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进入云雨秘境小洞天的那人名叫万载,名字寓意很不错,可惜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是明显不可能活过万载。但是当他进入到云雨秘境小洞天之后,瞳孔就猛地缩紧,目瞪口呆,身子都在微微颤抖。

入目是一片繁茂的灵地与灵田,东边一块千顷之地上处处都是灵物,有灵树、灵草、灵花、灵果等等,且没有一个是低于三阶的。

“这,这是元阳还神果,千年药力的白玉赤霞竹,九百年年份的凝神草……”

万载颔下胡须都在颤抖,已经难以控制自身情绪,入眼的每一件宝物,都是他以往梦寐以求的,甚至其中许多在外界都已经消失多年。

“怎,怎会这么多?”

放眼看去,这方圆不足百里的小洞天之中,到处都是宝光弥漫,所见最低都是三阶,甚至于他还在其中见到了不少四阶灵物。

这些灵物都是极为珍贵的存在,在外界都是难得一见的,而在这里却像是大白菜一般随处可见。他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一个仙境之中,每走一步都能看到让他心动不已的宝物。

咕咚!

万载下意识吞咽口水,面色激动,已经是起了贪念。

在转头,便能见到一片广袤灵田,上面种植着各色的灵植。

“三仙米、龙灵米、元精米……”

零零总总十多种,同样都是三阶的灵米,这种灵米一粒都能比得上一枚二阶下品的灵丹,入眼这一片灵田,万载都不知道能收获多少灵米。

只要是脑子正常的人,在见到这一幕之后都能明白这些宝物代表着什么。

万载激动地在小洞天之中游走,眼中闪烁着贪婪的光芒。他想要将这里的所有宝物都据为己有,他想要变得更加强大,他想要长生不老……

此刻的他心中的欲望不断膨胀,让他失去了理智。他忘记了自己进入这里的目的,忘记了自己的使命,忘记了自己的身份……

“哈哈哈,长生有望,老夫要把这里的一切都带走!”

万载低声咆哮着,仿佛一头野兽。他疯狂地采集着这里的灵物,不管是三阶还是四阶,他都不放过。

身形一闪,万载便出现在一株灵物旁,没有任何犹豫,就将其采摘掉,装进自己的储物戒志宏。他的脸上满是满足和贪婪的笑容,仿佛他已经拥有了整个世界。

然而,就在他最兴奋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了一股强大的危机。

下意识抬头看去,只见一只巨大的仙鹤从天而降,向着他扑来。

仙鹤的翅膀展开足有数丈,上面闪烁着白玉般的色泽与光芒。其眼神中充满了威严,仿佛在告诉万载,他已经触动了这里的底线。

“这……元婴期的妖兽!?”

万载惊恐,他从那仙鹤身上感受到了巨大的压迫感,这种感觉就仿佛是在面对剑河老祖一般,让他情不自禁地想要逃跑。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仙鹤的翅膀一扇,一道强大的飓风凭空出现,顿时将他卷了起来,却是没有伤害灵地之中宝物一分一毫。

其精妙,绝对令人赞叹。

万载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是要被撕裂一般,他的耳边回荡着仙鹤的鸣叫声,仿佛在嘲笑他的贪婪和愚蠢。

这一刻,万载的心中充满了悔恨。

他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进入这里,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贪婪,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忘记进入这里的初心……但这一切似乎已经太晚了。

就在万载闭目等死时,却觉自己身子一轻,而后睁眼,就发现自己竟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一处大殿之中。

“这……”

小洞天中心位置的承缘宫,万载自然见到了,所以第一时间便联想至此。

再回首,哪还有什么仙鹤,就仿佛那妖兽从未出现过一般,仿若幻觉。

万载摸了摸自己的胳膊和胸膛,发现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不由得长舒口气,而后便见前方有一画卷,竟是与入口那极品灵器级别的画卷一模一样。

【在灵鹤干扰下采摘三阶灵物十六株,四阶灵物一株。】

当看到这字迹之后,万载先是一怔,继而就是眼睛瞪的滚圆,甚至是胸膛都开始加快起伏,一时间竟不知是该气愤还是该庆幸。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啊,老夫恨啊!”

一时间,这万载竟是在捶胸顿足起来。

“我的千年药力的补灵仙葩!我的玉琉璃神果,这些可都是补充寿元的好宝贝啊,就这么错过了,啊啊啊啊……”

即便是再好的养气功夫,在知晓方才所经受的一切,都是旁人设下的考验,万载也情不自禁的感到后悔,更是有种剜心刻骨的疼。

但那画卷上的字迹却是产生了变化,让万载不得不转移注意力,认真对待。

【请在三日时间内,梳理自己一身所学,编辑成册,越精细,越高深,评分越高,机缘会根据评分而定。】

有过进入秘境那一关的经验,万载顿时就明白过来这考验的用意,强压下不甘心,让自己静下心来。

错过了终究是错过了,再怎么不甘也无济于事,但现在既然有新的机缘在眼前,那就一定要把握住!

万载深呼吸好几次,才好不容易压下心头烦躁,快走几步来到画卷前,盘膝坐了下来。

心是暂时静不下来了,万载只能闭目打坐调息,力求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收敛心绪,从而开始应对这次的考验。

该说到底是金丹大修,还是离元婴之境只差一步的老牌金丹修士,不过是一炷香时间,万载就真的将自己的心绪也安抚了下来。

而后,他便深吸口气,并指在画卷的空白处书写起来。

“吾万载,生于上星域剑极宗治下鲁国建兴三年,入剑极宗九阳洞天,次年进内门,四年成亲传……”

他开始书写自己的生平,介绍详细,而后话头一转,就开始了对自己生平的详细描述,尤其是对自己一生所学的描绘,更是精细到了每一个字。

很快的,万载便沉浸其中,便见画卷一边徐徐展开,而另一边则逐渐收起,随着他的动作而变化,始终留有空白,足够其书写。

而在内殿之中,陆时把玩着手上的一团特殊灵气,通过水镜看到这一幕,微微颔首,很是满意。

哪有什么仙鹤妖兽,那不过是陆时以特殊手段弄出来的而已,真说起来,那不过是一门神通罢了,其名为炼气成物,乃是一种不弱于御气成丹的神通,再辅以其他术法,凝聚出一尊有他三分战力的灵鹤就不足为奇了。

只不过这一切万载不知晓而已,还以为真遇到了仙鹤妖兽。

陆时见到水镜之中又有人进入小洞天,笑容不变,只是手一挥,掌中那一团特殊灵气便直接在半空一转,化作一只仙鹤激射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