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巫妖自大地将自己要降临的信息传遍整个世界,留给人类时间准备这场大战,他勾连邪灵,发动兽潮,想要在各地召唤亡灵大军。

他为此放弃了原来的躯体,将灵魂之火分魂各地的骷髅之中,却落得个草草收场的地步。

也算是,滑天下之大稽。

“吾是亡灵之神!”

“吾耗费了三百年心血!”

“吾不甘心!”

巫妖临死前,眼眶死死盯着少女所在的方向,他注意到了她肩膀上的乌鸦。

通体漆黑的乌鸦散发着死亡但纯净的气息,少女微微侧头望了祂一眼,二者有种插不进的和谐。

他喉咙里发出嗬嗬的声音,眼眶里的灵魂之火将要寂灭,竟有些绝望,“是您……您拥有无上权能,为何不让我窃取一部分?”

他再也没有机会了。

花费三百年将他的亡灵大军遍布各地蛰伏,将灵魂之火分别汇聚在魔兽骸骨中,原本胜券在握,以世界为祭品。

可只要祂出现,所有的筹划都是一场笑话。

乌鸦张开翅膀,遁入黑暗中。

巫妖身陨。

所有人都茫然地看着这一幕,他们疲惫但警惕地看着外面,等待下一场灾难的降临。

“结束了……吗?”

院长和博尔格纳先生一同出城查看情况,其他人原地待命。

巫妖死前的语言无人能听懂,他们并不知道他已经彻底死亡,没有卷土重来的机会了。

过了一会儿,院长苍老的声音带着疲惫,“结束了。”

所有人欢呼起来。

“愿圣光与我们同在!主的光辉永远普照大地!”

“乌拉!我成功守卫了塔沙提!我是英雄!”

不过还要处理一些战场残局。

院长同几位高阶魔法师提及了一件事,“没有捕捉到他的灵魂踪迹,无法确定巫妖会不会借助命匣复活。”

几大神殿的大神官与神明沟通,最终得知巫妖已死的消息。

巫妖的灵魂链接切断,灵魂之火熄灭,亡灵大军荡然无存,就连他的存在,也被抹去,无法再借用命匣重生了。

虽然结束得有些草率,不过总比出现大面积伤亡好。

博尔格纳先生倒是能猜到几分,他是为数不多知晓死神存在的人。

如果还是一千年前,窃火者窃取神明权柄,的确不会这么轻易,有关亡灵的权柄空置,巫妖的确称得上亡灵之神。

只是已有死神,谁也无法越过死神掌控亡灵。

危机解除,学院给学生们放了几天假,毕竟不眠不休战斗了三天,魔力耗尽,喝魔药恢复,如此循环往复,到底只是十几岁的学生。

那种精神上的疲惫和不断地击杀魔兽亡灵,令人麻木,短时间内没办法恢复正常。

云乘坐魔法扫帚回家倒头就睡,睡了二十多个小时,最后还是饿醒的。

不过她醒来时,房间里放了热腾腾的肉汤和简易三明治。

她简单洗漱了一下,坐在桌上慢慢喝着汤,香喷喷的热汤瞬间温暖了贫瘠的胃。

吃完饭,云又泡了个魔药浴,舒缓精神上的疲劳,而后来到院子里的秋千下看些杂书。

大树余荫下,少女靠在躺椅上,一旁的地上长满了鲜翠欲滴的蔬果,院子角落处的一簇簇蘑菇也是不经意的点缀。

这是一个充满生机的院子。

因此神鲜少出现在这里,譬如现在,祂的身影出现在少女身边,但并未真正降临此界,而是处于异度空间之中。

这样,死亡气息就不会泄露出来了。

神静静望着她,少女脸上盖着一本书,似乎又陷入了睡眠中。

祂明白,哪怕祂送给她的礼服能持续回复魔力,但精神上的疲惫是怎么也无法避免的。

神过往记忆里也曾有过战场上的场景,祂还隐约记得一些。

无论她多么强大,甚至直追传奇级魔法师,都不能否认她今年才十六岁的事实。

却已经成为了阻挡魔兽潮的大功臣。

也许没多久就会再次晋升,离公爵已经不远了。

祂轻轻伸出手,对着少女施展了一道神术,是一道赐福,愿她好眠。

*

几天后,学生们又重新回到学院上课。

云打着哈欠,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她这几天睡到自然醒,饿了还有神给她早早备好了饭,有神纵着,她便彻底懒散了。

芙妮也没精打采。

“我有点不想上课,为什么不能再让我们多休息几天?”

云深表赞同。

“我感觉我还没休息好。”

极致的疲惫后迎来极致的放松,作息相当不规律,老实说,云已经不太想重新步入三点一线的紧凑生活了。

但很遗憾,她还要继续研究可以视频的魔法工具,还要接管领地。

二人心有戚戚焉地叹了口气。

芙妮稍微打起精神,“这次我做了一百多瓶药剂,还杀了一些魔兽,听说神殿会给我们颁发荣誉,也许还会有一笔不小的钱呢!”

每个参战的人都能得到一些嘉奖,尤其是失去顶梁柱的家庭,会有一笔不小的补恤金。

当然,这是以财富之神的名义,贵族不会主动做这些事,而神需要信仰,这个时候最适合不过。

说到这个,云枝有点希望公爵夫人把她的功劳多说点,好让国王直接让她晋升为公爵。

这样她就不用再捣鼓新的魔法工具了。

不过可能性很低。

云只是简单妄想了一下。

她守护的只是塔沙提的一个方位,并不是整个塔沙提,在所有人中并不突出。

到了学院,等待她们的并不是上课,而是……贵族授予仪式。

光明神殿的神官面带微笑,对着少年少女们道,“你们做得很好,守护了塔沙提,按照神谕,理应得到嘉奖。”

顺便提一句,当今国王陛下是光明神的信徒,这位神在人间的话语权很足,嘉奖本应是陛下口谕,而非神谕。

云漫不经心地想着,在这位神官大人心里,神权高于王权。

很快,对方念到了几位表现出色的学员,其中多为平民。

有两个被直接赐予了贵族身份,从平民成为了男爵,有一位可以加入白银骑士团做练习骑士。

这位神官也没落下云枝,甚至最后才宣布她的功劳,甚至不吝夸赞。

“云枝女士在此次兽潮中不仅贡献研究出了魔法炸弹,还施展了远超同辈的魔法,您的功劳应被永远铭记……特授予侯爵身份。”

云面不改色地接受了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