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华小御医整理好所有的东西,又开了方子,递给身边的嬷嬷。

看了一眼,包扎着白色纱布的宋倾城 ,顺便嘱咐了道,“裴夫人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手。”'

宋倾城谢过。

太后也顺着视线看过来,“ 宋丫头,是有什么事吗?”

既不是裴小妇人,也不是宋氏,而是宋丫头, 这称呼可谓是十分的亲昵。

宋倾城本来心中还有些纠结,此时却是彻底下了决心,“回太后娘娘,臣妇只是觉得长公主殿下之孕,有些怀疑。”

说完跪在在地 ,手掌合起来, 放在额头上,恭敬的说道。

闻言,太后皱了皱眉心说道,“起来说话, 这怀疑为何?”

宋倾城回道,“臣妇虽然有孕, 但是身为女子, 臣妇听闻,这女人怀孕,孕五月后后,呕吐就会消失,敢问华小御医,是也不是?”

华小御医: “大多如此! 此乃正常现象!”

“那长公主殿下已是几个月的身子 ?”

“六个月?”

华小御医不自觉的跟着宋倾城的问话说道。

“我所知道的孕六月的女子,不但孕吐会消失,就连胃口也会变大,甚至整个人都会因为用膳变多,日渐丰腴, 长公主之前身子一向是康健, 如何已经是六个月的身子,如还如此的浑吐,实在是蹊跷。”

话闭, 慈宁宫中的人,俱是一愣。

太后是过来人,宋倾城说的情况,她自然是知道的。

德阳长公主殿下则因为紧张,宋倾城的话更像是一石激起千层浪。

“是不是因为,我的年龄,自然跟年轻的女子不一样的?”

德阳长公主因着从小受宠,带了的便是性子其实是有些单纯的。

但太后既然能够坐到太后的位置, 自然不简单。

“华小御医,怎么说?”

太后问道。

华小御医本就心中带着淡淡的疑惑,听了宋倾城的话,更是心神一动。

物极必反, 祖父曾经说过, 这事出反常必有妖。

德阳长公主的有孕在身上,人又瘦了那么多,脸色也泛着黄气,明明就是,气血两亏的表现的。

这医者最基本的就是望闻问切,他竟然只依切便下了结论,忽略最基本的表现,只凭着脉象,便下了定论, 实属不该。

这脉象与表象不同。

这样的面容,根本不会出现这么强劲的脉搏才对,定然是哪里出了问题。

此时,华小御医朝着宋倾城做了一下揖,“多谢裴夫人提醒,是我偏颇了。”

德阳长公主多年未孕,如今怀孕,府中的日日请平安脉的大夫也是她信任的, 说她与肚子的孩子很是康健。

她还是沉浸在这种怀孕带来的满足和喜悦中呢。

如今看来事情并不简单,但是长公主殿下,担心会殃及自己肚子里孩子, 表情麻木的说道, “母后其实不用担心,儿臣这是头胎,又是好不容易怀上的,定然是跟寻常的女子不同的,受这些罪儿臣也认了。”

“幼稚!”

太后怒斥了一句。

就在这时候 ,慈宁宫外有人禀报。

常嬷嬷走到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