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们顺利通过了安检,证件齐全无误,「单兵突袭者」配置的「托利乌x」护卫舰已纳入银河系星舰数据库,登记在自由船长格尔.陆岸名下。

我的海盗身份没有引起任何波澜,办理手续的麦隆人热情地祝我们在卡斯蒂乌三号停留愉快,随后打开透明的通道门,让我们进入空间站。

这条通道并不长,但墙壁、天花板,甚至地面上都贴满了各种奇特服务的广告,包括旅馆、商店、餐馆……

「制图」技能升级到 58 级!

「扫描」技能升级到 38 级!

这正是我需要的!陌生的领域,有待探索的新地图,还有值得扫描的新标记。

卡斯蒂乌三号有着丰富的生物、物品,和错综复杂的建筑布局,简直是制图师、侦察兵和勘测员的天堂。

蒙拉芬看着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她的丈夫注意到她升到七十一级了吗?没错,我注意到了。

扫描结束后,我从大量信息中捕捉到了许多细节。尽管现在我的扫描半径只有四十米,但这个圆形区域里却有很多东西。

昏暗的墙角处聚集着一群扒手;宽敞的通道里布满了隐蔽的监视系统;上面一层是某种餐厅或咖啡馆;隔壁停着一辆「奥努里V」型运载车;离我们约三十步远的地方,有一个奇怪的人悄无声息地跟着我们,蒂尼一转头,他就迅速躲进了拐角。

这个游戏里唯一的「聆听者」几乎被淹没在卡斯蒂乌三号的信息海洋中。

我停下脚步,向同伴们下达命令:“蒂尼,你去和你的同行沟通一下,告诉他们,格尔.陆岸绝不容忍任何偷窃行为。船长更喜欢当场击毙,而不是在诺大的空间站搜寻带着赃物逃跑的小偷。蒙拉芬,你悄悄往回走,把那个跟踪我们的「贾格」揪出来。他只有 52 级,你能应付得了。”

“贾格?”尤赫和托伊同时吓了一跳,“小心点,别吓到他!贾格人在遇到危险时会瞬间爆炸,飞溅出数百片带有神经毒素的锋利鳞片,同时释放一团毒气。由于这种能力,大多数空间站都禁止贾格人进入。”

天哪!这是我第一次听说如此奇特的生物特性,于是我请求无所不知的盖克人,介绍更多关于这个神奇种族的信息。

蒙拉芬也停了下来,并不急于完成交给她的任务。

尤赫欣然分享了他所知道的关于贾格人的一切:“四百年前,我们首次发现了这个和平的种族。然后在游戏里,贾格人成为了盖克人的第一批附庸。他们的文明当时还处于前太空时代,尽管现在拥有了进入太空的技术,贾格人也并不热衷扩张,他们更愿意投入精力改造自己的沼泽家园。贾格历史上,从未发生过战争,也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战士。他们面对危险时,会选择用自杀式爆炸来对抗敌人。这种能力是与生俱来的,每个贾格人从小就掌握。银河系没人知道他们到底有多少人,即使盖克人也不知道。他们藏在无数水下城市,也许有几百万、十亿,甚至一万亿。”

“这怎么可能?”我表示不敢相信,“盖克人对自己领土上有多少人都不知道吗?”

“贾格人屏蔽了他们的母星,阻止任何形式的探测,也不允许外人进入,所以很难知道那里发生了什么。只有一位盖克外交官被允许踏足那颗星球,但他也被禁止离开大使馆的领地。”

“不过,贾格人喜欢在银河系四处旅行,受雇于各个种族,”高级运载员补充道,“人们相信贾格人会带来好运,所以很容易签到飞行合同,尽管他们总是被刻意和其他船员分开。这个种族盛产优秀的战略家、哲学家、物理学家、还有工程师和设计师,即便服务费用昂贵,仍有许多种族愿意聘请他们。”

