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大王!”

就在这场知府盛宴进行的正热闹的时候,从门外走进来一个亲卫。

“嗯?何事?”

“大王……”亲卫忙到李长青耳边嘀嘀咕咕起来。

刚才还处于病态兴奋当中的李长青脸色立刻阴郁了下来。

“你们先玩,招待好咱们的张大人,可不能委屈了~。本王有事出去一趟。”李长青看着早已经面目全非,半死不活的张澜交代道。

“大王放心吧,要不要兄弟跟着去?”

“不用,你们玩你们的~”

李长青擦了一把嘴,也没再管其他。就带着亲卫走了出去。

很快从知府衙门冲出几骑,往城东而去,当先的自然是卫王李长青。

李长青带着亲卫在乱糟糟的街道上狂奔了一会儿,就在阳淮东北角的一处宅院停了下来。

宅院的外面围满了军汉,但门口却也挡着几位身材高大的护卫。

两边倒是也没发生冲突,就是谁也不相让。

“卫王!”军汉们见到自家的大王到了此处,纷纷上来打招呼。

“行了,别围着了,该干嘛干嘛去。”李长青边说话就边下了马。

得到指令的暴民军汉这才纷纷四散开去。

李长青也顾不上其他,忙来到门口向护卫笑道:

“我是李长青,请见姜公子!”

“请稍后!”

护卫说着话就进到门里去请示,李长青只能等在门口。

“大王,这到底是谁啊?”边上的亲信将领问道。

自他们起事以来,可谓神挡杀神,佛挡杀佛。还有谁这么大的脸面让自家大王等在外面?

“不该问的少打听。”李长青没好气的说道。

他当然心里也不痛快,可不痛快又能如何?别看他在别处横行无忌,可里面这位他可不敢得罪。

“请跟我来!”

等的时间倒是不长,没一会儿功夫里面的护卫就带着李长青进了院门。而亲卫们无一例外的全都挡在了门口。

“大王~”亲卫急道。

“好了,你们就安心等在这里。”

李长青交代完就不见了人影。

跟着护卫一路走,李长青一路惊叹。还以为那知府衙门是啥好地方,这处的院子才是真正的好地方。

也不知道为啥手下的人没找到。不过还好,要是真抢过来,反而麻烦了。

“公子,李长青到了。”

没一会儿功夫,两人就走到了一座高大的阁楼,护卫在门口轻声道。

“进来吧!”里面的声音不疾不徐。

李长青按下紧张的心情,换上了明亮的笑脸,就掀开了门帘。

“公子,您怎么来呢?来之前怎么没告诉仆一声,仆去接您。”李长青进到了门里,直接就跪在了地上。

“哪里敢劳卫王大驾!”

正堂中间的榻上,坐着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青年仪表堂堂,器宇不凡,一言一行皆有尺度。

此人正是北方门阀姜家家主最小的儿子,姜无忌。

他原本还有一个身份,就是陆瑾大姨子沈言韵的小叔子。

当然,现在两家也没什么关系了。

李长青自称仆并不是两人真有什么人身依附关系,或者就算有也没什么用。人家都造反了,还在乎你一张奴契?

最主要的是李长青从一个流民变成如今的卫王,一路上都有姜无道的指点与支持。

就如今的钱粮、消息其实都是拿捏在姜无忌手里。

李长青也是从一开始就将自己摆在奴仆的位置上。

彼此到底是什么心思,外人就不知道了。

“公子说笑了,仆的一切都是公子给的。公子能来,仆自当鞍前马后的伺候。”李长青抬头讪笑道。

“起来吧,上茶!”姜无忌倒也没有为难李长青。

李长青起身诚惶诚恐的坐到了下首。

“公子,仆这次攻打阳淮不太顺利,用的时间久了些……”李长青小声道。

“无碍,倒是刚刚好。”

嗯?原本以为会有一顿批评,没想到却是刚刚好?好在哪里?李长青心里有些疑惑。

“山南道的矿工造反了,我今天得到的消息他们已经攻下了最近的州府。”

李长青一愣,看来这大梁真是不行了,怎么各处都有造反的呢?

“现在的大梁内忧外患,特别是各地举事不断,朝廷疲于应付。你这次攻打阳淮,消耗朝廷援兵接近十万,是很好的功绩。”姜无忌淡淡的道。

“公子,那我们下一步?”

“让你的人先停手吧,杀那么多平民百姓有什么用处?以后的事情谁来做?我再三告诫你,不可多造杀戮,好像你没听进去!”姜无忌看向李长青。

李长青吓了一跳,又慌忙起身跪在了地上。

“公子容禀,公子也知道,我手下的都是些乱民。天天就惦记着吃饱肚子。特别是这次攻打阳淮,久攻不下,军中怨声载道。仆这是没办法才承诺他们攻下阳淮后,三日不封刀……”李长青战战兢兢的解释道。

“那也死的人太多了,这临海成了一片白地,我还要它做什么?”

“仆知错!”李长青一个头磕在了地上。

“知错却不改,我提醒你好几次了吧?”

“公子,仆手下跟边军不一样,没有东西诱惑着他们,根本驱使不动。”李长青极力解释。

“你也是这样是吗?”

“仆不敢,公子指哪儿,仆就打哪儿,绝无二话。”

“留下一根手指长长记性吧。”姜无忌并没有被李长青说动。

李长青吓了一跳,刚要叩首求情,就看见边上一道白光划过,一截指头就掉在了自己面前。

李长青震惊的看了半天,才感受到手上撕心裂肺的疼痛传来。

“公子!”

“你不愿?”

“仆不敢~”李长青跪在地上疼的满头是汗,可也不敢叫唤,更不敢包扎。

“不敢就好,这是给你的。”姜无忌说着话就给李长青递过来一个盒子。

李长青看着那盒子,眼睛里光芒大盛,连手指的疼痛都顾不上了,忙在身上胡乱的擦了两下,就小心翼翼的接过了盒子。

当打开盒子看到里面七彩斑斓的药丸,李长青迫不及待的就服了一颗下去。

很快,李长青惨白的脸色就开始变的血红,两个眼珠逐渐充血,整个神情痴痴呆呆,恍若在梦里。

过了好久,这种特别的感觉才慢慢的淡了下去,李长青也才恢复了神智。

他现在浑身充满了力量,他想好好的发泄一番,可眼下也只能忍耐下来。

“公子,这次的七彩丹好像比以前的更好。”李长青看着上首的姜无忌都有些无法按捺了。好在理智尚存,他不敢。

“改了改配方。你省着点用,药材不好找。”

“仆记下了。“李长青紧紧的抱着丹盒,就跟抱着绝世的珍宝一样。

“让他们停手,并且明天全部退出阳淮。距离京都太近,没必要顶在这边。回返兰陵,准备攻打海州。”

“是,仆回去就吩咐。”

对于现在的李长青来说,姜无忌说什么就是什么,他还急着早点说完回去呢。

“滚吧!”姜无忌没好气的说道。

李长青哪里还等得及,忙告别了姜无忌就出了门。

“公子,这李长青现在势力大了,咱们能控制得住么?”

“控制他的从来不是我,而是他心内心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