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宴席结束之前,溆蕊开始出来整活了。施法将自己吊在半空之中,开始舞动着自己的身躯。还施法弄了一些花瓣飘落,而后又弄了一些好看的东西放到了凌馨悦的面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其他神仙们,一直在那里调侃着。有些说溆蕊弄的这一出丢人现眼,有些又在说觉得特别好看。

而位高权重的都不屑一顾,虽然天尊和天后都不是很喜欢,但是碍于面子只好故作很是欣赏的样子。

其实凌馨悦是知道的,这不过是溆蕊假借送自己礼物的名义,不过就是想让引起自己的兄长注意罢了。在溆蕊表演的整个过程,凌馨悦一点好脸色都不给徐蕊。

摆弄了一段时间后,溆蕊也就消停下来了。本以为这样就消停了,可是她停下来后就往凌馨悦她们那边走去。

倘然自若的看着凌熠珏和凌馨悦说着“不知道今日我送妹妹的生辰礼,妹妹可否喜欢呢?”

见溆蕊问自己喜不喜欢,凌馨悦强忍着想吐槽的心里,很是敷衍的回应着“喜欢,特别的喜欢,馨悦多谢溆蕊姐送的生辰礼。不过以后还是别送这种了,我兄长他不会喜欢的。”

毫不留情面的拆了溆蕊的台,对凌馨悦来说每次都这个样子,她都懒得再继续陪她演下去了。

虽然被毫无情面的拆了台,不过一向脸皮比城墙还厚的溆蕊,压根一点都不慌张。

“妹妹这是哪的话,我以为妹妹会很喜欢的。不过妹妹不喜欢也没有关系,那我下次换别的。今日是妹妹的生辰,姐姐在这里祝福妹妹:“清风微拂杨柳摇,柳絮杨花随风飘。片一片散着清爽,愿您永安永乐。”祝福的话我也说完了,那妹妹我就去坐下了。”

刚刚就差翻白眼给她看了,凌馨悦庆幸溆蕊终于走开了,不然自己都懒得搭理。

很快凤妤柒她们也就回去到了妖界,在她们来到寝殿附近时,一直在等凤妤柒回来的伊柯就看到了不远处的她们几个,伊柯确定是凤妤柒后立马就过去帮忙。

对凤妤柒来说是一脸疑惑的,此刻她在想伊柯怎么会出现在这里,难不成是说筱沫炎没去天界的筵席是来找自己的吗?觉得也不是不会有这种可能,于是就询问道:“你怎么出现在这里,怎么没去天界的筵席呢?”

“我来找妤柒公主你是有些事情的,等了你有好一会了。不过倾筠这是怎么了,怎么感觉伤得有些重,还有旁边受了伤的又是那位呢?”

凤妤柒这才反应过来,现在最为重要的是她们两个。自己的疑问都不是事,就立马说着:“这个说来话长,我们还是先把她们带进去吧!”

“好,我帮你。”

把她们两个扶去休息后,凤妤柒又吩咐其她的妖侍们,去把自己从那位仙医中拿回来的灵药炼出来,然后给她们两个喝下。吩咐完这些后,才开始招待茯琛和伊柯。

“你们两个先休息一会吧!对了茯琛大殿下,等会你回去还得麻烦你帮我转达一下,告诉我的父尊和几位兄长他们,我已经回来妖界的事情。具体发生什么事情,还是让我自己告诉他们吧!多谢了。”

“妤柒公主你就放宽心,在下知道该如何向他们说的。既然你们已经回来到了,我也就放心的离开了。若以后有什么需要的,你不必客气,尽管来天界找我。”

“好,你放心我不会跟你客气的。怎么说今日你给我的感觉,可是比凌熠珏好太多了。以后你可以常来天界找我玩,不过以后还是少麻烦你的好,我怕自己还不完的。”

“还说不会客气呢,现在这么就怕麻烦我了。你放心不用还,本就是应该行侠仗义,何谈什么还不还的。”

“你说的有些道理,那我送你出去吧!”

“好。”

把茯琛送走后,凤妤柒连忙回去。边走边想刚刚怎么没有看到筱沫炎,还是说他自己去了之前的寝殿了。与其在这里一直猜想,倒不如赶紧回去问问伊柯。

伊柯一直在焦急的等待,刚刚又不太好插话,所以一直等着。

凤妤柒一回去到后,就立马开始询问起伊柯:“你家殿下是去了之前的寝殿吗?不然这里也没有他的身影。”

“不是这样的妤柒公主,我来找你是想让你帮忙的。这次就我一个来,殿下他被尊主囚禁了。”

这突如其来的事情,对凤妤柒来说是不可思议的。因为她不敢相信筱沫炎会犯多大的错,惹得魔尊把他囚禁,怎么说筱沫炎都是他亲生的,不至于会变成这个样子。

“什么,你不会在和我开玩笑的吧?筱沫炎他犯了什么错,你家尊主为什么会囚禁你家殿下?”

