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篝火晚会结束的时候,大土豆子已经彻底恢复原形,在地上化成了一滩成分不明的生物组织,有研究源兽专业的学生蹲在一旁观察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

末世后的生物一共就三种,一是末世前固有的物种,二是地球物种和块融合后的源兽,再有就是完全由神明创造的生命了。

第三种在自然界中尤为稀少,虽然块不管天上地上还是海里到处都是,但是往往都是以残缺的为主,这里一根胳膊那里一条腿的,很少能有个完全体,好不容易有那么几个还独独缺了脑子,浑浑噩噩的基本上在末世初期就被其它生物当做食物吃掉了。

大土豆子这样的恐怕只能往第三种上面靠了,可是陈一贯对这种生物全无印象,它的特性太过随意,让人感觉像脊髓液成精了一样。

研究的那名学生想提取一点样本回甬城分析,可是大土豆子化成的一滩看似散乱,其实粘稠度极高,不切割根本无法将它分开,那名学生甚至尝试着抓住一把往上一提,结果就真的这么直接把它拎起来了,真拎起来一条放下去一滩......

离开餐桌的老刀辗转找到散华,刚想开口交代事情,可是忽然记不得想要说什么了,散华疑惑地看着他问:“怎么了老大?”

老刀有种近在眼前却抓不到的感觉,不过隐约感觉也不是什么大事,随口说道:“特么的忽然忘了,算了,回头想起来再说吧。”

小黑终于吃饱喝足,看着摊在地上的大土豆子,忽然问陈一贯:“主人,你把它收了吧?”

陈一贯有些意外地看向它,然后像是反应过来了一般调笑道:“怎么,思春了?现在可刚入冬,你们熊猫的发情期挺冷啊。”

小黑熊脸臊得通红,狡辩道:“是公是母还不知道呢,我主要想的是智慧源兽还是很少见的嘛,您带着出去也有排面啊!”

陈一贯翻了个白眼:“少见个屁,这一路上已经遇到多少带脑子的玩意儿了?你都算是蠢的那一批了。”

小黑很不服气,蛛母用的是无心的脑子自然是比它强的,可是血兽这种呆货怎么能和它相提并论?结果陈一贯一句“你打得过么?”直接把它噎死,完全不讲道理啊。

无心心思通透,难得一见地插话说:“能带就带着吧,它们都属于非人类,在一块儿有个伴儿,不然小黑太孤单了,总不能让它去和动物园里的熊猫去交朋友吧?”

小黑闻言感动地热泪盈眶,心道其实也没那么孤单,在它眼里无心也是兽非人,不过能带上大土豆子自然是最好,它不会傻到拆自己的台。

陈一贯看向祁璐,问:“你觉得呢?”

小黑立马一脸期待地看向自己的主母,祁璐心里虽然对大土豆子兴趣缺缺,不过碍于小黑的眼神哀求还是点头回道:“带着吧,平常当个桌椅板凳啥的也不错。”

陈一贯一想也是这么个理,小黑虽然毛茸茸但毕竟长得不符合人体工学,有了大土豆子就不一样了,想要什么款式的都可以让它变,至于它同不同意,陈大佬压根没想过,不肯就打到肯就行了嘛。

晚会结束大家要休息了,虽然身处领地之中相对安全,老刀还是安排了值夜的人员,所有人回到车上睡觉。陈一贯已经松了口,小黑高高兴兴地抱着一张大水床似的大土豆子就到了大巴车上,三车是塞不下那么多人和兽的。

小黑把它一把扔在了大巴车的中间过道,看着大土豆子一点点向四周蔓延,下一秒直接躺了上去。“嗯,冰冰凉凉的,挺舒服。”小黑干脆就这么睡了。

大土豆子的范围很大,很快就填满了大巴车的半个车底,胖子也有样学样,带着谈佳佳睡到了地上,几个学生见状也壮着胆子躺上去了,尤其是那个研究源兽的学生,边躺还边带了些实验器具,准备最后再努力一下。

无心有些睡不着,她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冥思苦想了许久,又运转能力在脑海中仔细搜索,终于发现在海马体深处,发现有一块小小的记忆体碎裂了!

人的记忆本就是dna破碎重组的过程,而记忆是絮状存放的,而这块碎裂之处就在一整条记忆絮状条的中间位置上,显得尤为突兀。

“有人消除了我的记忆!”无心一个激灵,忙读取这条记忆的内容,赫然发现就是今天晚上的记忆。为了确定心中猜想,她特地来到胖子身边检查了他的海马体,果不其然,虽然无法直接读取胖子的记忆,但是在他脑中同样发现了一块类似的记忆破碎点。

随后她检查了几个学生,发现他们的记忆体十分正常,这下无心终于可以确定,肯定是有人暗中统一摧毁了他们某段记忆,而这段记忆是在她吃饭的那张桌子上产生的,所以普通学生没有受影响。

这种无声无息的手段无心感到非常不可思议,第一反应就是怀疑是否是陈一贯动的手脚?仔细想想这种行为又和他平时展露的性格大相径庭。

这种骤然出现的诡异饶是无心活了百年都感觉脊背发凉,现在还只是一点记忆碎片,如果对方有能力把整个海马体捣碎,那任你是谁都要直接变白痴,而且这么无声无息,不是陈一贯难道是那个“他”么?不敢再等,无心赶紧摇醒了胖子。

陆洋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发现是无心,而且还对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凑到他的耳边悄悄地说:“跟我下车!”

胖子一听心里乐开了花,自从他和谈佳佳好了之后,无心成天和就学生们混在一块,哪怕进了城池晚上也是和卢静姗睡在一个房间,自己好几次想要和她温存都找不到机会,“小样,自己也憋不住了吧。”胖子淫笑着想,马上起身走到车前部。

“开门!”胖子对驾驶位的沙王说,沙王一愣刚想问,迎面就看到胖子那暧昧的眼神,以及他身后一脸局促不安的无心,会心地笑了笑随即打开了大巴车的门。

胖子拉着无心下车,四下看了看,挑了个方向就要走,身后的无心急忙拉住他:“你去哪?三车在那边!”

“三车?”胖子愣了,大晚上去大哥那干嘛。

无心顾不得他下半身想得有多深,拖拽着胖子就走到了三车,敲了敲后排的车窗,陈一贯一脸不爽地放下窗户,看到无心也是一愣,下意识问道:“怎么了?”

“您下来一下,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跟您说。”无心语气焦急。

陈一贯闻言也严肃起来,无心就这么带着陈一贯走到远处去说悄悄话,连胖子都不让跟,祁璐探出头来看着渐行渐远的二人,疑惑地问:“她怎么了?”在祁璐心中无心是智商情商双满级选手,连她都这么慌乱,估计是出什么大事了。

“我哪知道。”胖子撇撇嘴,一脸郁闷地倚靠在车门边,悻悻地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