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就在叶成和周皓仁忙着找寻工坊地址的时候。

明月郡内的百姓,也感觉到了和以往的不同。

最近这两日,明月城内好像发生了什么大事,不但街上满是衙役和兵士,就连客栈和酒楼都时不时的会有兵士进出检查。

在叶成的授意下,整个明月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违法犯罪’的行动。

这次行动的重点就是在明月城。

五品游击将军牛鹏亲自率领部下,把明月城围了个水泄不通。

按照十人一组的小队,地毯式的搜查整个明月城中的各个角落。

只要是看着有些可疑的人,立马就会被官兵带到专门的地方,细细的盘查。

一连两天过去,除了发现一些小偷小摸的混混和地痞,并没有其他的发现。

就在牛鹏着急上火,准备亲自上阵搜查的时候,负责城东的手下,传回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城东一个普通的小院,发现一些可疑的线索。

牛鹏听闻,立刻带着人赶了过去。

来到小院门口,早已有手下带着几名百姓在门口等待,见到牛鹏后连忙行礼:“属下拜见将军!”

“免礼!你们在这边发现了什么情况?”

小队长连忙恭敬回答:“回禀将军,这小院的主人在两年前就已经投奔了其他郡城的亲戚,但是旁边的邻居却在前两天听到了院子里传来了动静。”

说完,这小队长就示意旁边的百姓上前回答。

牛鹏长得又高又大,穿着将军的铠甲,看起来更是威风凛凛,吓得这些百姓连敢看他都不敢。

听到小队长的话,一名约莫十八九岁的健壮少年走了出来,躬身行礼:“草民牛二,拜见将军。”

牛鹏摆出一个和善的面孔,笑着开口询问:“牛二啊,你别害怕,你姓牛,我也姓牛,说不定,咱们五百年还是一家哩,你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记住,千万别说谎。”

牛二见将军如此和蔼可亲,心中的恐惧顿时减轻了许多,他深吸一口气,然后恭敬地回答道:“将军,小人前两日是半夜时分察觉到异常的。”

“小人家中的茅房,就在这户院子的旁边,那天晚上,小人正在茅房拉屎,正拉着起劲,就听到这家院子里传出了几个男人的对话和惊呼。”

“小人当时还奇怪,这个院子已经好长时间没有住过人了,怎么会半夜听到人说话,当时小人还以为遇见鬼了,吓得连屎都憋了回去,随后就赶紧回了屋,钻进了被窝里。”

“直到今天,有官爷进家询问,小人这才想起那天晚上的事,才赶紧告诉了官爷。”

牛鹏闻言,继续和善问道:“你可听清楚他们说的什么?”

牛二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有些怯怯道:“将军,小人没听全,只听到对方说暗器,血洞,逃跑,嗯,大概就这些了。”

牛鹏听到这些,心中已经确定,这院子正是漏网之鱼暂时休息的场所。

见牛二真说不出什么,便不再多问。

随后在小队长的带领下来到了院子里等待。

这期间,早已有经验丰富的手下,在屋子里仔细的查看起来。

不多时,查探完毕的手下就来汇报。

“将军,屋子已经查探完毕,确实有待过人的痕迹,人数大概是四名左右,并且,这些人应该是刚刚离开不到一天。”

“一天?”牛鹏的眼睛顿时一亮,如此说来,这几人肯定还在城内。

“命令手下的兄弟们,抓紧时间排查,一定不能放过任何死角,争取在两天内,把人给我揪出来。”

手下的将领躬身领命:“是,将军!属下定当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就在牛鹏带着数千名兵士在城内大肆搜查的时候。

城西。

一个破破烂烂,许久没有人住的茅草屋内。

山羊胡中年人,正和三名下属待在这里。

他们的衣服上满是灰尘,神情有些疲惫,脸色很不好看。

“大人,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城里到处都是官兵,我们根本逃不出去。”其中一名下属终于忍不住开口说道。

山羊胡中年人咬了咬牙,狠狠地说道:“都怪那个废物孟凡,要是他能直接杀了叶成,哪里会有这么多事。”

“老大,我们不能就这么坐以待毙啊。要不我们趁晚上天黑,偷偷出城吧。”另一名下属提议道。

山羊胡中年人摇了摇头,“不行,现在城门处是戒备最森严的地方,我们一旦出城,就会羊入虎口。”

“那我们该怎么办?总不能在这里等死吧。”

山羊胡眼中满是懊恼,早知道,就不在明月城等银子了,现在虽然拿到了银子,却出不去了,更别说再去找几个江湖中人,来暗杀叶成了。

就在他们商量着该如何逃跑的时候,突然有一支十人小队,来到了他们所在的茅草屋附近。

“大家仔细点,刚传来的消息,对方应该是四人左右,而且应该都是男性。”领头的士兵小声叮嘱着其他队员。

这支十人小队小心翼翼地靠近茅草屋,他们手持武器,警惕地注视着周围的动静。

山羊胡听到外面的声音,头上都吓出了冷汗,紧张的身体都打起了颤。

他们这四个人里,只有地位最低的那个会些武功。

他和另外两位,全都是普通人,真要是被对方发现,可就真完了。

“怎么办?我们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其中一个人颤抖着说道。

“闭嘴!别说话,别让对方发现咱们,说不定还能逃过一劫。”山羊胡中年人真想给他一巴掌。

人家都快到你脸前了,还在这说话,真是服了。

果然,就在他们两人话音落下的瞬间。

十人小队就发现了他们的踪迹。

“谁?赶紧出来,要不然别怪我们不客气!”小队长一边大声的喊着,一边示意手下包围过来。

等他们把这个破旧的茅草屋围好,小队长这才放了心。

三名队员自告奋勇的来到屋门前,一脚就把破烂的屋门踹开。

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山羊胡四人带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