伊柯看得出凤妤柒不敢相信这件事情,但是这件事情确确实实发生了。现在最重要的不是让凤妤柒相信,而是他得赶紧拿到法器,回去将殿下带出来。不然就很有可能错过时机,这样殿下就得一直待在里面。

“我知道这件事情有些不可置信,但是现在妤柒公主我没有时间去说服你信不信。我来找你是想和你借用一下神级左右的法器的,只有这样的法器才能有可能破了我家尊主设的给界。”

“不是我不想帮这个忙,可是我现在也就只有一件从你们魔界捡来的法器,压根到不了你们要的标准。这样吧!你在这里等我一会,我现在去找我父尊要。”

“妤柒公主这样不可,你这一去不就是等同于直接告诉魔尊了嘛。到时候魔尊肯定会怨恨你和妖界的,本来魔尊就是不愿意让殿下和你来往,才把殿下给囚禁的。”

“我去,为什么魔尊会不喜我和筱沫炎来往?是我耽误了筱沫炎什么,还是说魔尊是单纯的不喜欢本公主?”

“其实这也不算是妤柒公主你的错,这得怨过去的事情。发生这件事情的时候我和殿下都还年纪尚幼,具体究竟发生了什么,也就只有你父尊和魔尊知道。”

“我父尊找不得,妖界的上神也都一同去参加筵席了。那我现在还能找谁要去,………,对了还有我母神,没错还有母神呢。你就在这里等我,我快去快回。”

“好的,妤柒公主。”

说完凤妤柒急匆匆的去找凤后,过了一会她就来到了凤后的寝殿外。此时的凤后闲着无事,正在打理着木丛,给这些即将要枯萎的木丛一线可以生还的生机。凤妤柒站在外面看着很是疑惑,她在想平时母神都是这样的吗?是我们陪伴的时间太少了,都不知道母神既无聊到摆弄这些玩意。

“母神这是在做什么呢?”

“妤柒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是在天界让你觉得待着不舒服吗?”

“那倒是没有,临时有些事情,顺便回来陪母神,所以就回来了。”

“究竟是什么风把你给吹回来了,你的性子可不是能这般\/那你父尊和你的几位兄长们呢?”

“他们当然是还在天界筵席还没有结束嘛,也不好都走了是不是。母神其实我是想来和你借一样东西的,不知道母神愿不愿意给。”

“你这孩子说的什么话,母神从来都是把最好的东西送到你寝殿里去。说吧!你究竟想和母神要什么东西呢?我们之间就不必谈借不借的话,这样我会很伤心的。”

“母神对不起是妤柒用错词了,还说错了话都怪妤柒。我这不是一位朋友遇到麻烦了嘛,需要厉害一点的法器与之对抗,可是妤柒现在的法器都是捡来的,压根上不了台面也不好意思借出去。这不是想起来母神的法器刚好合适,所以就来找母神了。”

“你这位朋友究竟是遇到什么麻烦了,需要神级别的法器呢?或者说需不需要母神去帮忙,需要的话你直接说出来就好了。许久都没有打过架了,母神感觉都快生疏了。”

“只是需要厉害一点的法器,就不劳烦母神亲自出手了。免得让六界误会,不过母神放心我们用完立马就拿回来了。”

“你这孩子,怎么连我都要瞒着,母神又不会怪罪你。”

“母神别误会,不是我想着瞒着你,是我那位朋友不愿意说。母神那现在可以把你的法器让我拿去了吗?”

“算了孩子大了管不住了,你不愿意说母神也不想逼迫你。不过母神还是得叮嘱几句,不管遇到什么危险,都要先把自己保护好。只有自己能力够的时候,你才去保护别人。你连自己都保护不好,怎么可能保护得了别人。”

“母神的叮嘱,妤柒断然不敢忘记。”

“许久未用我把它收起来了,你跟我来我给你拿。”

“妤柒多谢母神。”

这边筵席差不多也就结束了,在结束的时候天尊和天后又来了一段感谢的话语,而这场的也跟同着附和几句。

都要走了凤尊见凤妤柒迟迟还没有回来找他们,这让凤尊不免的感觉奇怪。走到凤妤霖身旁,立马就开始询问“你们刚刚去找妤柒是真的遇到她了吗?孩子怎么还没有来找我们,你回来之前有没有问她记不记得路。”

一向镇定自若的凤羽霖,这次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回答。但是他也不得不找个借口,于是就颤颤巍巍的说着“记,记得,应该是记得的。父尊你是了解妤柒的,她想多玩一会在正常不过了。”

话音刚落,茯琛这个时候回来到了,朝着他们那走去。

“茯琛见过凤尊,我是来帮忙传话的。妤柒公主让我来告诉你们,她就先回去了。结束后你们就自行回去吧!”

