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是啊,这样的事情从来不会少。

每当他们流露出那种带着惋惜的神色的时候,禾禾总是笑的一脸灿烂的对她们说。

她不傻的。

只是无人相信。

反而是摸摸纪纾禾的小脑袋,愈发的怜爱了。

小小年纪,天赋极佳,可脑子却不太好,却偏偏这般的懂事儿,换谁不心疼呢?

所以一句又一句的“我不傻。”换来的只是大家的越发疼爱。

以及哄小孩似的一句话:“对,小师妹不傻,以后谁说小师妹傻我就去砍了他!”

......

以至于现在殷子归看着自家小师妹在那拿着着一摞的稿纸,埋头翻翻找找的顺带整理的时候,兀自心情复杂的走到了锦儿身边,垂着脑袋在低声说着:

“你说有没有可能......是小师妹在那心境试炼里头找回了灵智?”

心境试炼这种东西,玄之又玄。

没准就是在那里头,小师妹经历了人生八苦,悟了,开窍了?

毕竟那真真实实的切身体会,要么得道,要么疯魔。

自家小师妹这个悟性,开个智也说的过去啊......

锦儿白了他一眼,心想,感情这才是个傻的!

她不语,走到了纪纾禾身边,摸了摸她的脑袋,给她施了个净身诀。

小孩儿昨夜埋头苦算,想来也是满头大汗都无暇顾及,此刻头发上孩童细软的发丝便好似黏住了一般,看上去就好像个在山里头疯跑了一番,汗服下了,才回家的小孩,有些狼狈,却精神抖擞。

看见那一大摞的稿纸,她自然也是知道这所谓的精神抖擞,也不过是服了丹药的效果而已。

看着不免有些心疼。

“可是算出来了?”

纪纾禾抽出其中一张,抬头看着锦儿姐,笑容不减。

“嗯,这地方的阵法名叫九元归府阵。算是困阵的一种,只用作困住神魂。”

纪纾禾又扬出了手中的另外一张纸。

“这地方的阵法是被改动过的,加了一个压制灵气的效果。”

纪纾禾不知道的是,这改动阵法的究竟是那布阵的无舟渊的人,还是将这小世界全搬进这秘境之中的人。

她压根就没有考虑过那已经被她制服的李道山。

不是她看不起人,那李道山压根就不是吃阵法这碗饭的,他留下的那空间法阵,虽说强悍,可那也是跟着阵法书上照搬下来做成的。

她原本也是不知的,可她接二连三的,从这方空间去善凛肉身的空间,再折回的时候必然会经过善凛生魂的空间。

纪纾禾就知道穿梭每一个空间都是有顺序的。

若是他们现在所在的空间是第一空间,那善凛肉身的空间便是第二空间,生魂所在,便是第三空间。

一只能去二,二只能去三,三又接一,便是一个循环。

这种便是书上原本的阵法照搬下来的,没有任何变通。

这也是纪纾禾这么笃定说这李道山不是吃这碗饭的原因,别说阵法有造诣了,稍微灵光点的人,动动脑子去琢磨一下,都能想出在这原有的阵法上头做些变动,就可以自主的选择在一、二、三空间随意行走了。

只要想到李道山这种,在纪纾禾眼中吃不了阵法这碗饭的人,放到如今,却说不定是这溪兰大陆的阵法第一人!

她就觉得惋惜。

毕竟当世阵法第一的道星宗,也没听说哪个可以布下这样可以催动三方空间时间流转的阵法啊!

可想而知当年究竟是何等盛世!

可就算是这样的盛世,人人都有本事有能耐,却还是在这后世之中查无此宗。

多可怕。

说着纪纾禾将方才从一九手中拿来的石头取了出来。

“天地灵气,被分散在各处阵眼上,取了这石头,外头的阵法没有办法成型,外头的阵法破了,里头的阵法就好说了。”

纪纾禾握着那石头,源源不断的天地灵气跑进她的体内,只说话间的功夫,昨夜疲累便被扫去了大半。

她随手抽了一张用过的稿纸,在那背后空白处写下了一个方位。

一连写了十七张,才归拢了全给了自家师兄。

纪纾禾指了指善凛洞府的位置,说道。

“以那座山头为正,这几个地方的石头都翻上一翻,这样的石头应该还有十七颗。”

这地方虽然大, 几座大山连绵,可自己这边这么多人,又恢复了灵力。

要找这几个地方也不算太过费事儿。

至于找东西的活,纪纾禾不打算参与了,她得回去好好休息了。

丹药效果虽佳,却比不上这天地灵气来的舒坦,毕竟后头还要忙着破阵法,她需要养精蓄锐。

说完众人只见一个小孩儿背着手,哼着轻快的调子,往山下走。

背着的手中还摩挲着一颗灰扑扑的石头。

众人只觉得,此刻的纪纾禾不应该手里头摩挲着一块石头,而是因该拿着两核桃,转着圈的盘......

这样才符合她这小老头的气势......

只是这话没有人说出口,几人接了殷子归发来的那几张写了方位的稿纸,就各自散开忙活去了。

周有品和李贤二人接过纸张便追着纪纾禾的方向去了。

三人一并走着,周有品在前头开道,纪纾禾在后头晃晃悠悠的走着,一边听着李贤和她絮絮叨叨的说着拷问出来的信息。

倒是都和她料想的大差不差的。

只不过有一点,那压制善凛气运的珠子,不见了。

这是个大事儿。

若没有那颗珠子,纪纾禾要带出这生魂,恐怕会有些麻烦,只能就地弄死了。

而那善凛的生魂之所以会戾气如此重,也是因为在他的那一方空间里头, 不仅仅只有他的魂魄。

还有这个村子的亡魂,都在那儿。

这阵法本就是困住这些生魂用的,那些村民死后无法离开,去应该去的地方。

时间久了,自然就生怨,变成厉鬼。

可那善凛却是个生魂,这样的东西,在恶鬼环山的地方来说,别提有多诱人了,久而久之,就算原本那生魂无恶念,吞噬了那么多的恶鬼,也染了怨气和戾气了。

也就变成了现在这般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

自此,纪纾禾终于明白了善灵生魂变恶的缘由。

她将魂珠收到了储物戒之中,周有品师兄弟二人也忙活去了,村口与纪纾禾分道扬镳。

二人听到这生魂的气运的时候也是动过心思的,可一想到殷子归这些人,以及面前这好好一个魂魄,成了一颗珠子的老头,便打消了这念头。

一句话,不是他们该惦记的东西。

所以交代完了这些,就脚底抹油的溜了。

生魂和气运不能惦记......可是那存了天地灵气的石头......嘿嘿嘿......

所以纪纾禾一回头,身后除了一阵烟尘,并无其他。

入了村子,纪纾禾第一眼便看见了当初她想进的那一户人家,她现在也算是知道了,其实他们一开始,入了这村子,便是第三空间。

入了善凛家,便是被老头神不知鬼不觉的送到了第一空间。

只不过那个时候,善凛的魂还没有暴走。

纪纾禾看着那紧闭的屋门,心想,也算是捡了一条命了。

因为他们这些人是从上头的酸雾符阵下来的,正常在李老头可控范围内的应该是那妖兽抓进来的。

要不是那老头急需要能闯过心境试炼的人的魂魄去做安抚,他们这些人应该在进村的那一刻就死了......

纪纾禾加快了脚程,回到那院中就开始盘腿修炼。

可并没有入定,她脑子里头事情装的多,此刻也就是将昨夜神魂的亏空给补回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