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一批清幽醉的售卖,在小范围内打出了名声。连着后面的几批清幽醉,都提前被萧家和张家给预订了。

酒水的售卖对象,也跟林竹之前预料的差不多。

上层的贵族市场,多由萧家打开。

而有钱的商人和各大酒楼饭馆之类的,则都由张家打开市场。

这天,新一批清幽醉再次出窖。

“林老板,这清幽醉能否多匀一些给我们?每批一百坛,实在是有些少啊!”负责萧家酒铺的廖掌柜,对林竹如此说。

“你们才几个铺子,一百坛不少了。我们几十个铺子才一百坛,那才是真的少呢!林老板,以后可否多分配一些清幽醉给我们酒铺?”

张家的掌柜也来争取酒水。

廖掌柜一脸的高傲:“我们酒铺虽然少,但是来预订这清幽醉的人多啊!我们酒铺,可不是什么人都接待的。”

“你瞧不起谁呢?”

眼看两位平时高高在上的掌柜就要吵起来了,林竹赶忙安抚道:“两位掌柜稍安勿躁。

这赚钱的酒水谁不想多卖啊!可这清幽醉酿造起来,工序麻烦不说,关键是酿造这清幽醉的雪莲也不易得啊!

还请两位掌柜能理解下,不是我不想多给你们清幽醉,实在是没有那么多酒水可给啊!”

林竹的表情,无奈,急切又惋惜的。

廖掌柜说:“林老板,我知道这酒水难得,可我也是没办法啊!永昌侯这个月大寿,点名要清幽醉30坛,你说我能不给吗?

昨天长公主府上的管家亲自来,也要10坛这酒水,我能不给吗?

还有征西将军府,提前预定了20坛的酒水,还有王大人府上……”

“行了行了,你就别在我们面前显摆了。你以为就你有不能得罪的人吗?我这边也有。

周家可说了,如果这次不给他们聚贤楼30坛清幽醉,以后他们周家所有的酒楼,就都不从我们张家进货了。

还有迎宾楼,状元楼,东城李家等等,你说我敢得罪吗?”

“你说的这些商人,能跟我说的那些贵人相比吗?切……”

“那要是按你这说法的话,我们两家都别卖这清幽醉了,全给你卖得了。”

缓了缓语气,张掌柜接着说:“虽说我们这售卖对象,在身份上是不能跟你们这些贵人相比。

可要论能给酒铺带来的收益,这些酒楼饭馆的,那是一点不比你们这些贵族少。你们说,是不是这个理?”

“理是这么个理,可这些大人们,谁是好惹的?不给他们行吗?”

然后两位掌柜齐齐看向林竹,等着林竹给话。

林竹叹口气:“罢了罢了,既然如此,这批酒水,我多给你们一家50坛,我们自己少卖一百坛算了。”

“150坛还是太少了,这样吧林老板,这批就先这样吧,下一批,我们一家200坛怎么样?太少的话,真的得罪人啊!”

“张掌柜说的对,还请林老板你多辛苦下,多酿造点清幽醉,如果你这边雪莲不够的话,我萧家可以帮忙给你寻找。”

林竹低头思索了会,说:“好吧,那就从下批开始,你们每家200坛清幽醉,不过这200坛是最多了啊!以后可不要再超过这个数了。”

“好,没问题,就200坛,谢谢林老板了。”

三方暂时就这么约定好了。

酒铺的生意,就这么稳定下来了。后来林竹酒铺的收入,主要就靠清幽醉了。

当然,铺子里的其他酒水,卖的也很不错,收入也还行,但是跟清幽醉的收入比起来,那就不够看了。

毕竟清幽醉的价格是普通酒水的几十倍。

鲜味楼也因为售卖清幽醉的原因,生意再上一层楼。

有些贵人来鲜味楼吃饭,并不是因为鲜味楼的菜品好吃,而是想喝鲜味楼的清幽醉。

这就导致,来吃饭的这些贵人,时常提出一些超出鲜味楼厨师能力的菜品。

毕竟当时林竹他们对鲜味楼的定位,只是普通大众的消费而已。

这段时间,陈勇主管着鲜味楼的生意,对于鲜味楼没法满足客人要求这一点,她也是心知肚明的。

于是一天晚上,在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时候,陈勇将这一情况,详细的说给林竹听。

末了问林竹:“你觉得咱们现在开一家专供贵人吃饭的酒楼怎么样?”

“开酒楼的银子咱们倒是有,可是新酒楼谁去管?还有新酒楼的厨师和跑堂之类的人员,可不是咱们鲜味楼这些人能胜任的。”

林竹对鲜味楼的定位,是有点小钱的普通民众,所以鲜味楼里的饭食,多是一些价格便宜又实惠的菜品。

偶尔一些稍贵的菜品,也是供那些愿意花银子在包间消费的人。

所以当时给鲜味楼找厨师的时候,只要做菜不是特别难吃的,人合适,林竹就招了。

后来林竹给三个厨师做了一段时间的培训,再加上她教给柳氏和小翠的一些新菜谱,足够开起鲜味楼了。

而店里的跑堂和小二,不是从城外的乞丐窝找来的,就是临时从牙行买的。

只要这些人身体没有大问题,勤劳肯干,能及时的给客人将菜品端上去,末了在帮着收拾桌子就行,其他的,林竹也没有什么可挑的。

可要是想开高端酒楼的话,在人员的安排上,就不可能这么简单粗暴了。

“你说的这些,我都有想过。我在鲜味楼半年多了,也不是每天只在店里忙了,其他外面的酒楼,我也都仔细了解过了。

而且最主要的是,距离咱们不远的那个茗香茶馆,听说东家有将茶馆盘出去的打算,我觉得咱们可以将它接下来,用来开酒楼正好。你们觉得呢?”

“哦?这个我还真是不知道。”

林竹整天忙着不是学医就是在空间里忙活,偶尔空余点时间,也都花在酒铺里了。对于外面的消息,她还真是没有陈勇他们灵通。

“那位置有了,人员怎么安排呢?”

“我是这样想的,将赵子瑞调来鲜味楼,再加上有小翠和我岳母在,鲜味楼的正常运转应该没问题。

我和平安着手准备新酒楼的事情,至于其他人手的事情,我们可以请崔叔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