这弄的他们一头雾水,更是一脸震惊的看着茯琛。他们此刻心里都在想怎么说回去就回去了,也不等宴席结束了一起回去。

虽然觉得不对劲,可凤尊也不好在这个地方多问。

“本尊就多谢,你能来告诉我们。”

“没什么好谢的,我也不过就是顺路。”

听到自己特别想见的,早早的离开回去了。凌馨悦心里头还是有些难受的,自己和凤妤柒都没有说上一句话,怎么就说回去就回去了。不过难受归难受,凌馨悦还是走过去询问:“大兄长我想问一下上神姐姐是哪里不舒服吗?怎么还没有等筵席结束就回去了,从筵席中旬时就没有看到过她了。”

“她没什么事,可能是有别的事情吧!”

“父尊既然妤柒都回去了,筵席现在也结束了,那我们也回去吧!”

“好,那师弟我们也该回去了,就不多留了。”

缓缓从座位上站起来后走下来,边走边说着“好不容易来一趟,师兄你们要不就晚两日在回去吧!我们都没有时间好好叙叙旧,正好也给孩子们多相处的机会。”

“你小子还是这个样子,咱们确实好久都没有叙叙旧了。自从各自都掌管一方后,可是这次真的不行,每日还有好多事情等着去处理呢。今日神尊都没有来,你就不怕到时候肯定有我们两个偷懒的传闻了。”

“师兄提醒的是,谁让我们有这份使命。那这样我也不好多留师兄你了,以后有机会我们在好好切磋。那我送你们一段路。”

“好。”

他们就边走边聊,这一小段路天尊一直在提凤妤柒和天尊的两位儿子的事情,而凤尊依旧保持着不屑一顾的态度,顶多就是敷衍天尊几句。一直到差不多了,他们才开始施法离开。

等他们离开后天尊还不忘记和凌熠珏,茯琛他们吐槽一番,说凤尊太不懂得领情了,还有说凤尊太清高了。就这样说了一路,说着说着就轮到了茯琛,有些失望的语气“茯琛你说你孩子,就不能自己长点志气吗?修炼上得不到神尊的器重也就算了,在娶妻上还得本尊为你操碎心。你说你这个样子,以后我怎么放心把整个天界交给你掌管。”

对茯琛来说他的野心不会止步于此,对天尊之位只不过是他的最后,没有办法的时候才会选择。天尊的话,他压根不屑一顾,他觉得只要自己想要,那不就是手到擒来嘛。不过在自己的目的没有真正达到之前,茯琛还是选择先装一下的。

在回应天尊时,茯琛的语气是高杨的说着:“父尊教训的是,茯琛会尽我最大的努力的。不会在让父尊为茯琛操碎了心,你就大可放心吧!”

“最好如此,你平时可以多向熠珏请教。切莫在要我失望了,也要严格的要求自己。”

听到让自己向凌熠珏学习,茯琛翻了一个白眼。不过天尊走在前面了一点,所以压根没有看到茯琛的白眼,不然怕是又得数落茯琛一番了。

茯琛心里非常清楚虽然自己不乐意,可是自己也不能让父尊识破,就咬着牙看向凌熠珏说道:“我的好弟弟,以后你可得多帮衬帮衬兄长啊!”

这样的话,其实是在给凌熠珏一个下马威。而忙着想凤妤柒怎么就那么早就离开了,都不来和自己说一声的凌熠珏,压根没有没有去细想。还在沉浸在自己思想的凌熠珏没有任何的反应,场面已经凝固了十几秒。

看着不对劲的凌馨悦,立马就弄了一下凌熠珏。

被凌馨悦弄了一下,凌熠珏这才反应过来。就只是接过话,悠然自闲的回应着:“兄长放心我会把自己所学到的都告诉兄长的,所以兄长也不必和我见外。”

直接就没有听凌熠珏的话,一直跟着天尊走着。虽然天尊也发现了,可是他知道茯琛的性子就是这个样子的,也不好说什么。只不过是拍了拍凌熠珏的肩膀,示意他不要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