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被渡生的狮子吼震的大脑一片混沌,但是在听到古天心的话以后,站在那里的古云夜依旧是下意识的抬起了自己的手,而就在这时渡生的拳头也是再次砸向了古云夜的胸口。

轰!

噗!

就在台下的天阳人因为看到这一幕而替古云夜担忧的时候,所有人都看到了让他们震惊的一幕。

只见原本乘胜追击的渡生非但没有伤到古云夜,反而还被古云夜用手给一下就推了出去!

而且渡生并不仅仅只是被古云夜给推了出去,他整个人竟然还喷了血!

过了好一会儿,站在那头晕目眩的古云夜才终于是缓了过来,然后他就看到此刻渡生竟然躺在不远处,捂着胸口不停的往外吐血。

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此时古云夜整个人都傻了,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毫无疑问的刚刚是自己的老祖宗出手了!

此时坐在台下的佛等人自然也是看到了这一幕,而他们显然比古云夜更清楚发生了什么,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就比如古云夜从神山带回来的那位女武仙田静就没明白发生了什么。

“古前辈!您…”

“我…怎么了吗,小和尚?”

一旁的佛自然是十分气恼,顿时就拍着桌子站了起来,而看到佛的样子,坐在一旁的古天心却是一边喝着茶一边笑呵呵的看着他说了这么一句。

一瞬间佛只觉得自己仿佛被一头猛兽盯上了一样,顿时他只觉自己从上到下浑身的血液都被冻结了一样!

“古施主,无事,我这徒弟只是想说这场比试是他们输了而已。”

听到这话坐在一旁的那些和尚也都是愣了一下,因为这句话里他们听出了三个意思。

一个是老和尚是他们的领袖佛的师父,第二个则是这场他们本来可以赢的比试好像莫名其妙的输了,第三个则是老和尚和他们的关系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至于他们为什么会觉得老和尚和他们西域佛门关系并不是很好,主要是因为老和尚最后说的那句是他们输了而不是我们输了。

当然,这些全都是下面那群和尚的自己脑补罢了,虽然老和尚确实是想跟他们撇清关系。

毕竟他觉得自己这么大岁数了,莫名其妙的被古天心修理一顿,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是一种损伤,更会让他的佛心都受损伤,当然他作为一位得道高僧是绝对不会因为怕在后辈面前丢人,因此就去和其他人撇清关系的。

而对于老和尚的这个态度,坐在一旁的古天心却只是微不可察的笑了一下,然后便直接闭上眼睛不再去理会身旁的其他人了。

站在那里的佛看到古天心的态度虽然十分气恼,但是最终却一句话也没说,只是默默的念了几段经文。

良久佛的心也终于是恢复了平静,然后便笑呵呵的站起身走上了擂台,当众宣布了古云夜的胜利。

而对于这场让人摸不到头脑的比试,场下的那些天阳人虽然看不懂,但是不妨碍他们知道古云夜获得了胜利。

顿时一阵阵欢呼声响彻了整个云州郡城的上空,而输了的渡生却只是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然后便强忍着疼痛缓缓的站了起来,最后便对着对面的古云夜行了一个礼。

“多谢古施主手下留情。”

说罢渡生便转过身走下了擂台,而站在擂台上的古云夜看到这一幕表情却是有些尴尬,毕竟某种意义上他赢得确实是很胜之不武,甚至可以说是臭不要脸了。

不过古云夜却也并没有去说什么,毕竟他也看出来了,这群和尚来天阳就是为了传教的,而不知为何自己家的老祖宗很不爽他们,所以就提出了这么一个破坏他们计划的提议。

古云夜是不知道这群和尚为了能来天阳传教做了多少准备工作,但是毫无疑问无论他们付出了多少,在古天心一个心血来潮的提议下全都有可能作废。

不过古云夜也并不觉得这么做有什么问题,毕竟在西域很多国家已经把佛门当成了国教,而那些国家在某些意义上统治者已经从国王变成了佛门的人。

而古云夜并不确定他们是否也想在天阳做同样的事,甚至更干脆的直接换一个人去当天阳的新王!

毕竟古云夜早就听说过,曾经在西域存在过一个不信奉佛门的中等国家,后来被一群信奉佛门的百姓给推翻了,如今那个国家也已经彻底成为了佛门的领域,更是被直接称为佛国。

也就在古云夜胡思乱想的时候,佛门第二场比试的那位法贤菩萨也是笑呵呵的走上了擂台,然后就直接坐在了早已准备好的蒲团上。

而这时古云夜也是缓缓的回过了神,定睛看了看坐在那里笑呵呵的看着自己的法贤菩萨,然后古云夜也是直接走了过去坐在了蒲团上。

“不知道大师你想怎么喷…呃…怎么耍嘴…呃…是怎么论道啊?”

对于古云夜的话,坐在那里的法贤也是一点都不生气,反而还再次笑呵呵的说道:“贫僧都可以,客随主便古施主想讨论什么,贫僧就与您讨论什么。”

古云夜:……

面前这个法贤菩萨看似说了很多话,其实归根结底就俩字——随便,而这也是古云夜最讨厌的两个字。

毕竟一个随便鬼知道往哪里去随啊,上辈子和别人出门,一问事情就是随便,结果最后还是要靠他自己去猜,猜对了还好,这要是猜错了啥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更何况这么一个随便也同样体现出了法贤菩萨的自信,就好像在说无论你想论什么我都不会输给你一样。

“您说了这么多不就是想告诉我,随便我去讨论什么您都不会输吗?”

对于古云夜的话坐在那里的法贤只是再次笑了一下,然后便再次笑呵呵说道:“所谓的输赢,只是因为定义不同,而产生的不同结果罢了。”

“大师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按照您这么说,你我今天这场比试根本就没有意义了啊。”

听到这句话坐在那里的法贤菩萨也终于仔细的看了看面前的古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