故事很有趣,虽然它没有解释贾格人为什么会跟踪我们。

我望向蒙拉芬,她已经拿出了激光枪,正在调节射击能量。我怀疑地摇了摇头,决定和我的「耶达」一起去。

虽然我也把麻醉枪拿在手里,但心里却有种预感,也许我们不需要开枪。

韦欧伊牙,贾格人,52 级分析师

这个奇怪的生物坐在通道通风口处,看起来像一只覆盖着三角形鳞片的青蛙,有两对后腿和两对前腿,前腿上的吸盘代替了手指,头部有多只没有瞳孔的浑浊白色眼睛。

这位分析师一点也不害怕我和蒙拉芬,像是一直在等我们出现。在他发出奇怪的咕咕声后,我听不出任何一个熟悉的词。

“对不起,我听不懂。你会说麦隆语吗?”我试探性地问道。

由于他没有回答,我又改用盖克语,但依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正当我考虑是否应该叫来尤赫,让那位已经学会了几十个米利法特语词汇的领航员尝试沟通时,这位多眼分析师却用行动打破了僵局。

他从背包里取出一个通用翻译器,挂在胸前,再次发出声音:“很好,很高兴见到你,还有你。做个交易吧。”

我和蒙拉芬对视一眼,同时把武器收回枪套。这时,我注意到这个位置的摄像头被人破坏了,这显然不是意外。

“交易?什么样的交易?”我的同伴问了一句,但那个外星生物无视了女孩的问题,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腮帮子微微鼓动。

我不得不重复了一遍问题。

「声望」测试成功!

“你来说,一个人,制图师离开,你听过,她没听过。”

不难理解,他希望我们私下交流,并说他听说过一个叫“陆岸”的人。

然而,这种不信任可能会冒犯到我的「耶达」,在她经历了那么多动荡之后,我正努力让她恢复正常生活。

于是,我决定站在她的一边,回应道:“她是我的妻子,我完全信任她。请直接告诉我,你提出的交易是什么?”

贾格沉默了很久,在我眼前出现一条「权威」压制成功的信息之后,这个奇怪的生物终于说出了他的交易内容:“你想找基西弥,很难,找不到,面积很大,是个秘密。我会告诉你,你拿着包裹,交给她,我自己不行,贾格不被允许。”

看来,这个奇怪的分析师已经知道我在找那位着名的麦隆舰队指挥官。

他明确地告诉我,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几乎不可能在庞大的卡斯蒂乌三号空间站找到他,指挥官的行踪高度保密。但是,他声称自己知道朗.基西弥在哪里,只要我同意把一个包裹转交给舰队指挥官,他就会帮我找到她。由于贾格人不能进入空间站,所以他自己无法亲自完成这个任务。

对这样的建议该做出什么反应?如果不是形势紧迫,我早就把这个贾格人打发走了。在和麦隆大传教士的接触中,我学会了谨慎行事,不要卷入复杂的政治游戏。

我毫不怀疑,这件事背后一定有什么秘密,而且可能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否则,如果只是普通的包裹,这个贾格人又何必设计这么奇怪的方式?

整件事都透露出危险的气息,就连眼前闪现的信息也证实了这一点:

「危险感知」技能升级到 50 级!

不幸的是,贾格人算好了一切。

我必须尽快见到朗.基西弥,并获取她的许可前往地球,这对我来说极为重要。除了接受这只长满鳞片的青蛙的提议,我实在想不出其他更快的办法。

于是,我无奈地叹了口气,表示同意。

对方立刻变得热情起来,语速飞快地告知我详情:“合同,信任,一楼,8-13,超新星酒吧,四分之一个「乌姆」后,这是包裹。”

说完这些话,贾格递给我一块沉重的黑色石头,它被打磨得闪闪发光,呈非常规则的圆盘状。

分析员把石头交给我后,开始往后退,费力地把身体挤进狭窄的通风口。

半分钟后,他就离开了我的视线。再过二十秒,管道深处发出响亮而低沉的声音,这个贾格人已经自毁了。

对于这样的把戏,我着实有些不习惯。

我全神贯注地看着这块石头,它重达五公斤,表面有浅浅的纹理,某些地方还有透明的微小斑点。

这块石头甚至有它自己的描述信息:

加工过的石头,辉石包裹的黝帘石

「矿物学」技能升级到 51 级!

