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搞定了柴火棚,楚灵成就感十足,特意奖励自己吃了一个溏心荷包蛋!

鸡蛋–1

虽然心底有些小小的不舍之情,但吃的时候丝毫不影响它有多香。

楚灵吃完早午饭就带着菌菌和雪宝一起去寻找[角鼠的藏宝图]了。

因为藏宝图显示的目标点距离木屋不远,就在前两天带林容升级的那片林子里。

这个距离来回也就俩小时,刚好上回楚灵就想在那片林子好好探查一番,看看能不能发现她心心念念的野板栗!

今天的风虽没有昨天的狂,但依旧刮得人难以睁眼。

楚灵这回先把整个头用纱巾包起来再戴上护甲帽,系好自带的防风绳,就不容易像昨天一样,头巾总被吹散开了。

风很大,吹的雪宝行走都有些不利索了,楚灵便让它坐在菌菌背上。

菌菌现在虽然还驮不动她,但背个二三十斤的大猫还是很轻松的。

途中楚灵也遇到三三两两出来觅食的狼类异兽,不过等级大都是25级以下的,对她造成不了什么威胁。

楚灵先找到当时发现洞里有板栗球的那个角鼠洞。

在周围认真搜查了一大圈,也没有发现任何可食用物资。

甚至连菌菌都没闻到一条虫子蚂蚁的气息……

这家伙可是地下只要有能吃的东西,几米深也能闻到的啊!

“看来,这附近是没有野板栗树了……真可惜……”

楚灵直起腰板,决定放弃搜寻地面上的可疑洞口。

真不知道那只角鼠是在哪搞到的板栗球。

既然找不到想要的野板栗,楚灵只能按照宝藏地图提示,朝着目标坐标小红点前进。

走着走着,边看地图边赶路的楚灵发现,她现在好像在慢慢偏离路线……

这一带她没有来过,地图上还是模糊不清的状态。

可明明就是按照藏宝图给的路线走的啊,楚灵放慢脚步,抬头看了看四周。

一圈难找到一棵高大的树木,放眼望去全是灌木丛林。

楚灵抬头望着三四米高的灌木,错综复杂的枝叶相互攀附,具附生芽,多半还带有尖刺……

不用多想也知道这些灌木并不是常见的灌木林。

“吭嗷——!!”

楚灵简单探查了一圈新环境,菌菌突如其来的一声高昂的尖叫声犹如晴天霹雳,吓了她和雪宝一跳。

“菌菌?”

“咋啦喵?”

她和雪宝同时转身,相互对视一眼,又朝声音的来源处望去,迈开腿跑了过去。

楚灵寻着菌菌的痕迹钻进灌木丛,很快就找到它的……最后的猪蹄挣扎迹象。

“我去,这里怎么会有一处陷阱?……”

楚灵蹲在灌木丛中,面前是处凹陷下去的大坑,而四周凌乱的痕迹明显就是菌菌掉下去时乱扒拉的。

“不对……”楚灵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了些端倪。

根据大坑一圈的落叶腐烂程度和其他迹象来看,这不是人为而成的陷井。

雪宝把头伸进坑里,尝试喊了几声菌菌,似乎只能听到细微的猪叫声。

“看样子这坑很深,菌菌不会摔坏了吧?”雪宝抬头,尾巴猛地高高竖起。

楚灵皱着眉头盯着满是泥巴地大坑洞想了想,开口道:“这坑也不小,看洞口迹象估计是塌陷了,我下去看看。”

“我先下去,有危险再……喵嗷——”

“雪宝!”

雪宝的话还没说完,它站的的地方就跟着塌陷了。

而楚灵眼看它掉了下去,下意识伸手去捞,也跟着一同陷了下去!

楚灵眼前瞬间一片漆黑,泥土味充斥大脑。

随后就是翻滚着往下坠,滚来滚去一顿折腾后,终于跌落洞底。

“唔……我的腰……”

楚灵感觉自己撞上了一块硬物,硌得她后腰火辣辣的疼。

“雪宝?菌菌?”楚灵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洞里喊了喊。

一股毛茸茸的触感碰了她一下,她立马缩手,“雪宝?”

楚灵在看不见状态下的第一反应自然是有些害怕的,但转念一想雪宝也是毛茸茸的,又放下心来。

“喵……”

可下一秒,一声有距离的低沉喵声让楚灵后背一凉!

雪宝不在她身边?!

那刚才毛茸茸的触感是什么玩意??!

楚灵顾不上后腰的疼痛,摸出火折子,吹了吹。

随后,黑暗的洞里便有了一簇火光。

“啊……!”楚灵眨眨眼,看到跟前有双暗红发光的眼睛正盯着她,吓得她叫了一声,又急忙闭上嘴。

她拿着火折子快速晃了一圈,发现到了离她几步之遥外被泥土盖了半个身子的雪宝……

楚灵“嗖”的一下爬了过去,一手把雪宝从泥巴里薅了出来和它紧紧抱在一起。

“你没事吧?”

“嗯嗯,主人,这好像是角鼠洞啊喵。”雪宝蓝色的眸子闪着异样的光芒,快速扫视着周围。

主人虽然看不清,但它这一抬眼可看的清清楚楚。

眼下这个洞内,正窝着一群被穿成串的大角鼠同类!

楚灵一惊,下一秒就感受到阵阵凶猛的低吼,杀气腾腾的角鼠蜂拥而上!

“嘭——”

一窝大角鼠不约而同地撞上雪花盾,龇牙咧嘴地怼着球形盾哐哐乱啃!

楚灵现在可是四阶异能,对精神力的掌控进步很大,瞬间开雪花盾对她来说已经不是难题了。

“滴滴滴”

正在此时,[角鼠的宝藏]发出提示音,表示已准确到达目的地。

“所以这就是角鼠的宝藏?我……捅死你们!!!”楚灵把火折子递给雪宝,心底一团火气。

好在这个洞很大,她弯着腰也能勉强站起来。

楚灵拔刀就和角鼠费劲扭打在一起。

“都是母的……这些都是那只大角鼠串的伴侣?”雪宝惊叹一声,高高举着火折子,为主人照亮。

这话给楚灵整笑了。

[角鼠的宝藏]怎么看都像是个好东西,谁能想到一窝角鼠老婆?

真是幸福的一窝鼠呢。

“吱——吱……吱”

靠近楚灵的角鼠被砍到不少,有几刀捅到了脖子上还触发的暴力,当场到底倒地两只。

剩下的也开始惧怕楚灵的雪花盾,默默地往后退了几步。

楚灵以为它们怕了,毕竟都是23级的角鼠,数量上约摸有个八九只左右,她还是有能力一战的。

就刚才那会功夫,她的雪花盾不仅没减弱防御度,还吸收了一波角鼠的伤害转化。

“吱————!”

正当楚灵准备好下一波猛烈地攻势时,角鼠群后方传来一声尖锐的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