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赵婉馨的这番惊世骇俗的言论,让慕容不凡对她刮目相看。

他甚至在想,如果自己的母亲也和赵婉馨一样不甘于做男人的附属品,那她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在他的记忆中,母亲是这世上最坚强的女子,她的才华和经商头脑并不比他的父亲差。在外祖父遭受仇家追杀身亡后,母亲不仅保住了摇摇欲坠的家业,还手刃了仇人替自己的父亲报了仇。

可就是这样一个冷静睿智的女人,当她得知自己的丈夫喜欢上别的女人后,却像变了个人一样。不仅失去了往日的沉着冷静,最后还因为一个已经不爱自己的男人丢掉了性命!

慕容不凡说道:“赵娘子的这番话还真是让我大吃一惊呀,你这样的离经叛道真的能活得更好吗?”

赵婉馨笑着说道:“别人能不能活得更好我不知道,反正我觉得现在的自己活得很滋润,日子都越来越有盼头了!”

其实赵婉馨还是有些庆幸自己没有穿越到宋朝以后的那些朝代,毕竟那些朝代信奉的什么程朱理学那可真是不把女子当人看。

赵婉馨话头一转,问道:“慕容少主,我倒是有些好奇,你是怎么突然下定决心要对你的父亲下手的?”

慕容不凡想起这时还是抑制不住的气愤,他单手握拳用力的捶了一下桌子。

“你知道元帝为什么同意给慕容淳那么大的脸,同意给她妃位吗?”

赵婉馨摇了摇头说道:“我不知道,不过猜想应该是你的父亲许给了元帝很大的好处吧。”

要不然一个对自己下药的女人,元帝就算再怎么顾忌慕容世家,也不会给她那么大的体面的。

慕容不凡咬牙切齿的说道:“慕容无忌的确是给了元帝很大的好处,他答应元帝把天下船运送给他。”

“天下船运是我爷爷带着慕容世家的子弟辛辛苦苦打下来的,他竟然就这样拱手让人了,难道他不该死吗?”

原来是这样,难怪慕容不凡要弄死慕容无忌了。

赵婉馨问道:“可是你的父亲已经答应了元帝,就算你现在杀了慕容无忌也改变不了这个结果吧?”

慕容不凡说道:“我那好父亲虽然答应了元帝,可是天下船运所有的账目都还在眉州岛,所以他和元帝约好等他回到眉州岛以后再派人来京城做交接。只要他没命回到眉州岛,他和元帝的交易自然就不会成功了!”

听了他的话,赵婉馨说道:“那元帝肯定不会善罢甘休,毕竟能让你都舍不得放手的东西,价值肯定不菲。这样一来,你和元帝可就彻底撕破脸了!”

赵婉馨有些后悔今天来见他了,如果让元帝知道除掉慕容无忌的法子是自己告诉慕容不凡的,那元帝还不得把这笔账算在自己头上!

像是看出了赵婉馨的担忧,慕容不凡说道:“赵娘子不必忧心,你不是说过那个法子是杀人于无形的法子吗。到时候我就给元帝来一个死不认账,他也拿我没办法。最多就是把慕容淳当成出气筒,这样不也正和我们的心意嘛!”

赵婉馨觉得他说的有道理,慕容无忌只会死于意外,就算不是为了自己,慕容不凡为了自保也得把嘴闭严,所以他是不会出卖自己的。

慕容不凡以为慕容无忌把天下船运送出去给慕容淳换好处就已经很过分了,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更是让他把原本的一丝犹豫彻底的放下了。

第二天一早,慕容不凡看着那些人进进出出的忙碌,这才知道原来他的好父亲在顾清榕的蛊惑下,要把慕容家在京城的所有眼线、商铺还有金银珠宝全部留给慕容淳,好让她尽快的在齐国皇宫站稳脚跟。

知道消息的慕容不凡决定就在回眉州岛的路上动手,否则这慕容家早晚有一天会被慕容无忌败光!

永平侯府这边,赵婉馨也在和刘管家紧锣密鼓的安排着办宴会的事。

她以前从来没有举办过那么大的宴会,这才知道原来办个宴会那么麻烦。

这一场宴会办下来,几乎把京城那些豪门世家的恩怨情仇全都摸清楚了。

什么兵部尚书和礼部尚书不和,曲城侯的夫人和文昌伯的夫人前段时间刚吵完架。还有什么刑部侍郎和大理寺少卿刚打完官司,这些有恩怨的人是绝对不能安排在同一桌的。

其中恩怨最深的当属齐国公府的老夫人和魏国公府的老夫人,据说她们两个年轻的时候就是冤家对头。恰巧两人又是同一天出嫁,据说她们出嫁那天为了斗气,差点错过了吉时。

两人斗了一辈子,现在都一把年纪了还在斗气。连带着两家的儿孙辈都不和,所以一般京城不管哪家摆宴席都不会同时邀请他们两家一起来,否则肯定出事!

很快到了慕容淳入宫的日子,元帝也算是给足了她和慕容家面子,用了贵妃仪仗的规格把她风风光光的接进了皇宫。

元帝也是接连三天留宿在慕容淳的承欢殿,一时间慕容淳成了元帝最受宠的妃嫔。

慕容淳受到元帝的宠爱,又加上有慕容家做靠山,在宫里可谓是横行霸道,谁也不放在眼里!

毕竟有柳贵妃这个宠妃在前,皇后对慕容淳的放肆倒是已经习以为常了,可是柳贵妃可就受不了了。

“贱人,她以为自己是什么好东西!也不看看她娘是个什么东西,居然敢嘲讽本宫!”

千秋殿内,柳贵妃又在拿她宫里的那些花瓶出气。原本昨天元帝好不容易才来一趟她的宫里,结果元帝坐下还不到一柱香的时间,慕容淳就派人说自己身体不适,把元帝请走了。

今天早上去椒房殿给皇后请安的时候,慕容淳居然不知死活的嘲讽自己人老珠黄,真是气死她了!

柳贵妃正在气头上,千秋殿的宫女太监谁也不敢上前触她的霉头。

等柳贵妃气撒的差不多了,她的陪嫁宫女白露这才敢端着茶小心翼翼的上前。

“娘娘,您别生气了。现在淳妃刚进宫,圣上对她还在兴头上,等过几天慕容无忌夫妻二人离开京城以后,圣上也就不会那么宠着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