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回到江城,洛未眠把黎夭夭过往医院的影像拷贝下来,放在了洛黎的墓前,将黎夭夭放在梳妆台前的照片也放了过去。

她抬头看看阳光,有些刺眼。

事情好像过去了,又好像没过去。

听说阮家分家了,具体的事,她不清楚。

回到老宅,周郇生还没下班,王姨急匆匆迎了过来。

“哎哟,我的大小姐啊,你这么重的身子,又往哪去了,要是先生和姑爷瞧见了,又该说你了。”

王姨小心翼翼地搀扶着洛未眠,生怕她有什么闪失。

洛未眠笑得温柔,“随便走走。”

“棠棠小姐刚刚回来过一次,给你带了一盒桂花酥,又拿了一盒海棠酥,不知去去哪了?”

洛未眠哑然,她竟跟叶棠错过了。

“她去看小叔叔了。”

“看小先生去了,小姐刚才也是去哪儿了吗?”

“嗯,王姨,准备晚餐吧。”

洛未眠不想再多说话,让王姨先前忙些别的,打发了王姨后,洛未眠走到院子里的秋千坐下。

春风和煦,洛未眠的裙摆随着风,一摆一摆。

她靠着软枕躺下,随后在丝丝春风中,沉沉睡去。

洛鉷和周郇生回来后,看到这幅画面,心底都柔柔的。

“你知道当初我为什么要把眠眠送走吗?”洛鉷望着爱女,眼底映出点点难过。

周郇生本想过去把洛未眠抱回房再睡,听洛鉷这话,想了想,停在洛鉷身旁听了会。

“她妈妈有个妹妹,姐妹俩长的挺像的,不过,芊芊性子温柔,有点胆子小,所以你外公和外婆都很喜欢她。”

周郇生皱了皱眉,父母爱情,他不是很想听,抬步要走,却被洛鉷抓住胳膊。

“哎~听一会儿,眠眠这时候睡的正熟呢。”洛鉷拦住周郇生,见他没了兴趣,立马把抒情那一套给扔掉,长话短说。

“现在的那个是她小姨,芊芊当时生病了,她喜欢漂亮,就偷偷藏起来,生完眠眠后就没了,郭纤嫉妒她,就整成了她的模样,说自己得病,没了,但我又不傻,拆穿后,她不肯交代芊芊下落,还那眠眠来威胁我。”

“你就被威胁了。”周郇生打断他的话,言语带着凉意,他没记错的话。

洛鉷和郭芊是十年前离的婚。

洛鉷点头,“家里当时一团糟,我想着她是亲小姨,怎么也不会虐待眠眠,但她恼羞成怒,最后还是把气撒给眠眠身上。”

“外公外婆就任由她?”周郇生把玩手指的婚戒,冷厉的看向洛鉷,这好像矛盾吧!郭家父母真的疼爱岳母吗?

“在那二老看来女儿最重要。”洛鉷无奈摇摇头。

“那二老对你还挺满意的。”周郇生不痒不痛的刺挠了一下洛鉷,不再听他的废话。

他会照顾好洛未眠的。

洛鉷得到了周郇生承诺,心底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

洛淼淼和周喵喵出生的那天,阳光正盛,医院产房外,堆了一大堆人。

他们亲爱的爸比在媒体和亲人的亲眼目睹下,因情绪激动被送去急诊。

而他们,呱呱落地,竟然没人稀罕。

抱出产房后,护士喊家属。

“孩子生出来了,两个健康的小家伙,很漂亮的一对龙凤胎宝宝。”

护士的话还没说完,一群人围上来,但,目标并不是两个小时家伙。

“我女儿呢,我女儿怎么样了?”

“我们眠眠怎么样了?”

“我妹,我妹。”

“别挤,让我看看我们眠宝。”

“先让我们看看眠眠怎么样了?”

……

七嘴八舌,愣是没人看孩子一眼,护士懵了懵,想提醒孩子在自己手上,但众人的目光还是聚焦在被推出来的洛未眠身上。

周母一边担心自己儿子,一边担心刚出产房的儿媳妇,没有多余的功夫。

其他人是被周郇生的情绪给挑拨起来,生怕洛未眠出现什么问题。

等人跟着产妇离开时,护士看看手里的俩孩子,脑袋慢慢倾斜四十五度角,开始思考。

孩子不要了?

还是记者凑上前,小心翼翼地问:“这是孩子?”

护士立马把孩子护好,警惕的看着记者,“废话。”

………

洛未眠醒过后,听耳边七嘴八舌的告状人,一阵阵无语和汗颜。

周郇生脸上也泛起不好意思的红霞,他俯身在洛未眠耳边小声说自己当时的害怕。

“你太疼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后……添了麻烦。”

“是疼,哥哥,我当时真的好疼。”洛未眠握住周郇生还在颤抖的手,可怜兮兮的笑了笑,又有点炫耀道:“但我有了两个宝贝,我很厉害。”

周郇生低头将眼底的泪掩去,再抬头,只能看到红红的眼眶,“眠眠很厉害。”

两个宝贝抱出来,周郇生将他们放在洛未眠面前。

洛未眠看了一眼,就捂着嘴瞪大眼睛,“没抱错?”

“才刚刚出生的孩子都这样,我看了,一圈的孩子,就我们家宝贝最漂亮。”周郇生凤眸荡漾宠溺,满目柔光逗着小朋友们。

洛未眠再看一眼,好像,确实,也没那么难看。

两小只出生后第一天,两家大人在一起商量两个宝贝的名字,但左挑右挑,没选到满意的。

周郇生想到自家两只猫,大手一拍,“洛淼淼和周喵喵。”

周靖和洛鉷一人给了他一个白眼。

“不行,可爱是可爱,但以后他大了,会觉得含羞的。”

“我取的是小名,大名你们俩老人家慢慢想。”周郇生也不含糊,累人的事有人干就行。

“淼淼,喵喵。”洛未眠念了念,再看看两个宝贝,确实像只猫儿。

-------

洛淼淼和周喵喵百日宴过了后,周郇生的表情却是一天天的淡了下去。

有一天,洛未眠处理完工作后,请了一天假,特意去关照关照周先生的孕后抑郁。

周郇生对此,双手抱胸,满(万)不(分)在乎的表示:“我没事,不就是没有婚礼吗?我真的不在乎!”

洛未眠扑哧笑出来,她故意逗他道:“那就不办了吧,反正哥哥也上了我家的户口。”

周郇生眼睛眨眨,一时凝噎,看洛未眠确实不在乎的模样。

他抿唇点点头,顿了一会儿,忍不住放下狠话,“洛未眠。”

“哥哥,年前有个不错的日子,你看行吗?那个时候我身材也能恢复了。”洛未眠将自己计划摆出来。

周郇生瞬间被哄好,嘴角情不自禁的上扬,眼底也闪着星光。

他将狡黠的狐狸一把扯进怀里,吻上春色无边。

“好,全听你的。”

-------

(全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