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可话还没说出口,她脑海中好像触碰到了什么节点,一些熟悉而陌生的画面就涌现了出来。

在她说出那句话后,秦崇元的眼睛猛地变了颜色。不仅是瞳孔,就连眼白都变得赤红一片了,就和入了魔的魔物一样。

他狂笑着将她拉入怀中,却不再一味地护着她,而是将两人都暴露在了最后一道天劫的攻击之下:“不愿?那也晚了!阿尤,就算是死,你也别想离开我了!”

这入魔的劫本就比寻常更重,更何况还有一个魅妖灭族的劫难在,再加上两人同时应劫的翻倍作用,直接超越了一加一大于二的存在,朝着四倍五倍的方向狂奔而去。

九道天劫,还是一道比一道厉害。

到了最后一次,整片天空就如同有灭世之劫降临,旁人远远地望去都觉得神魂颤抖。

那刺眼的雷光降下之时,反倒是安静极了,如同吞没了所有的声音,只剩下了它的存在。

“轰!”

两人的身体直接在雷光中湮灭,神魂彻底暴露出来。

就在他们即将魂飞魄散的时候,那串幸存的佛珠突然显现,将二人护住了。

只是,此时他们的魂魄已经四分五裂,随时可能消散在世间。

九道雷劫已去,哪怕他们还没完全身死道消,也不可能再降下第十道劫雷了。

乌云迅速散开,除了原地留下的一个巨大的坑洞,和空气中残留的雷劫气息,几乎看不出刚才发生了什么。

老住持面色苍白地赶了过来,将崇元的神魂用佛力稳住。

可阿尤的妖魂却很特殊。

她本体是妖,作为克星的佛力,可不能为她蕴养神魂。

但能够出力的魅妖,却早已经应劫死去了。

倒是那串佛珠中残存的功德之力,将她破碎的神魂温养了起来。只是这速度太过缓慢,一直不能让她聚魂清醒。

不知过了多久,崇元和尚的神魂才慢慢聚拢,借由一颗舍利子重新窥得天道。

他的确是天生便适应佛修一途的,哪怕重修归来,天赋也照样令人惊艳,甚至更加强大。

可他的心魔却始终存在,执念甚至更深了。

在天劫之后,不但没能除去心魔,反而还扎根于神魂之中。只要一道证得正果的关键时刻,就会冒出头来。

但他并不在意。

那串佛珠重新被戴在了崇元的手腕间,他开始疯狂的闭关,成了师门中有名的修炼狂人。

等到一脚踏入真佛境界,只要稍不注意就要引来天劫之时,又突然放弃了修行,转而研究起了各种法门。

其他同门实在是不明白这位年轻的师叔到底在想些什么,唯一知道一些的老住持,却是默默地支持着他,甚至利用真实之眼为他带来了巨大的助力。

在经过了千年的重塑之后,阿尤的妖魂终于凝聚成形了。

也在这个时候,崇元和尚借着老住持的帮助,和那串佛珠的力量,研制出了一个自带万千小世界的法器。

到了他这个地步,已经能窥得众多时空的存在。

还不是真佛,崇元自然做不到创造真实的世界,但虚假的小世界却不成问题。

在雷劫下悟得生死,又重修过一次。除了心魔尚在,他的修为早已经超出了这个世界太多。

又花了千年搜集了各种怨气加入到小世界中,任凭它们自动形成因果。

崇元终于找到了唤醒阿尤的契机。

而老住持看到的是解决自己徒弟心魔和执念的机会。

这佛珠里的万千小世界是虚拟的,可那些怨气却是真实的。

只要阿尤去化解这些怨气自动形成的因果,也就是完成器灵发布的任务,得到的功德之力也就是真的。

这些功德之力,会直接作用于她的妖魂,让她聚魂的进度加快,甚至将来以功德之身证得正果,免去魅妖一族必死的劫难,被天道接受。

而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让身为魅妖的她对崇元动了真心,一次一次培养两人的感情。

到最后投入这个虚拟的本源世界,在同样的情况下再做一次选择。

就能改变崇元的结局!

他的心魔,他的执念,一直都是阿尤!

他知道她是魅妖,知道魅妖从不动真情。

所以,他怕她不爱他,怕她离开他,却又舍不得逼迫她,最后反倒成了自己的执念,逐渐形成了心魔。

阿尤当时天劫之下不愿与他一起的回答,更是成了最后一根稻草,直接击散了他最后的理智。

如果重回当初,改变当时的结果,就能消除崇元心里的执念,以神魂证正果,成真佛之身!

