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奚月遥得到了水流送过来的摇铃,这个应该就是之前在庙宇里面那个石像的小女孩伸手要的东西。

奚月遥把摇铃放在了她伸着的手心里,小女孩的表情变得悲伤,即使是个石像但是还是能看到她被红绸绑住的眼睛流下了眼泪。

陶梦嫣看着这些小孩子的石像心情也有些难过:“我已经在葬铃村看到过好几个这种小女孩石像了,每个石像都有一个被囚禁的灵魂,这个村子存活了这么久不知道献祭了多少个孩子,这个地方肯定只多不少。”

温迪安慰道:“放心吧,等旅行者结束了这里,她们的灵魂就能解脱了,每个小孩子都应该是自由的,把孩童杀死,死后还要囚禁真是个连神明看到也会生气的村子啊。”

虽然温迪是笑着说的但是奚月遥和陶梦嫣能感觉到这个笑容背后的愤怒,让人看着发寒,恐惧。

温迪见两人没有动作,收敛了负面情绪提醒道:“门开了哦,我们快进去吧。”

奚月遥和陶梦嫣立马回过神,走了进去。结果一进去就看见了一个人。

老头:“呵呵呵,又见面了,丫头。我注定会成为葬尊座下的首席阴罗汉,这是我的命数!”

“哼,你不是说这里是六葬菩萨的什么净土吗?看样子和你想象的不太一样吧。”奚月遥一眼就看破了老头强撑出来的伪装。

“这······这无色无穷昆弥天岂是随便就去得了的?这儿啊,叫浊土洞天,是从凡人之浊土到葬尊净土的必经之地。这里和那阴阳界差不太多,半阴半阳,半虚半实,无古无今,无边无界。在这行走那可要小心了,万一掉下去了,就会落入地狱!”

奚月遥发现了他话里的不对劲:“你这个逻辑也不严谨啊。既然无边无界,又怎么能掉到别处去?”

“这里人为天,天为地,地为人,是葬尊神通创造的,哪是我等凡人可以理解的?”

奚月遥淡淡说了一句:“听不懂。”

“你可是灵妹,这还不懂?这里的万物都是由人之魂魄、愿力、修行所化,不可思议,超脱凡理。”

“正是天命难以违抗,才有那陷入苦海之石人;正是方地无下无上,才有那摩诃无量之洞天;正是信众甘心自祭,才有那吾等垫脚之浊土!”

奚月遥并不想听他的神神叨叨直接问:“行了,你还是直说怎么能离开这地方吧,我看你也像是被困在这里的。”

“看到远处画了葬尊的金门没有 ?那叫坤天门,通往无色无穷昆弥天!你和灵哥把那门开了,我们就都能过去修成正果!”

“另外还有一道铜门是通向那里的?”

“那是乾地门,回凡人浊土的。我们用不到那东西。”

“不管那些门通向哪,对我们来说都没有意义。明显你不知道怎么才能打开门。”

老头急了:“我怎么会不知道!我一进来,就顿悟了!拜葬尊的愿力都从灵塔聚集而入进到这儿来了,只可惜那塔没修成,聚的不多。 怎么说也过了千年,这里也聚了些愿力。就算尚且不足,但葬尊会安排造化让我们进来,那就是以外力相助就能开门!”

听到了老头吐露的信息,陶梦嫣暗暗朝奚月遥伸出了个大拇指,没有想到这个老头居然还禁不起激将法。奚月遥得意的挑了挑眉,看向老头一脸不相信。

“先不说愿力是不是你编的。随着时代发展会信这种玩意儿的越来越少,哪还能聚得到什么愿力?”

“怎么不能!看到远处那些神像了吗,那都是葬尊万万千千的化身。不管你拜的是哪个名号,祂老人家都能收到你的愿力!葬尊法力无边,拜了能让敌人受诅,能让自家横财。人都是贪心的,只要葬尊愿赐福给万中其一的人,就总会有人愿拜的!愿为人心所映,所以愿力都聚集在一些物件上了。把它们找过来摆上,供奉给我,我就有法子开门!”

“唉,如果我还能当医生,会给你打个折扣的。我还是去找个没有那么妄想的方法回去吧。”

看到奚月遥转身就走老头急了立马喊住:“丫头!回来!这可是大造化,你和你哥这千年来就是等着这一天的!你们可不能错过!”

但是奚月遥不听没有回头,完全不理他,直接在这里探索起来,在角落里有个书柜一样的箱子,打开之后里面有个布娃娃和一个铜镜还有一个木块,上面雕刻六葬菩萨。

正在奚月遥思考这些线索的用途时,突然传来了音乐声。奚月遥看向了陶梦嫣因为声音是从她身上传来的,然后就看见陶梦嫣掏出了手机接了起来。

奚月遥:“!”

是荀元丰那边打来的视频通话。

视频打开,荀元丰和肖驰进入了摄像里,肖驰那边也是一脸震惊。

肖驰\/奚月遥:“你们有手机?!\/你的手机可以用?!”

两人异口同声的问。

陶梦嫣和荀元丰点了点头。

“你们之前为什么不说!”那之前的他们俩商量的训蛇和遛狗一样的暗号算什么。

陶梦嫣和荀元丰面面相觑:“你们没问啊。”

好好好,怎么说他们俩是情侣呢,切开一看心都是黑的。奚月遥怎么也没想到陶梦嫣是这样子的,明明先前做她的主治医生的时候还是很纯良的好孩子呀,奚月遥想到了荀元丰,她不太熟悉他,所以她第一反应是因为他,觉得陶梦嫣是跟他近墨者黑学坏了。

其实荀元丰也不太清楚能不能打,但是这个手机是从地府购买的,地府都能用,这里也可以吧,于是就试试看打了过去没想到真的可以。

一旁的温迪看到这一幕都快要笑出声了,还是拼命忍住捂住了嘴巴才没有发出声音,毕竟有些女士的迁怒是不讲道理的,虽然奚月遥看上去不是这样的人。

不过那个叫手机的东西感觉很有趣,作用有点像须弥的虚空终端,找个时间找旅行者也要一个。

双方互相交谈各自的线索,虽然荀元丰的线索全是肖驰找的。两边将用的到的线索跟物品交换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