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没事,咳咳!”

咳嗽一滩血液出来后,九思擦擦嘴角,淡然的回到了评委席上。

喝了一口早就备好的药水,整个人又精神了。

他拿出评委席上的话筒轻声说道:“最后半小时结束,没画好的,或者是准备上台画的,请抓紧时间。”

听到他说这话,主办方都松了口气。

就怕没完没了的画一整天。

乔薇儿很不甘心的站在台上,扭头间发现了纪晓虞居然也上台来了,她忽然想到纪凌宇说过的话。

三姐姐画画很好看!

原来,纪晓虞真的会画画。

她悄悄的凑过去看了一眼,瞬间失笑出声:“纪小姐画的这是什么呀?”

“你不知道打扰别人画画,是一件很没礼貌的事吗?”

纪晓虞没有受到打扰,头都没抬的说道。

“啊,抱歉,只是觉得有些好笑而已。”

乔薇儿不屑的说道,转身往台下走去,她觉得就这样的画作,肯定是入不了眼。

九思先生怎么可能会喜欢这样的画,当真可笑。

“也不知道谁更好笑,萧蔷薇,以为整容后我就不认识你了吗?”

纪晓虞一边画画一边说道,说的内容却像一声炸雷一般在乔威儿耳边嗡嗡作响。

她顿时停下了脚,脸色煞白的转过了身子,“我……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就是乔薇儿,乔家的养女!”

纪晓虞一心二用,不紧不慢的说道:“对啊,你一直都是养女。”

乔薇儿:“……”

这话更说的更扎心了,凭什么她只能是养女,可就算是养女,那么多年的感情,就能说抛弃就抛弃吗?

“你从医院跑出来,他们都知道吗?”

纪晓虞慢条斯理的画着,还有心思跟乔薇儿,也不是,应该是萧蔷薇闲聊,“对了,你怎么跑出来的?”

萧蔷薇咬牙切齿道:“纪小姐你够了,我真的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她紧咬下唇,不停的在安慰自己,她现在的容貌没人能认得出来,而且乔家也成了自己的后盾,没有事的,根本没有关系的。

不敢再跟身后之人说话,萧蔷薇慌慌张张的就下了台。

“那个乔薇儿怎么了?是被拒绝了吧?”

陈倩云幸灾乐祸的说道。

“应该是,这才是我的九思先生啊,就那种小学生画技怎么能看得上眼?”

沈念满脸欣慰,“不过她怎么一脸慌张的表情,表姐和她说什么了?”

陈倩云:“一会儿下来不就知道了,总觉得这个乔薇儿哪里不对劲,晓虞可从来没有说要主动牵着别人的手,帮人家算命的。”

沈念后知后觉的说道:“对哎,一般看一眼人家的面相都知道了,除非是毁了容或者整过容的,搞得面目全非的情况下,她才会问一下别人的生辰八字之类的。”

陈倩云:“啊,我懂了!”

“她整容了!”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

陈倩云:“而且还是熟人。”

沈念:“甚至可能是仇人,因为那个乔薇儿,莫名其妙的就针对表姐。”

她们瞬间就猜个八九不离十了,两人对世间电光火石的就想到了一个人的名字。

沈念:“萧蔷薇!”

陈倩云:“纪家养女!”

“我们真有默契!”

两人之间的隔阂仿佛在这一刻消失不见,他们也有了新的对敌目标。

那就是变成乔薇儿的萧蔷薇。

“蔷薇姐!”

沈念悄咪咪的来到了心神不宁的乔薇儿身后,悠悠的喊了一句。

“嗯?”

乔薇儿习惯性的应了一声,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瞬间扭过头去,看到了得意洋洋的沈念。

陈倩云也跟了过来,朝着沈念竖起了大拇指,“这方法真棒!”

一下子就把人试探出来了。

两个人那叫一个高兴。

对比另一边像死了爹妈的萧蔷薇简直是鲜明对比。

虽然被识破了身份,但乔薇儿依旧死不承认,木着脸道:“你们发什么疯,乱换什么,我都不认识你们。”

虽然她很想看到纪晓虞同样被九思先生拒绝的失落表情,但这会又被两个人认出身份,她怕两人发疯乱说话,扭头就想走出画展。

“哎,蔷薇姐别走啊,画展还没结束呢。”

沈念一呲溜就拦到了她的面前,笑盈盈的说道:“一会儿我表姐的画作肯定会被九思先生奉为佳作的,你不留下来看看多可惜啊。”

陈倩云也挡住了另一边的去路,冷嘲热讽道:“既然你不是我们说的这个人,那你跑什么?”

乔薇儿:“……”

这两个人真是太难缠了,她咬牙切齿道:“首先,请叫我齐小姐,其次,我看过纪小姐画的画了,你们还是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为好。”

“只要你不走,我就叫你齐小姐。”

沈念略带敷衍的说道。

陈倩云点点头:“嗯,齐小姐。”

乔薇儿:“……”

无奈,她又坐了回了观众席。

半小时没一会儿就过去了,大部分人的画作基本都完成了,没完成的都自主下台去了。

轮到纪晓虞呈上画板时,确实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几个评委都忍俊不禁的笑了起来。

陈倩云和沈念好奇的探长了脖子,画的什么画这么好笑?

晓虞不会翻车了吧?

表姐不会翻车了吧?

这是两人心里此时所想。

不到一秒,她们很有默契的转过头来,齐声说道:“蔷薇小姐,你可以走了。”

“哼,请叫我齐小姐。”

乔薇儿幸灾乐祸的说道:“画展还没结束呢,我走什么?”

陈倩云:“……”

沈念:“……”

完了,要被反打脸了。

其他评委笑出声的时候,就在这时,屌丝先生猛的站了起来,激动的问道:“你知道无殇大师现在何处?”

看着如此反常的九思先生,其他评委瞬间不笑了。

台下也安静了下来。

仿佛已经意识到了什么。

纪晓虞看着台下一双双好奇的双眼,毫不吝啬的将自己的画板举了起来,“我画的是我的师傅,无殇。”

此言一出,众人哗然!

难怪几位评委忍俊不禁,台下的许多观众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纪晓虞画的画里面是一个上半身赤条条的老头儿,但他浑身的肌肉线条特别的夸张。

头上还插着一颗青葫芦,手里抱着一个紫葫芦正在喝酒,另一只手上拿着一支画笔,似乎正在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