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土蝼觉着青陆仙君给的消食丸味道不错,就一直蹭着青陆仙君讨要,一口气吃了八颗才消停。

凤皮皮吃了一颗也没觉得起用作,一口气问青陆仙君要了三颗来吃。

消食丸吃多伤脾胃,青陆仙君尽量控制着不给他们多吃。

吃饱了就容易犯困,接着凤皮皮就与土蝼抱在一块睡着了。

青陆仙君就琢磨着,这土蝼虽然不是人,但它是公的,不宜与凤皮皮睡一起,于是硬生生给这一人一兽分开了。

青陆仙君给凤皮皮抱到清风居最好的厢房休息。

那间厢房正好离他的房间最近,坐北朝南南北通透,屋内布置都是他亲自做的,窗外的景色雅致优美,远离尘嚣,安静悠然。

不比他姐姐青云神君住的主屋差!

至于土蝼,直接丢到一个不碍事的犄角旮旯里去了。

四十年时光匆匆而过,如今的青云不但修为境界已经到了渡劫期,在整个修仙界的身份地位也尊贵了很多,故而世人尊之为神君。

青云神君得知凤皮皮回来了,她很惊讶!

她没想到还有人能好端端走出无烬之域,没有成疯,也没有成魔。

她从前总防着这丫头,甚至想过要她的命,现在看来她的命不好要,那以后就想想怎么笼络她吧!

这等扎手的玫瑰,笼络好了便是对付妖魔两族的利器。

青云神君一边忙于自己的事务,一边等青陆带凤皮皮来见她,但是等了四天三夜还没等到人。

因为凤皮皮躺在床上睡到现在还没醒呢!

这两天,整个百灵山的灵气都在往清风居汇聚,然后聚于凤皮皮所在的厢房。

就算灵力不深的人也能看得出来,清风居中有人境界在晋升,那红到发紫的华光正是合体境晋升到大乘境界的征兆。

百灵山高层和玲珑国高层是知道凤皮皮这么一个人的,旁人就不知道了!

不明真相的人纷纷议论:

清风居里不就住着青云神君与青陆仙君嘛,青陆仙君前两年才修到合体境,不至于一两年的时间就修到大乘境了吧?

青云神君前两年修到了渡劫境,她总不至于跌回合体境再修回大乘境!

那会是谁在清风居化境呢?

知道清风居有凤皮皮这么一个人的那些人也忍不住纷纷议论:

人家化境都是哼哧哼哧的修行,化境之时凶险得能要了人性命,但是这个凤皮皮,在睡梦中化境,风平浪静的化境,羡煞人也呀!

仙桃娘娘在她的仙桃山就看到清风居的动静了,她来到青云神君的书房,说:“恭喜百灵山又添一位修为了得的仙人!”

青云神君:“娘娘认为我百灵山留得住这位来历不明的女子吗?”

仙桃娘娘找了一靠窗的位置坐下,随意地回:“留不住!”

青云神君添柴烧水煮茶,问:“那娘娘的恭喜该从何说起?!”

仙桃娘娘高深莫测地说:

“来历不明便糊涂应对,你查也查了这么多年,查不到的原因有没有可能是,人家本身就是天机,应机缘而来!”

青云神君:“比如说什么机缘?”

仙桃娘娘有时候就挺头痛的,这个小青云,可以说算得上她半个徒弟、半个女儿,只是平时以好友的模式相处。

她不得不承认,这个小青云也就一身子蛮劲,但是这个脑子真的不是很灵光!

她耐心地指点道:“比如说如今这水深火热的妖魔之患!你想想她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出现在修仙界的,这一次又是在什么时间节点再次出现!”

青云神君掐着手指头开始算:“上一次是巫咸国灭国前后,这一次是……”

“诸夭之野大战之际!”这时清风居青云的书房又来了一位稀客,正是曾经的玲珑国女皇,如今的百灵山掌门,凤荠神君!

仙桃娘娘热情地招呼道:“咦,小荠,你怎么舍得下山来了?”

凤荠神君:“清风居这么热闹,也没人上山和我说说情况,我这不下来看看,怎么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呢?”

仙桃娘娘笑着说:“你想女儿了就说想女儿了呗,说恁多废话!”

凤荠神君蹙眉道:“你这桃儿,与青云说那么多,就不怕她受不住!”

仙桃娘娘:“我这是点拨她呢,没直说,而且我也没算出多少,天命一直神秘,你我加起来又能窥得多少?”

凤荠神君看向厢房的方向,说:“我也挺想皮皮丫头的,这丫头,造化不错,能活着走出无烬之域,境界还晋升了!”

仙桃娘娘:“我们看看去?”

凤荠神君:“不必打扰,她已经渡过难关快成了!云儿,你随为娘到百灵山上住几日如何?”

仙桃娘娘抢着说:“你到我仙桃宫住几日也可!”

青云神君不解,问:“我为什么要随你们去住几日?”

仙桃娘娘笑嘻嘻地说:“凤皮皮不但是我们修仙界的机缘,也是青陆的机缘,你在这里,恐有打扰!”

青云神君皱起疑惑的眉头,问:“什么?”

仙桃娘娘:“这个就不方便展开说说了,听话,把清风居让给年轻人几天……”

说一千道一万,没有人与她明明白白说她为什么要搬去别的地方住两天,青云非常不情愿搬出去两天。

她这么执拗的原因是因为她生气。

她听不懂仙桃娘娘和母亲的在说什么,为什么仙桃娘娘和母亲都看得透的东西她看不透,那她就留下来好好看看!

仙桃娘娘与凤荠神君没想到她们竟然激起了青云神君的叛逆心理,行吧,孩子大了管不了,那就随她!

仙桃娘娘与凤荠神君离开清风居不久,清风居厢房的华光渐渐弱了下来,四方的灵气不再往厢房汇聚。

青陆仙君一直在厢房为凤皮皮护法,他感应到凤皮皮已经完成晋升,他也跟着松了一口气。

凤皮皮还在安静的睡着,青陆仙君就在床前守着。

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青陆仙君不知不觉睡着了,凤皮皮缓缓醒来。

醒来之前,凤皮皮做了一个梦,那是一个春梦,梦里她正与青陆神尊云雨……

醒来之后,她一睁开眼睛就看见青陆趴在她的床头安静的睡着,青陆仙君睡着的模样太乖了,让人忍不住心头意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