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面对林云霭似是赞叹又似惋惜的话语,白衣魔修却连睫毛都未眨动一下,但一旁的陆重光却微微惊异了。

十窍之资,唯有传说中才有的顶级资质。也难怪顾夕歌这几百年来修行极为迅速,就连拥有诸多奇遇的自己也只能勉强追上他。正是陆重光从顾夕歌身上感受到了诸多挫败与不甘,他才会一此次在心中将顾夕歌的地位提高,亦不愿落后于顾夕歌分毫。

林云霭也不在意顾夕歌的沉默,他又直截了当点了点头道:“十窍之资无上剑体,难怪商剑影会找你当传人。他这般骄傲的人物,找传人一看资质二看心性,轻易不肯将自己的传承托付于他人。

“相比之下,徐炽麟找传人的条件却更宽松些。这八千年来,徐炽麟一直在耀光之境中默默等待,唯有身兼天命之人出现时,他才会现身。而这样的人物,八千年来也只出了两个。”

那大乘仙君手指点了点陆重光,随后又落在顾夕歌身上。他极为惋惜地摇了摇头,又轻声道:“而徐炽麟的脾气着实倔强极了,他早知我在旁窥伺对耀光之境并未死心。为了守护这件死物竟将自己炼成耀光之境的器灵,着实固执又愚蠢。”

“只可惜这么一来,我也无法自他手中硬生生夺得那件仙器。于是我只好暗暗潜伏在耀光之境周围,最后骤然出手与徐炽麟过了几招。英雄易老美人迟暮,这世间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此。当年我比不上徐炽麟,可几百年前我却能轻而易举地击败他,着实令人唏嘘不已。”

林云霭自顾自地说,他好似已将那些话埋藏在心中许久许久,只等到合适的听众才直接将其倾诉而出,简直有些寂寞与可怜。

但顾夕歌却更搞不懂这大乘仙君的想法,他既然击败了炽麟仙君更接管了整个耀光之境,却独独没有毁掉商剑影与炽麟仙君留给他们二人的馈赠。

正是靠着那两样东西,他与陆重光才能在虚空界中逆转乾坤,又能干脆利落炸毁了白玉京的那条灵脉,也一并摧毁了拂云界进攻九峦界的希望。若说林云霭只是拂云界主的一颗棋子,那他这颗棋子着实对主人阳奉阴违并不听话,一切简直奇怪极了。

“人一老话就多,还请两位小友见谅。”林云霭极快自回忆中清醒过来,他竟颇为歉意地对他们俩点了点头。

只看他这彬彬有礼温文尔雅的模样,简直和先前共同商议如何对付天地大劫时的那个谦逊修士并无区别。可正是这位有些害羞甚至看起来极好欺负的大乘仙君,轻而易举将整个九峦界操控于掌心之中,甚至不惜折损了蓬莱楼的大部分势力。

他更暗暗引导陆重光毁掉了九峦界的一条上等灵脉,那十万余名修士的性命林云霭亦要承担一份因果。至于整座白玉京的毁灭,若是认真细较起来林云霭亦推脱不了干系。

这位大乘修士着实古怪极了,他好似从来没有立场一般,可以随性至极地帮助九峦界化解危机,也会不大在意地将十万人的性命直接牺牲。就连一贯善于揣测人心的顾夕歌,一时之间也猜不透林云霭的想法。

白衣魔修与陆重光齐齐沉默了,他们二人只将目光放在林云霭身上,不言而喻的警惕与迷惑。而林云霭瞧见这一幕后,却情不自禁地微笑了。

“你们二人当真同徐炽麟以及商剑影相似极了,我瞧见你们俩就犹如看见两位故人一般。只可惜他们最终分道扬镳,顾道友也心有所属并未重蹈覆辙,这一切却也全然不同。”

沉默,依旧是沉默。

若非他们俩即便用神识搜寻,也找不出那扇破界门的所在地,谁会与这人多废话半点?谁知道林云霭究竟打着怎么样的念头,是否在故意拖延时间等待拂云界主道来?

原本以他们二人的猜想,林云霭得知自己谋划失败之后,定会恼羞成怒直接动手。顾夕歌与陆重光自从与拂云界主一战之后,修为提升心性亦有了颇大长进,也并非当日那个只能在拂云界主手下直接逃窜的可怜修士。

但他们从未想到,林云霭的阵法修位当真不同凡响。这七十万重大阵,固然没有拂云界主当日设下的一百万重大阵气势恢宏,却着实精密至极复杂至极,就连顾夕歌一时半会也找不出阵眼所在。

