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甚至是整个夏国,都可能会因此陷入动荡和混乱之中。

世家子弟们一想到这样的可能性,瞬间感到一阵寒意从脊背升起,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冷颤。

幸运的是,凤王的身手确实不错。在那千钧一发之际,他凭借自己的敏捷和灵活,成功地躲开了狂奔的马匹。

如果,凤王没有躲过去。那些世家子弟不敢想象城外的轩辕大军,会不会踏平京都。

宁铭,身着一身铁甲,腰悬长剑,率领着一队精锐人马,风风火火地赶到了现场。

此次前来,显然是为了平息这场突如其来的风波。

在凤清绝和侯三他们对之后。

使馆的衙役们,他们心中暗暗叫苦,知道此事非同小可。

侯三与轩辕凤王的对峙,如同两股不可调和的势力,让这些衙役们感到无比的压力。他们深知,这两位都不是他们这些小角色能够应付的。

于是,他们迅速做出决定,一人火速前往镇国大将军府,寻求宁铭的帮助;另一人则奔向皇宫,希望能在那里找到丞相侯晓。

然而,事与愿违,侯晓自上朝之后便未离开皇宫。

而宁铭,则因为夏侯烈的安排,正好在家中留守。当使馆的衙役急匆匆地将情况大致说明后,宁铭立刻意识到,他的小舅子侯三又惹出了麻烦。

宁铭心中暗自咒骂,平时侯三在京都横行霸道,欺负欺负平民百姓也就罢了,怎能在夏侯烈归来之际还如此不知轻重?

夏侯烈此次率领轩辕大军驻扎在京都之外,其目的不言而喻,难道侯三就如此不知收敛?

宁铭心中清楚,此时还不是与夏侯烈撕破脸的时候。

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稳定局势,从夏国必须调动各地兵马,准备应对轩辕大军的威胁。

他深知,能不动手是最好的,但若真的到了不得不动手的那一天,他也绝不会手软。

宁铭整理了一下思绪,迅速做出部署,他必须尽快平息这场风波,以免影响到夏侯烈的大计。

他深吸一口气,带领着人马,朝着侯三与轩辕凤王对峙的地方疾驰而去。

“姐……姐夫……”侯三在看见宁铭的那一刻,是真的腿软了!

他的声音颤抖,眼神中充满了恐惧和不安。

“凤王,家中小弟无礼之处还请包涵!”宁铭没有理会侯三,而是向凤清绝赔礼道歉。他的声音平静而坚定,表达出对凤清绝的尊重和对家中小辈弟歉意。

“镇国将军,这群人闯下如此大祸难道光一句道歉就没有事了?”上官无忧严肃地质问宁铭。让宁铭看看周围的场景。

街道上混乱无比,百姓们麻木地收拾着自己的摊子,仿佛已经做过多次同样的事

宁铭也看了一下周围,含笑说道:“百姓们的损失,在下会原价赔偿的!

宁铭的决定让周围的百姓们感到一丝不安,他们知道自己的损失将会得到补偿。

然而,他们也明白,世家贵族说是赔偿,可也要他们有命拿才行啊!

见凤清绝不说话。

宁铭深深地看了一眼侯三,他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丝严厉和警告。

侯三在宁铭的眼神示意下,双腿一软,扑通一声跪在地上。

他的声音颤抖,带着一丝哀求,“本公……我错了,请凤王原谅我这次可以吗?”

凤清绝的目光冷漠,他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宁铭和侯三,没有说一句话,转身与上官无忧一同离开了。

夏侯烈望着凤清绝离去的背影,又看了看跪在地上的侯三和其他世家子弟,他的声音冷硬,没有丝毫的温度,“闹市骑马,每人各打二十大板,现在就执行!”

世家子弟们震惊了,二十大板,对他们这些平日里养尊处优的公子哥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的痛苦和耻辱。

“什么?”他们中有人不可置信地惊呼出声。

宁铭冷冷地看了一眼身后的侍卫,语气严厉,“没听到摄政王的命令吗?”

侍卫们立刻行动起来,他们就地取材,将在街道上骑马的公子们按倒在地,板子狠狠地一下又一下落在他们的身上。

“啊!”

“啊!”

一时间,整个街道上都充满了世家公子们的惨叫声,那声音中充满了痛苦和不可置信。

他们从未想过,自己会有这样的一天,被打得如此狼狈,如此痛苦。

当板子落下的声音在空旷的街道中中回响,侯三和他的伙伴们已经痛苦得无法出声,他们的身体在剧痛中颤抖,每一次板子的落下都让他们感到生命的气息在流逝。

夏侯烈站在一旁,冷眼旁观,直到看到侯三他们已经无力反抗,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拂袖而去。

夏侯烈的离去似乎给了那些世家子弟们一丝喘息的机会。

他们中的宇文公子,原本已经奄奄一息,此刻却突然恢复了活力。他跳起身来,不顾身上的疼痛,对着刚才执行刑罚的侍卫发泄着怒火。

“敢打本公子,让你打本公子!”

他甚至抽出了侍卫的刀,想要报复,但他的行动被宁阻止了。

“宇文公子,打狗也要看主人!再说,如果不是本将军特意挑选的这些侍卫,被打了二十大板,你还能和没事人一样,在这里活蹦乱跳吗?”

宁铭言语提醒宇文束。

话语中透露出对这些世家子弟的轻蔑,同时也暗示了废物一般的他们。

宁铭将军的话让宇文束意识到了自己的处境,他不得不放下手中的刀。

“这几天你们就不要出门了,凤王虽然没有计较你们的无力,可毕竟是摄政王下令帐责你们的,好好在家待着,你们家中长辈哪里本将军会一一登门说明原因的。”宁铭接着对其他世家子弟们说,以免引起更大的麻烦。

虽然凤王没有追究他们的过错,打板子的猫腻夏侯烈又怎么看不出来。

“姐夫……”

“再有下次,你们可不就只有被打一顿假板子的事了?”

侯三想要开口说些什么,但被宁铭打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