在阿尤和崇元进入小世界之前,崇元取下一颗佛珠,制成了指环,附在了神魂之上,带进了小世界中。

也就是他在小世界里为阿尤戴上的戒指。

这也是给她最后的保护。

天劫时拉她同死的疯狂,在这数千年来已经消散。

执念尚在,可他对她的爱意更浓。

现在,哪怕是最后依旧逃不过死亡,他也希望她能够以功德之身活下去,不用再与他共死了。

功德之力和化解心魔的契机却又不失那么容易得到的。

为了避开天道的监控,崇元这个法器之主,直接被封锁了所有的记忆。每一个小世界结束,才会有短暂的清醒时间。

阿尤更是被注入了一段虚假的回忆。

在她的记忆中,她是天生浪荡的魅妖,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却从来回忆不起任何一个情人具体的相貌,只记得自己经验丰富,情场得意。

实际上,并不是她不记得,而是根本就没有那些存在。

唯一一个情郎,还被从记忆里特意抹去了。

如果不在小世界中对秦崇元动真情,她或许会幸存,可为了她堵上一切的那个情人,却再无生机了。

所幸。

阿尤是不同的。

她是魅妖,却是魅妖一族灭族之劫中唯一的例外。

这本来就是她生而不同的体现。

她是魅妖中唯一一个动了真心的族人。

只是,本源世界中时日尚短,甚至没有给她认清自己真心的机会。而一个又一个的小世界,倒是让抛开了过往的她,在那些虚假的“情人”中,知道了舍和得,发现了自己对待秦崇元的不同之处。

这些记忆,如潮水般疯狂地向阿尤涌了过来。

她像是重新经历了这一切,可实际上不过才过了眨眼间的功夫。

眼前,秦崇元还是那个穿着一身被雷劈得破破烂烂的僧袍的佛修,一双瞳孔赤红地盯着她不放,只等着那个回答。

天边,最后一道劫雷已经快要落下。

阿尤突然“噗嗤”一声笑了。

她伸手摸了摸崇元的脸,露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温柔的表情来:“你啊,怎么就能这么傻呢?”

崇元的手一紧。

他傻吗?

所以,她不愿意……她不愿意与他一起?

没等他的眼白染红,阿尤已经说了下去:“偏偏傻得让我割舍不下了。阿元,我愿意,我愿意和你一起,哪怕是死。”

她没有踮脚,而是一把拉下了秦崇元的头,狠狠地亲了上去。

两人都是身受重伤,亲吻中血腥味十分浓郁,可谁也没有在意。

崇元和尚那眼瞳中的赤红在亲吻的过程中慢慢消退,变成了眼珠外一圈暗红,然后彻底消失成了一双乌黑的眼眸。

天边还在酝酿的雷劫也倏地消散。

整个世界像积木一样突兀地崩塌。

“阿尤,我找到你了。”

崇元紧紧的抱住她,在耳边低语了一句。

在小世界全然消散的同时,他们的身影却同时离开。

真正的本源世界中,天边本来在一日之前就已经开始酝酿的浓重乌云,连带着云层里的雷光,像是被一只巨大的手掌挥散了,重现一片蓝天,有带着金色的圣光从天而降,直直地落到了真言寺所在的灵山上的某个洞府之上。

“成了!”

真言寺正殿内,老住持突然大笑一声,眼角微微湿润。

见他停下讲经,突然大叫一声,其他弟子一头雾水,还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是崇元师叔!崇元师叔渡劫成功了!”

有人在外惊叫了出来。

一群人赶紧一涌而出。

圣光所在,可不就是崇元的洞府吗?

咦,他们真言寺,这一代的真佛之身终于修成了?!

可是,为什么降下的圣光会是两道,其中一道还有浓郁的功德之力?

洞府中,两道身影从一串佛珠上慢慢显现,一点一点从虚幻变得凝实,在圣光照耀下,终于成为了实体。

他们身上的气势也在节节攀升。

崇元浑身的佛力不断上涌,僧袍自动镶上金边,满头的黑发却没有褪去,反而愈发黑亮。额心一点红痣显现,看上去愈发神圣。

“法号崇元,以情入道,今日终成正果,证得真佛之身,称有情佛!”

“魅妖阿尤,过生死劫考验,证功德之身,成在位真神!”

天道之音冥冥入耳,接引的圣光慢慢合二为一,将两人包裹其间。

在旁人看来神圣无比的时候,两人却在窃窃私语。

阿尤轻笑一声:“和尚,都成了真佛了,现在是不是你是不是得禁欲了?”

消除了执念,崇元看上去和初见时一般,圣洁仁慈,可眼中却多了那时候没有的柔情。

他低头亲吻了阿尤的额头:“你尚在,叫我如何禁得?阿尤,唯有你能撩动我心。”

阿尤,我为了你入魔,为了你生痴,也为了你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