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

又一次攻坚无果之后,周军不得不先后退再做打算。

凌空看着几乎没有进展的战势,眉头紧皱。一名周军跑到凌空面前,想与凌空商讨接下来的打算。

“不行啊,这古月军占据了坡顶,有地利的优势。咱们是自下而上,想攻上去太难了。”

“再难也得做,要是因为觉得难就放弃,那恐怕也就不用打仗了。”凌空的眉头锁得更紧,但语气依然坚定。

“要是依我的意思,不然咱们先后撤,暂时休战?回去大家好好商讨一下,找一个好的法子出来,再攻打古月军。”

那名周军试探着看凌空的脸色,“这样,也可以让手下士卒休整一下。一直强攻,恐怕大家也都快撑不住了。”

“不行,没有时间了。”凌空断然拒绝,“今天必须攻占古月军的这个山坡,这是上面下的命令。无论有任何困难,哪怕对面有神仙来了,我们也得完成。”

“是!”

军令如山,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周军稍稍喘息了一下,再次向古月军发起了冲锋。古月军等在山坡之上,战火再一次燃起。

其实刚才那名周军说得是事实,自下而上的进攻本来就困难一些。再加上古月军各种防御工事齐备,周军的进攻就变得更加艰难。

但正如凌空所说,战场上作战,只能完成命令,没有人会考虑前方有着怎样的困难。周军士兵咬紧牙关,冲着古月军的防御发起一次又一次的攻击。

“这些周兵是疯了吗?一个个跟不要命似的,恨不得见到人就跟我们同归于尽。”

古月军防守得也很艰难,只能依仗天然的地利优势和充足的防御武器。即使这样,击退周军一次次的进攻之后,还是出现了不小的损失。

周兵不要命似的进攻换来了一点点效果,但是付出的代价更是巨大。终于,在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的倒下之后,周兵承受不住,再次选择了撤退。

“进攻!我没有下令撤退,为什么要后撤?”见到周军私自后撤,凌空嘶吼着质问。

“伤亡太严重,兄弟们实在是顶不住了。这样下去实在不是办法,还是先撤回来再做打算吧。”一名周军向凌空解释。

“上头把这个任务交给我们,就是相信我们能够完成。同样的,我也相信我们能够啃下这块难啃的骨头。”

凌空开始给周军鼓舞士气,“我们是人,那古月军也是人。他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优势,不过就是依据那一点点的地利而已。”

“兵法有云:自上而下,势如破竹。兄弟们确实尽力了,不是故意懈怠不敢拼命。”周兵的话里有些灰心。

“那你们又有没有听过那个因为只会纸上谈兵,盲目占高而被敌人困死在山上的故事呢?我知道大家已经很累了,但是古月军就不会累吗?”

凌空拼命找着己方的优势,“古月军现在被我们困在上面,想退都无路可退,他们其实比我们更惊慌。只要我们攻上去,他们必定全军覆没!”

说着,凌空走到旗兵的面前,从他手里拿过了军旗,抗在自己肩上。

“之前已经有那么多兄弟战死,把性命永远的留在了这片战场上。我们要是现在放弃,他们的牺牲就没有了意义。所以我们就算为了他们,也必须要进攻!”

凌空将军旗高高举起,“从现在开始,只要这面军旗不倒,就证明我一直都和诸位兄弟们在一起。请诸位兄弟们一定要帮我,让我把这面军旗插在古月军的山坡上!”

“是!”周军在凌空的鼓舞下,又重新振奋起来。

“随我进攻!”

凌空说到做到,扛起军旗带头冲在周军的最前面。有了凌空做表率,周军士兵也都个个勇猛,再一次向古月军阵地发起冲击。

周军手里举着盾牌,能抵挡部分古月军抛射下来的弓箭,却无法承受砸下来的巨石和炸开的弹药。每次前进一段距离,付出的都是大量人员死伤的代价。

周军就这样靠着一部分不被石头砸到的运气,和视死如归的勇敢,踏着同伴的尸体一步一步接近古月军的阵地。

在周军一波接一波的攻势下,没有支援的古月军远程武器渐渐被消耗。火铳、弓箭的攻击逐渐变得稀疏起来。

“他们没有弹药了,我们抓住机会,一举冲上去!”凌空举着军旗,趁机鼓舞身后的士兵们。

“冲啊!”

士兵们同样感觉到古月军的压制变小了,振奋精神开始大步冲锋。不管身后的路上早已尸山血海,也不管前方的地面上插满羽箭,看起来仿佛荆棘丛生。

身边的战友被投过来的巨石砸成肉泥,旁边的周兵也没有扭头去看一眼,他们的心里只有两个字:“冲锋”。也只有一个信念,拿下古月军占据的山坡。

终于,又一次的冲锋之后,周军冲上了古月军的阵地。双方的弹药都已经打完,死伤大半的周军士兵抽出刀来,冲进古月军的人群开始砍杀。

跟被巨石砸中和弹药炸死不同,兵刃的砍伤很多时候都不致命,却更加折磨人。那些身负重伤却还在拼死战斗的士兵看着很让人心疼,从某种程度来说又算是幸运。

还有很多士兵倒在地上,没有死亡也无法继续战斗,最终承受不住痛苦自我了断。或者积蓄自己最后的力气,猛然跃起抱住最近的古月兵同归于尽。

更可怜的是那些连自我了断也不能的士兵,只能无助躺在地上,最后被战斗中的敌人或者同伴踩踏而死。

战斗持续了很久,防守的古月军终于慑于周军士兵的悍勇,开始觉得胆寒。这种情绪一出现,便在军中蔓延开来,整个古月军变得胆怯起来。

敌若我强,古月军的气势被压制,周军的士气便更加高涨。一路高歌猛进,发起了最后一波进攻,终于将古月军打退,占领了这片山坡。

凌空刚占下山坡,大周的炮兵部队便紧随而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