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南宫旻没有想到的是,沐锦居然想要送香囊给他。

他怔怔地望着沐锦递来的香囊,心中涌起一片欢喜。

看着发愣的南宫旻,沐锦手持香囊,在南宫旻面前轻轻晃动,再次问道:“你可喜欢?”

南宫旻这才回过神来,他一把接过沐锦递来的香囊,连忙点头,开心道:“喜欢,很喜欢。”

沐锦噗呲一笑:“你可看清这香囊长何样?就说喜欢。”

南宫旻把手中香囊捏紧在手中,眼波流转,缓声说道:“啊锦送的,我都喜欢。”

那商贩看着面前两人,以为是互相赠送礼物的同窗好友,不由得附和道:“两位公子的感情真好。”

南宫旻与那商贩,道:“她是我心爱之人,我俩感情自然是好的。”

那商贩听着南宫旻如此说,不由得瞪大了双眼,他张了张嘴,不知如何应答。

就算在民风开放的东越国,百姓对于有着断袖之癖的人,背后多数都会指指点点。

所以对于那些有着断袖之癖的人,多数都在私下遮掩着,并不敢放在台面上说。

所以那商贩有这样的反应,也实属正常,沐锦看了一眼目瞪口呆的商贩,微笑地摇了摇头,在摊面上放了几文钱才转身离开。

南宫旻看沐锦要走,连忙追上,他牵着沐锦的手。

“啊锦为何不给自己挑一个香囊?我也想送一个给你。”

沐锦笑着摇头:“青儿给我做的那些就挺好的。”

南宫旻听沐锦如此说,微微颔首。他收到沐锦所赠的香囊,内心喜悦之情难以自抑,那翘起的嘴角怎么压都压不下来一般。

“谢谢阿锦,我很喜欢,也很开心。”

沐锦瞥了一眼不再因为她而惶恐不安的南宫旻,也不由得弯了弯唇角。

两人牵着手,继续随着人流往前走去,两人一边看着街边贩卖的各式小物件,一边闲聊着。

突然沐锦停住了脚步,呆征住了,她抬手揉了揉眼,眼前的人却还没有消失。

那人一双桃花眸,一头青丝髻,一弯春风笑正伫立在人群中,一脸坏笑的看着自己。

沐锦眼神里除了疑惑就剩震惊了。

随着沐锦站住了脚,一脸震惊的看向前方,南宫旻也不由的疑惑顺着沐锦看的方向,看了过去。

苏羿!

苏羿两个字在南宫旻脑子里炸开,他一紧张,不由得抓紧了沐锦的手。

被南宫旻抓得有些发疼的沐锦,这才反应过来,站在他们面前的人,就是苏羿。

既然苏羿与他前后脚来到这仙人镇,那么只能说,自己这前脚刚出京城,这小子这后脚就跟上了,那么两人说的十日不见之约呢?

苏羿竟然又失信了!

想到此,沐锦不由得有些恼怒。

苏羿那张脸和浑身的气度太过扎眼,迎着旁边路人百姓的目光,他扫过沐锦,又往下看向南宫旻紧抓着沐锦的手。

一股冷厉的光在苏羿眼眸里一闪而过,但很快又被他完美的遮掩开,他唇边适时的上扬出一抹完美的弧度。

苏羿往沐锦方向快步走了过去,他张开双臂一把抱住了沐锦,一个侧身,就把南宫旻与沐锦那牵着的手给轻巧的断开。

“阿锦,多日不见,看到本王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本王可是想你想得紧啊!”

周围的百姓望着眼前这两位相貌英俊的男子相拥而抱,不禁地摇头感叹,如此出色的容貌,若是断袖,实在令人惋惜。

沐锦被苏羿抱得有些紧,她有些难受的一把推开。

“有事说事,别动手动脚的!”沐锦怒道。

被推开的苏羿也不恼,只见他还是那副不要脸的样子,直愣愣地看着自己笑,沐锦心里不由得一阵发毛。

“笑什么笑,说好十日不见,你竟然没有守信!”

苏羿回道:“你自己算算,我与你不见,可止十日?已经半月有余了!”

沐锦回道:“你懂我说什么,如果你真的守着十日不去将军府寻我,可会如此快,在我前脚到了仙人镇,你后脚就跟上。”

苏羿被沐锦这恶人先告状的样子给气笑了。

“阿锦,你讲些道理好不好,身为朋友,是你先骗我在先,你说你要在将军府闭关,给边关的大将军炼药,不方便会客。”

“我就算每日想去见你,也是强忍着的,要不是河灯节,我忍不住想带你出去看看那热闹的街市,我此刻,还被你蒙在鼓里,这又是谁没有守信的?”

听苏羿如此说,沐锦不由得有些心虚,她摸了摸自己的鼻尖,掐算着河灯节是何时,貌似也是十日前,那就是自己离开京城五日后。

“不对,你少框我!就算你在我离开京城五日之后,才发现我不见,要追上我,也不可能如此之快,铁定是你第二日就失约,去我府上发现我不见的。”

苏羿冷哼一声,道:“不信?你可以问你那天天吃我羿王府点心的丫鬟们,我可是河灯节那日到你将军府,发现你不见的?”

“本王知道你离开了京城,还被人追杀,急得快疯了!”

“一路上快马加鞭,不知道累死多少马,每日最多休息一个时辰,又继续赶路,不知把多少人抛在后面,只带了凌风和凌雨,只盼着早一刻见到你好安心。”

沐锦有些心虚,她小声嘀咕道:“你能有什么不放心的,这不是还有旻陪着我么?”

听到沐锦提起南宫旻,这时的苏羿才注意到一直安静的站在他们身边的南宫旻。

苏羿又露出他那副笑意舒懒的痞笑,弯起唇角,看向南宫旻。

“本王替我家阿锦感谢南宫少主这半月以来的照顾了。”

苏羿说完,还真给南宫旻行了个礼。

南宫旻听出了苏羿话语中的言外之意,于是回礼道。

“羿王您无需客气,如今,阿锦已不再是皇家之人,而我与她之间的关系,从来都不需要用谢字来衡量。”

苏羿嘴角弯起,似笑非笑地说道:“哦?是么?不过本王倒是好奇,你带着阿锦如此千辛万苦地往南宫神宗这边跑,究竟所为何事?”

“难道是记忆恢复了,想起你在苗宫还有一个灵女未婚妻白灵儿,这是紧赶慢赶着回去,要与她成亲?”

听到苏羿在沐锦面前再次提起白灵儿,南宫旻的脸色瞬间变得一片煞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