本该由陆重光出面同林云霭虚与委蛇,但先前林云霭说的话着实戳中了陆重光的痛处。那混元法修竟极为罕见地语塞了,着实令人诧异不已。

好在林云霭也并不需他们二人回答什么,他又自顾自回忆道:“八千年前在虚空界中,是徐炽麟力挽狂澜让整个景云系牢牢记住了九峦界的名号,也让一位女修对他芳心暗许。尽管我那时也是炼虚修为,却着实不起眼得很。只能眼睁睁看着她故作高傲又黯然神伤的表情,实在是可怜极了。”

“想来那人你们已经见过了,倒不知八千年间她过得可好?”林云霭的目光直直望了过来,好似雾气氤氲一般模糊不清,让人猜不透他心中的想法。

沉默许久的陆重光,终于有些艰难地开口道:“拂云界主过得并不好,她一直对商前辈耿耿不得解脱,简直有些疯魔。”

一字一句都是实话,陆重光并未掩饰半分亦不想隐瞒分毫。同样都是失意之人,他好像能隐约明白林云霭的想法。可这一切与纪钧两情相悦的顾夕歌,却绝难理解半点。

林云霭先是怅然,随后又点头微笑道:“这也难怪,她一贯那般要强。在离开虚空界时,更毅然决然舍下所有自尊求徐炽麟同她一起回到拂云界。只可惜徐炽麟满心满眼都是商剑影,哪容得下其余人?”

“她当时虽未言说,却伤心极了。但我实在修为太低又太过胆怯,瞧见她黯然神伤的模样也只敢悄悄跟在她身后,只求她能够开心一些。但她可比我想得聪明多了,一早就瞧出我对她的倾慕之心,更借此与我立下契约让我埋伏于九峦界中,时时刻刻为她效命。”

那大乘仙君的怅然与忧郁终究只是短短一瞬,随后他又平静道:“想来两位聪慧至极的小友,早就猜到了这件事。也许我该恨她,但那毕竟是我心仪之人,即便她心思狠毒高傲至极,在我眼中她也是十全十美的。她要我全神贯注盯着耀光之境,关注商剑影是否有了传人。那我就遵照她的命令,八千年间从未违约。”

听到这里,一直静默不语的顾夕歌却忽然明白了,他亦隐隐猜到了林云霭的想法。何止可怜,当真可怜。八千年前的事情,又何止是炽麟仙君与商剑影间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怨,更隐隐约约牵扯到拂云界与九峦界。

这般荒诞不经的猜想若是传了出去,怕是整个九峦界的修士都不会当真。越是修为高的修士,越应该摒弃情念与私欲,只求天人合一破界飞升方为正理。可这道理说来简单,但整个景云系中又有几人能够真正做到?

从没有人一路修行是顺风顺水全无灾劫的,各人都有各人的缘法,各人亦有各人的烦恼。修道亦是修心,唯有历经大灾劫大风波之后还能保持一颗本心,才可谓真正的修炼有成。

“我等了很久很久,可惜都没有等到商剑影的传人。就在我以为此生无缘再见她一面之时,顾小友终于出现了,着实好得很。”林云霭忽然又将视线落到了顾夕歌身上,那目光之中既有赞赏亦有欣喜,简直称得上温和。

于是林云霭为此暗中筹谋了数百年。他先是夺得了整个耀光之境,将其中的珍贵材料搜刮一空,却独独留下了炽麟仙君与商剑影的最后馈赠。他只等着有朝一日陆重光与顾夕歌到了拂云界后,可以借此一举挫败拂云界主的野心。

他们二人这下更惹怒那骄傲至极的女修,使她将林云霭这枚早已遗忘的棋子重新拾起,不顾一切地向整个九峦界复仇。纵然他只在那女修纤白指间停留了一瞬,林云霭亦甘之如饴全无遗憾。

但前生因为自己并未变成商剑影的传人,拂云界主的执念未如先前那般不可化解。她也就早早将林云霭遗忘得一干二净,从始至终也并未从拂云界降临到九峦界中,只派出黎楚替她打点所有事物。林云霭找不到半点机会,也就乖乖潜伏并未多事。那二人飞升上界之后自有一段因果未了,也许他们一同死在了前世的明光仙君手上,也许从始至终林云霭都与拂云界主形同路人,谁也不能直接断言。

就为了见拂云界主一面,林云霭不仅将整个九峦界视作自己掌心的棋子,更隐隐将拂云界主也算计进来。这份谋划这份心机当真可怕极了,即便是陆重光也不由得赞叹佩服。

随后他们却敏锐感知到,周遭有一道极锋锐又极有侵略性的气息自地底灵脉蔓延而出,极快地笼罩了整座信渊山。

原本晴朗无云的澄澈蓝天,忽然间却有曼妙的金光覆盖了整片天空,陆重光只瞧见这金光面色就微微一变。

但林云霭却笑得更开心了,他的声音温柔至极:“她就要来了,还请两位小友安静些不要吓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