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正厅晚膳。

云千意,君晏辞,黎老门主,姜国公,蒙晨,蒙夫人同坐一桌,共享着许久未有的安宁。

无论是跟西渊的十万大军交战,还是跟北夏的赤阳军对战,都大获全胜。就连栊城跟苏城的疫情也全都消散。

百姓们将云神医跟太子殿下,视为救世主。

美名逐渐传开,想必不日,便会四国皆知。

云千意见蒙夫人吃那盘生鱼片,胃口大开,便也好奇的想要尝尝。

这些日子,蒙夫人孕吐没那么严重了,反而喜欢吃上了生食了,这是从苏城特意快马加鞭运来的鲜鱼。

看着云千意要夹那块生鱼片,黎老门主立马出筷先一步夹走。

“这是你能吃的吗?你那药剂的后遗症,不是最忌讳凉性的吃食?去去去,喝你的粥去。”

坦率憨厚的黎老门主,又再次说漏嘴,把云千意的身体状况直接透露了出来。

果然,云千意一转头,立刻就接收到了君晏辞怨念的眼神。

“不是,你听我解释。”

君晏辞把云千意的身子重新摆正,牢牢的把她放在自己腿上,将那碗南瓜小米粥放在她面前。

“师父,什么药剂?”

“黎老哥,此话怎讲?”

好嘛,现在都越过她,直接问那老头了。

云千意暗示的对黎老门主眨了眨眼,心虚的喝着碗里的粥。

黎老门主嚼着鲜美的生鱼片,如同嚼蜡。

除了云千意,这桌上的人,都放下了筷子,等着他开口。

就挺为难的,该怎么说呢。

“就是一种强身健体的药剂,提升精神的,养两天就好了。”

云千意见黎老头满脸纠结的思考,索性自己说了出来。

君晏辞看着云千意的侧颜,若有所思的想着,逐渐心疼了起来。

她说的轻松,猛然提升身体,怎会没有副作用?恐怕这个药剂,已经伤到了云千意的根本。

不然,黎老门主不会连在这种小事上,都如此管束她。

别看这爷孙俩吵吵闹闹,天天斗嘴,但黎老门主最是娇惯她,向来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听师父的话,这些日子,别吃凉的了。”

君晏辞并没有直接戳破她,而是将面前的温凉奶酪拿开,吩咐玄六去准备热奶茶。

“嗯~”

云千意往后一靠,把玩着他的手,轻转着他左手无名指的玉戒。

蒙夫人有孕在身,先行回屋歇息,剩下的几人,在正厅喝着茶,开始商量接下来的事。

“这么说,京城可能也出事了?”

姜国公放下茶杯,眉间紧蹙。

“时至今日,都没有收到京城的消息,西渊之所以敢如此毫不顾忌的进攻,定是跟慧贵妃通了信,甚至想要里应外合,一举拿下东晋。”

君晏辞的话,字字珠玑。

“那我明日便带姜家军回京,看看究竟怎么回事。”

姜国公刚说完,便被君晏辞拦下。

“恐怕不妥,外祖父,北夏赤阳军并没有全数都来,想必,姜家军出现在西境的消息,很快便会传回北夏,他们难免不会起别的心思,还需您回去镇守西境。”

这话说的也在理,姜国公细想了下利害,点点头。

云千意吹了吹手里的热茶,用唇间感受了下是温热的,才递到君晏辞嘴边,亲自喂给他。

姜家军没有兵符,没有圣旨传召,私自上京。若是京城无恙,这番行为被人参上一本,哪怕说是造反,姜家也百口莫辩。

“不过,我们明日的确要回京了。师父,外祖父,千千就先交给您二位了。”

“蒙将军,随本宫去重新布防一遍栊城。”

说完之后,君晏辞起身,当着众人的亲吻在云千意的额间。

——

栊城四周,蒙晨认真记着君晏辞交代的每一处关卡设计,不停感叹着巧夺天工。

明明是深居京城的太子殿下,怎么会这么多精巧的机关?

君晏辞见下方忙碌的士兵们,时不时的纠正着他们摆放的位置,耳边听着玄六跟玄十复述着这段时间,在栊城发生的事。

见君晏辞的脸色越来越差,当二人事无巨细的说完后,他才出声问道:

“当时,为何不带她走?”

就是怕栊城陷入绝境,自己无法及时赶回,姜家军无法按时赶到。

他明明提前下过命令,一切要以云千意的安危为首要,以玄六跟玄十的武功,想要带走力竭的云千意,二人联手定能做到。

“回殿下,云小姐她。”

“回门主,云阁主她。”

玄六跟玄十对视了一眼,分别将云千意对二人说的话,一字一句的说了出来。

“云小姐说,栊城的将士在苏城,拼死保护东晋,他们的家人,绝不能被抛弃。”

“还有,云阁主说有她在,绝不会放过一个北夏士兵过去,因为她的身后,是门主。”

话毕后,君晏辞沉默不语,轻叹息,满是心疼。

他又何尝不是呢,如果说栊城的将士,是为了保护东晋,为了自己的家人。

他也同样是如此,有云千意在他身后,他也绝不会放过一个西渊士兵过去。

深知彼此性情的二人,哪怕分隔两地,所做的决定跟行为,都同出一辙。

.

随着夜深,月光也越来越明亮。

君晏辞回来的时候,云千意正泡着黎老门主给她调好的药浴,疲惫让她半合着眼眸,趴在浴桶边。

那双手臂跟露出的后背,都有或多或少的青紫。

好在,没有流血的伤口。

君晏辞熟练的拿起浴巾,给她擦拭着肌肤。

“怎么这么晚,可是布防的时候出了什么事?”

云千意在他进来的时候,便听见了那熟悉的脚步声,所以连眼睛都没睁开。

布防那里的机关,在北夏大军来袭的时候,已经被云千意全用了,就连石头都没剩下。

估计现在需要修缮的地方,不止一两处。

“没有,千千从未打过仗,便能将这些布防运用的如此巧妙,真厉害。”

这夸小孩子的宠溺语气,也就只有君晏辞会对她说了。

云千意睁开眼,对视上那双黑眸,眉眼弯弯。

“还有更厉害的呢。”

说完,便将君晏辞的身子往下一拉,唇吻住他的,极尽缠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