「矿物学」技能升级到 52 级!

地球上的黝帘石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矿物,化学成分主要是常见的铁和钠硅酸盐。根据金属含量和其他杂质的不同,它的颜色从黑色到深绿色或棕色都有。

在我的大学矿物学课程记忆中,黝帘石唯一有趣的特性是它能形成美丽的柱状晶体。但黝帘石甚至连半宝石都算不上,也很少用来制作工艺品。

我推测,这种矿物在银河系其他地方也同样常见,所以,它的价值并不在于材料本身。

那么,这块石头代表着什么呢?也许它表面的纹理形成了某种特殊的图案,能被一个见多识广的麦隆人辨认出来?

当蒂尼走过来时,我问我的学生,这样的黑色石头在麦隆人文化中有没有什么特殊意义。这样一份礼物会不会冒犯麦隆舰队的指挥官?

“小猫”犹豫了一下,滑稽地挠了挠鼻子,坦言他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方面的事。

但他得意地展示了另一件东西,一个特殊机器,可以用来在皮肤上绘制纹身,他说:“这是那些盗贼送给我的,以表示他们的敬意!他们承诺,卡斯蒂乌三号的任何盗贼都不会打格尔·陆岸和他船员的主意。”

「权威」增加到 53!

我感谢他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但在本地盗贼群体中的权威是我现在最不关心的事。

现在更重要的是知道我手里这块石头代表着什么,等「扫描」技能 cd 一结束,我就迫不及待地激活了它。

「扫描」技能升级到 39 级!

「电子学」技能升级到 63 级!

果然!和我猜测的一样!

这块经过打磨的石头只是一个外壳,真正有趣的东西都藏在里面。

一些微型电子板、电源、应力探测器,还有一块几乎占据一半体积的大琢面水晶,剩余的空间则装满了……炸药!

所以,我手里拿着的是一枚威力巨大的炸弹,一旦通过某种方式触发,就会爆炸。

不,我绝不能把这东西带给朗·基西弥!

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示意同伴们保持安静,不要打扰我的思绪。

最有可能的是,基西弥感兴趣的是那块水晶,它通常被用作信息存储介质。

但我宁愿自己冒险打开石头取出水晶,也不愿意成为导致麦隆舰队指挥官死亡的罪魁祸首。

如果发生那样的事,麦隆人是绝不会原谅我的!

更重要的是,我已经大概知道了这块石头怎么打开,在放大后的扫描结果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一条带有螺纹的接缝。

虽然从石头平滑的表面上看不出来,但在扫描结果里,它却清晰可见。

理论上,只要谨慎操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就可以把石头的外壳拧开,而且不会触发任何应力探测器。

我没有考虑使用「机械控制」来切断所有传感器,因为它们实在太多了。

趁着决心还在,我换上两枚感知+1 的戒指,脱下能量装甲的手套,以便用裸露的手指更好地感受石头。

然后,我让同伴们退到通道远处的拐角,以免被可能的爆炸波及。

大家都听从了我的安排,只有蒙拉芬固执地盘腿坐在地上:“我是你的妻子,我有权和你一起面对风险!”

我没有在这个时候争辩,于是,我让她拿着手电筒帮我照明。

我仔细比对扫描图像和手里的石头,一毫米一毫米地校正手指的位置,我告诉蒙拉芬:“我看不清图片上的螺纹,很可能出错。所以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会爆炸。你觉得应该顺时针还是逆时针?”

“对不起,我没听懂你的问题。”

我突然意识到,在我妻子的世界里,机械钟表可能从来没有存在过。所以,“顺时针”或“逆时针”这样的术语,对她来说是完全陌生的。

不过,这并不影响我的决定,我已经决定逆时针旋转。

我小心翼翼地拧动半块石头。第一圈,第二圈……再多一点,打开了!

「电子学」技能升级到 64 级!

「机械控制」技能升级到 68 级!

「等级」提升到 76 级!

