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席艾琳狠狠的哭了一场,发泄了心中的仿徨与委屈,情绪稳定了不少,她不好意思的看了看张澄元道:“小姑姑对不起啊,把你衣服弄脏了。”

张澄元不在意道:“这有什么关系,我一会换一身就行,不过,艾琳有一件事我必须和你说,你和江林的事情还没有完,以后还会出现这种情况,你要有个心理准备。”

席艾琳再次震惊,她害怕又紧张的盯着张澄元,希望她能够有办法帮助自己,她急切的询问:“小姑姑,你有没办法让我和他划清界限,我不想再被控制。”

张澄元摇头在她失望的眼神中,缓缓说道:“一旦被牵扯就无法再划清界限,被牵扯的又何止是你啊。”

席艾琳的心“咯噔”一下,她不敢置信的回想起了当时小姑姑还说过“不想她会因为个人的小情小爱,而拖累家族”。

她那时候没听懂,居然只想着家族会需要她联姻,她自责又愧疚,可随即她意识到了一点,小姑姑居然那么早就察觉了吗?

她刹时间抬头看这小姑姑,手又一次抓住了她的手,期待的问道:“小姑姑你一定有办法的对不对?你那么早就察觉到了,肯定不会对家族置之不理,小姑姑要怎样才不会拖累家族,你告诉我好不好?

我自己犯的错我一个人承担就好,是我不听劝,是我的错,可家族不能被我牵连,小姑姑你看在家族里所有人都那么爱你的份上,保住家族好不好?”

张澄元想着兴许她可以保全所有人,让她们谁也不用失去,只是以后不能光明正大的相聚了而已,这个代价应该是最小的。

想法转眼而逝,她开口道:“我不是一直在实施吗?家族是你的也是我啊,我自然不会不管。

之前,你被控制我以为只能失去了你了,可现在证明你还是你,那么咱们就可以用最小的代价把家族从这件事中摘出去。”

席艾琳催促道:“小姑姑你快说,我都听你的。”

张澄元让她附耳过来小声道:“我之前打算先去说服大哥放弃你,跟你断绝父女关系。

然后等江林过来为难家族的时候,我在以曾经教过他的情分为要挟,再提起之前我收他为徒时让他答应的要求,让他答应绝不报复席家任何人。

最后,我会选择和家族断绝关系,让他有任何不甘报复都可以报复在我身上,给他一个发泄口,这样就彻底跟家族没关系了。

当然,这个全程只能由我来出面,席家其它人不能出面,否则肯定不能以我为结局,会连累家族。”

席艾琳听着小姑姑的话并不觉得生气,如果自己被控制,为了家族好放弃她是最好的选择。

听到小姑姑说之前收徒时让答应的要求,她想起来当时小姑姑让江林答应的不欺辱席家人,不能伤及席家人性命的要求,有些感慨小姑姑居然那么早就在布局了。

只是随后听到小姑姑说,她自己也在计划之中,要把自己作为给江林发泄不满的发泄口时,心都在抽疼。

小姑姑从小被宠到大,还是席家天赋最高的,居然要为了她的错,而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她光是想想就难受的不行。

听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她哽咽的完全说不来话了,她联想到之前的种种,整颗心都仿佛被烈火煎熬一般痛苦。

从始至终,小姑姑都没有怪过她一句,如果不是自己找来,小姑姑甚至谁都不会说,就这么悄悄的自己承担,保住家族。

席艾琳泪眼朦胧表情悲伤,就连声音里都满是破碎:“小……姑姑……我……”

张澄元一如既往的关心她安慰着她:“不要哭了好不好,我们应该庆幸,谁都不用牺牲,还能保住家族。”

“可是,小姑姑,都是我的错……”

张澄元打断她的话,认真道:“不是你的错,这是天命,你是命定的应劫之人必须经历这么一遭。”

席艾琳不相信,只以为小姑姑这是在安慰啊。

张澄元只好告诉她实情,不然就她那固执的性子非的转牛角尖不可:“艾琳你听我说,咱们这方世界的天道要晋升了,在这个过程中必然会出现应劫之人,而你就是其一。

应劫之人必然会牵连家族,或许会得到好处,或许会家族覆灭,或许会死伤惨重,赫然咱们家族就是后两种。

为了家族留存,其实家族已经留有火种,悄然转移出去了,而你我都该在其中的,只是你是命定的应劫之人,而我是自愿应劫的,所以就没人告诉你。”

席艾琳听小姑姑说的这么有鼻子有眼的,这才相信,可如此一来她越发觉得对不起小姑姑了。

张澄元无奈的弹了一下她的脑门,佯装生气道:“我还是不是你的小姑姑了?咱们是亲人,还这么见外,我生气了。”

席艾琳被逗笑,她擦了擦眼泪,努力让自己不要再哭了,她利落的道歉:“我错了小姑姑。”

张澄元这才跟她商量起详细计划:“艾琳,我觉得断绝父女关系这个事,咱们还得商量商量细节,咱们完全可以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席艾琳被转移注意力,立马询问:“怎么说?”

“咱们这个断亲还得有个理由不然不容易让人相信,我的建议是过段时间你就大闹一场,跑到大门口嚷嚷着非要跟江林在一起,接着再让大哥出场。

他假装被你气狠了,口不择言说出断绝父女关系的话,最后你赌气离开,大哥就在后边吼今天你要是走出这门,他就不认你这个女儿了。

你到时候表现的震惊一些,犹豫纠结一些,最后决绝的离开。

然后咱们可以表面上断亲,私底下联系,这样你到时候一个在外边吃用修炼资源啥的都不会缺。

另外,你可以试着想办法让江林不喜欢你了,看能不能划清界限,如果不行就不要勉强,一旦有事就回来找我,特别是你被控制的那些事,这个我现在能够解决了。”

席艾琳眼睛一亮,瞬间安心多了:“小姑姑你好厉害,不过这样真的能行吗?”

张澄元点头“绝对能行,就是不行不还有我吗?对了,你不管在哪儿,都得记住修为才是最要紧的,绝对不能荒废了修炼知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