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许少爷打了个寒颤,“你、你不会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下毒吧?”

李知闻仍旧笑眯眯的,“怎么会呢?本店又不是黑店。”

许少爷一想也是,那么多人,李知闻哪敢那么明目张胆的下毒啊。

而且他俩虽然积怨已久,却也没到不死不休的程度,说不定李知闻就是趁机递台阶呢?他也不能太不给面子。

最主要的是,大堂里香味真的太重了,他馋了。

看了一眼菜单,许少爷大笔一挥,“全部都来一份。”

李知闻招待了一会,就将后续的事情交给其他店小二,自己继续去门口迎客。

狐朋狗友都来了,他的舅家怎么还没来?

望眼欲穿的又等了一会,李知闻都有些失望了,以为舅家不会来了,张家一大群人才浩浩荡荡的来了。

李知闻便看见,他大舅二舅大舅母二舅母,加上嫡出的表哥表弟妹,除了出嫁的,都来了,表嫂都来了。

再加上丫鬟,仆从,真可谓是浩浩荡荡的,要是并排着走,宽敞的马路都站不下。

李知闻连忙迎了上去,“舅舅舅母,你们来啦?我们到到三楼去吃吧。”

三楼是比较宽敞的包厢,适合一大家子人一起。

亲舅舅舅母一家来,李知闻自然是亲自作陪,迎客的事只能拜托沈青渊了。

沈青渊自然是笑着应下。

半天下来,进来的散客不多,但也有个十几个,剩下的便都是李知闻邀请来的。

吃完午饭走了后,那些公子少爷们晚上又呼朋唤友的过来,晚上生意就更好的,开到很晚才关门。

哪怕只是迎客,招呼客人,沈青渊也感觉有些疲惫。

因为要一直笑脸对人,别的不说,脸颊就笑得僵痛不已。

晚上关了门,遣散了酒楼的员工后,李知闻搓了搓手,兴奋不已。

“来来来,沈兄,云弟,我们来对账!”

沈青渊开始数银子,匣子里的大多是银子,看着数量没有一堆堆铜钱堆在一起那么恐怖,但仔细一算,他的手却有些抖。

“我算错了?”

一千二百一十三两银子!有零有整的堆积在桌面上。

他不是没见过这么多银子,光决明子给他女儿的压岁钱,就有一千两银子。

他从沈张氏那里抠出来的铺子,地契那些,也值一千两。

甚至家中的辣条加上蛋糕奶茶,赚的也有那么多了,但是那是累积起来的,一天纯利润也就几十两。

李知闻吸了口气,看着算出来的数目,也十分惊讶。

“没错,就是这么多,不过这些是全部的收入,还要减去人工,食材,耗材……这样一算,其实还好了。”

他还算镇定,毕竟他是见过世面的人了,不就是一千两么?他家中钱财是一千两的多少倍了!

“而且今日是我邀请了许多人,我也不可能天天邀请,他们也不一定会天天来吃,后面收入大概会降。”

李知闻分析了一下,怕他们失望,又安慰道:

“不过没事,再怎么降,只要十个人里还有两三个来吃,就还能赚,只是赚的会少些,但也比大部分铺子要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