获得 3 个可自由分配的技能点(累积 6 点)

真幸运!我同时还注意到,加上 6 个待分配的技能点,我的「电子学」技能已经满足了使用「神庙通讯翻译器」的要求。

但是,当我看到水晶被密密麻麻的网状细线包裹住时,不禁有些绝望。想要不破坏炸药触点取出水晶,几乎是不可能的。

我该怎么办呢?

“尤赫!”我喊来了领航员,他小心翼翼地从墙角探出头来,“你看能不能复制这块水晶里的信息?但要小心,不能触碰到那些引爆炸弹的感应线。”

盖克人慢慢靠近,朝危险的石头看了一眼,然后立即退开,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船长,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存储器。只要能接触它的表面,理论上就可以读出数据。不过我不确定,我们飞船上有没有足够的存储容量来容纳它的所有内容。这里至少有几 yottabyte (1Yb=2^80)的信息量!除非我们能暂时把它上传到飞船的主电脑上,然后再找另一个替代存储设备……”

“没错,尤赫,就这么办。我会把这个危险的东西带上飞船并连接起来。你告诉我具体的位置和操作方式。乌林会在市场上买到合适的存储设备,但切记不要碰到炸药和感应线。我们现在就回飞船!”

时间紧迫,这种情况下,任何怀疑都是不必要的奢侈。

我没有把这个爆炸物拿在手里,而是放进了背包,根据我对游戏规则的理解,走路时的震动和晃动应该不会触发爆炸。至少,我希望如此。

“这么快就回来了?难道军队已经开始骚扰空间站的客人,向他们发起了决斗?”值班的工作人员挖苦我们。

面对麦隆人语气中的嘲讽,我起初还想反驳,但突然改变了主意。就让他这么想吧!这是我们匆忙返回的最好解释。

“我们决定做更周全的准备,至少得带上武器。”我在他想象出来的故事里补充了一句,然后迅速转移了话题,“我在回来的路上,听到有东西在通风管道里爆炸。你应该去检查一下是否一切正常。”

「幻术」技能升级到 76 级!

「神秘学」技能升级到 25 级!

我没有故意使用魔法,只不过它自己起作用了。

调度员皱了皱长满小胡子的鼻子,耳朵贴在脑袋上,闭上眼睛思考了一会,在麦隆人中,这代表尴尬和不确定。

然后,麦隆人终于承认了:“有个贾格人,一直在这里游荡,想要进入空间站,但这是明令禁止的。他每次试图闯过自动安全系统时都会被杀死,但他依然试图潜入。如果我查出他在哪艘船上,我就会对船长和全体船员处以罚款。”

我没有把我们和贾格人交谈的内容告诉他,而是迅速返回了护卫舰,我们的停机库距离登记处只有两百米远。

然后,我亲自把飞船的计算机连接到了晶体上,因为我不认为还有谁比我更胜任这项危险而又责任重大的工作。

“船长,里面有一个非常大的文件,从格式上看,应该是一张星图。把它叠加到我们现有的星图上会非常有用。另外还有一些加密文件夹,没有密码无法查看。”

“先复制下来!”我命令道。

领航员迅速用爪子在仪表盘的触摸键上划了几下,执行了我的命令。

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地过去,我焦虑地看了看表,终于忍不住问还要多久?

尤赫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至少还要一个半「乌姆」,也许更久。”

多少?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需要至少十个小时复制这些数据,但我没那么多时间!

四十分钟后,我就得带着它前往超新星酒吧见朗.基西弥!

“格尔.陆岸,或者我们可以先复制重要的东西。这张星图就有 2Yb,另外还有 6Yb 的信息存储在加密文件夹里!等等,船长……”尤赫突然露出惊恐的表情,他转向我时,我已经猜到发生了什么意外。

果然,他颤抖着声音说道:“所有的加密文件夹刚刚被不可逆转地删除了!似乎是触发了某种保护机制。现在只剩下星图文件还在复制中,预计半「乌姆」后完成。”

该死,我们失去了 6Yb 的数据!那里面很可能是非常有价值的信息,毕竟那个贾格人费了那么大劲才把它送到卡斯蒂乌三号空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