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原本夏夜交代她让她帮着看着房子,尤其防备着点老夏家那边人的时候,王老三的媳妇还感觉想的有点多。

这人就算再不是东西,难不成还能不要老脸?

可事实证明,老夏头是真不要脸,啥事儿都干的出来,这得亏自己回来碰巧遇到了,不然都没法跟夏夜交代了不是?

老夏头本来就是做贼心虚,冷不丁的叫人拍了一下,又害怕又疼,没直接吓得嘎过去都是他命大,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被王老三媳妇给打了好几下子了。

“老三媳妇,你这是干啥呢,是我!”

“我管你是谁,趁着上工的时候偷偷摸摸,这就是要当贼!

来人呐,快来人,抓小偷啦!”

春播的时候是忙,但也有一些人会在家里做个饭送个水啥的,王老三媳妇喊这两嗓子,本意也就是给人吓跑,毕竟她们住的这地方算是屯子边缘了,不见起能有人听见。

可王老三媳妇低估了老夏头想要搬进来的决心。

王大宝虽然到了可以上学的年纪,但王老三两口子都没送他去上学,一是感觉上学念书没啥大用,在等一年两年的,送去读读,认几个字儿也就成了。

二是大宝在家也能照看一下他小弟,王老三两口子上工不在家,还真就是大宝照顾着他小弟,听到他娘喊有贼,直接把他弟用绳子栓腰上,从后窗户就跳出去喊人去了。

这时候拴孩子都是基本操作,不少人家都会这么干,拴着拴着孩子就长大了,就跟养个小猫儿小狗儿似的。

不是不想精细着养,实在是条件不允许。

大宝小腿跑的也快,知道他爹今天上工的地方不远,直接就跑了过去。

“爹,不好了,家里来贼了,跟我娘打起来了!”

大宝是个会告状的,一句话说完,就见王老三飞奔回家,这一块儿地里的人听大宝这么一说,也都是撂下手里的活儿,去找村长的找村长,剩下的也都跟着王老三一起过去了。

这时候家家户户的都穷,有啥偷的?要是真偷,那就是奔着粮食去的,这样的更可恶,谁家能有多些口粮?

偷人家粮食,就相当于要断人家的命,早先也不是没有出现过小偷小摸的,找到了,打个半死然后就给送到镇上去。

这样的人是绝对不能姑息的,心软放过一次,那准保就有人会有样学样,就必须得杀鸡儆猴。

这边王老三媳妇依旧在挥舞着大扫帚,往老夏头的身上招呼,别看老夏头的年纪大了,但身体还好着呢,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力量差距也不是闹着玩儿的。

在王老三媳妇一下子打在老夏头的脑袋上时,老夏头算是怒了,一把抓住扫帚,使劲一推就叫王老三的媳妇一个屁股蹲儿坐在了地上。

然后就是扬起扫帚准备扔出去,嘴上也在骂着王老三媳妇是个疯的。

王老三一群人赶回来的时候,就正好看到这一幕,这个角度,谁看到都会以为老夏头是要用扫帚打王老三的媳妇。

这一下子,王老三直接就怒了,三两步跑过去,就把老夏头摁在了地上。

“你特么要脸不要了,欺负我媳妇?你真特么白活这么大岁数!”

…………

等去通知村长的人跟着齐云山一起赶过来的时候,已经有不少得到消息,过来看热闹的人了。

“村长,你可算来了,这人咋办?他要入室偷窃。”

齐云山扫了一眼扔在地上的斧子和扫帚,再就是一身凌乱的老夏头,看样子也是知道,这是挨过揍的了,王老三的媳妇也是叫人扶着,右手血次呼啦的,整个手掌都破了皮。

“都特么放屁,我上我孙女家,咋就成入室盗窃了?我就是打算过来给收拾收拾屋,王老三的婆娘就特么跟疯了似的拿扫帚打我,王老三也打我,这事儿要是不给我一个说法,我绝对不带干的,我就去镇上告他们!”

齐云山松了一口气,这老夏头现在还在这儿叭叭的,想来还是挺抗揍,没啥大问题。

“夏夜可都跟老夏家断了亲的,白纸黑字写的清楚。

再者我弟弟和我弟妹他们都搬到镇上去了,特地让我们家隔三差五的过来给扫扫灰,也让王老三家给帮着看看房子。

哪用到你过来给收拾来了?再者你家擦灰用棉被擦:看门也用斧子砸?”

老夏头一噎,老脸涨的通红。

人群中站着的夏老太看了一会儿情况,脸上丝毫表情都没有,直接悄悄的退出去往家走,谁爱作死谁就去作死,反正她只想稳稳当当的,她再活又能活多少年?折腾个啥劲儿……,想开这个问题以后,老夏太太是一身的轻松。

“我就是打算搬到我孙女这边的空房子过来住,没有钥匙,我当然就用斧子开门了。

再说断亲这事儿,我要不是被夏夜给气狠了,咋可能一气之下就签了断亲书?虽然断亲书写了,但也改变不了夏夜是我老夏家的孩子这事实。

当老人的哪有狠心的,满心里唯一的想法就是子孙后代能够顺风顺水,一路顺畅才好。

思来想去的,我就是打算搬过来给夏夜他们看房子。”

王老三的媳妇,立马就想起了夏夜之前说过的话——树不要皮必死无疑,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对付这样不要脸的,要么就是比他还不要脸,要么就是剁他爪子,神哪个就剁哪个!

“这话说的,你孙女的房子可是卖给我了,你撬锁的那房子可是人家齐云景盖的。

人家齐云景的亲大哥亲大嫂在这儿摆着呢,用的着你一个断了亲的老头子过来看房子?

要我说啊,你就是想过来划拉东西来了,别竟挑好听的说,都是一个屯子住着,谁是个啥东西,大家伙心里可都有数,别拿谁当傻子。

夏夜是搬走了,可这屋里还有不老少的东西呢,今儿我是发现了,没让你得逞,要是我没碰到,今儿你偷了夏夜家,明儿还不知道要去偷谁家。

就你这样的,谁敢安心去上工啊,没有千日防贼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