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张木散不知道自己最后和倪久舜是怎么走出教室的,他只知道自己有一种被背叛的感觉。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没想到深深打击他所在乎的,是自己的副社长。好,真是太好了。

刚出教室的张木散,好似面上结了一层冰霜,裘箜给他的一切良好印象和优秀工作能力,在这一刻荡然无存。

都说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裘箜可能也没有想到,叶瑜舟在张木散的心里已经重要到想要除掉她的程度。若是她够冷静,当初动手的时候也就会顾忌一些,把责任甩到所有喜欢张木散的人身上。

可惜,碰到爱情的女人,能够矜持已是不易,谈何冷静呢?

倪久舜也一话不说,单纯地陪伴着张木散。

人不可貌相啊!古人早就结出了这个道理,只是今人要历经一番磨难才能懂得。

各方面的条件,甚至是和别人交流的每一句话,裘箜都好像是没有弱点一样;处处得体,几欲完美。

偏偏就是这样完美的人,不完美的地方就更让人难以接受。更何况,这已经不是完美的问题,而是要把一个人的未来毁掉的问题。

反差之大,倪久舜心理素质如此强大都有些不能接受,更何况是张木散这个当初亲自把裘箜招入商务社的人呢?

良久,倪久舜小心地开口问道:“木散同志,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

看着张木散的脸色,倪久舜是真的害怕他和裘箜直接摊牌,再辞去裘箜副社长的职位。那样心高气傲不允许自己不完美的人,怎么可能接受如此失败。

结局一定是和张木散斗个你死我活的,叶瑜舟的日子也一定处于水深火热。

两人一路走到了班级门口,张木散才面色如冰地回答道:

“打草不惊蛇。”

他们再也没有多说,下课之后,张木散就打算直接去找叶瑜舟。

既然和叶瑜舟玩,她不会收手,不玩也不会收手。那还掩饰些什么,自己的势力也要开始发展了。

这回倪久舜没有揽住张木散,因为他知道,张木散要开始反击了。

之前的日子,张木散不知道还以为是众多的追求者,一起对叶瑜舟下的手;所以只能忍下和叶瑜舟见面的冲动。

其实两人都无比后悔,当时怎么没有多长一个心眼:追求张木散的人有很多,但是真正有能力和有胆子动手的,只有裘箜一个。

白白的让叶瑜舟和张木散自己受了这么多的苦,还是相思之苦。

人一旦发怒,便是不可收拾。

即使裘箜是裘氏企业的大小姐,倪久舜也开始在心里对裘箜默哀了:你可以表里不一,可是不能被张木散发现啊。

但同时他也在心里期待着,他还从未见过张木散和别人过不见血的招。现在,就好像看着张木散这把宝剑,慢慢出窍一样。

下课后的张木散不远地跟着叶瑜舟,路上有许多暗恋他的人对他深情相望;可惜不巧,都被今天心情极度不好的他瞪了回去。

之后,便没有人再用视线骚扰张木散了。

没有干扰的他,跟着叶瑜舟,从侧面发现叶瑜舟最近好像又消瘦了一些;脸上的表情也比之前更不开心了。

在那时张木散心里有一个自己都觉得很不可思议的想法:如果她可以开心的话,和那个男孩在一起玩也没关系。

再后来张木散就直接否定了这个想法,既然都要有人和师傅玩,那为什么不是我而是那个男孩?张大少爷的可爱之处尽显其中,上一秒还是杀伐决断的小张总,下一秒就是为师父而斤斤计较的小boy。

一路心疼,他看着叶瑜舟走进了一个商店,和里面的一个阿姨很熟悉的样子。

随即他便想到,开学第一天叶瑜舟没有地方住的事情。

回想起来,种种现象,应该都是裘箜的杰作。没地方住需要买通舍友,和舍管,一般的学生哪有这个魄力和手笔。

至于在食堂里,对叶瑜舟做的种种,应该就是裘箜买通地下组织而做成的。庞大的人群,才有着最大的社会压力;叶瑜舟也就会因此感到自我否定。

好手段,真是好手段。

张木散就差没拿个带双引号的“三好学生”奖章,亲手颁发给裘箜了。

这样能处心积虑对付另一个和她无冤无仇女生的人,居然也是和他一起登上过领奖台的。

真是讽刺。

商店里,叶瑜舟一聊就是聊到天色渐晚。张木散就站在离商店不远处的位置,没有一句怨言地等着她。

是张木散知道自己要等,他也希望叶瑜舟能等。

等到他的势力真正发展起来,他就能和她像以前一样走在放学路上了。或是打闹,或是牵手,或是……像那个男孩一样吧。想到这些的张木散再次吐槽了一下自己的无用。

人家什么都还没做,就能和叶瑜舟一起玩耍。

他呢?有着所有人羡慕的东西,却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和自己在乎的人再一次站在一起。

叶瑜舟出来的时候,他看到她的情绪比之前开心了很多。他的心也跟着开心起来,什么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都跟他没有关系。

眼看叶瑜舟就要回宿舍,张木散原本已经抬起了脚,想跟上去和她说两句。没料到叶瑜舟一会又猛地停了下来,让张木散瞬间有些不知所措。

他急忙躲在一堵墙后,借着天空的暗色,隐蔽着。

后来他发觉叶瑜舟不是发现了他,而是好像忘记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心里有些难过。

如果被发现了,是不是就有说话的机会?可是张木散不敢出去,叶瑜舟所经历的苦难,可以说都是他带来的。如果他出去,她说一些责怪他的话呢?张木散不敢想象,自己能不能承受的住。

因为自己的疏忽,和不够周全,酿成了大错。他和叶瑜舟的关系,单方面认为已经不如从前坚定了。

他怕一点点的小事情,都会再给他们的友谊,造成伤害。

最后张木散望着叶瑜舟的背影消失不见,也没有再上前一步。

他相信谈生意需要资本,交朋友也同样需要资本。为今之计,先发展好势力,再慢慢修复和叶瑜舟的友谊才是关键。

黑暗中,张木散的身影渐渐地也走远了。

只留下半圆的月亮,和路边的蝉鸣。

叶瑜舟回到宿舍之后,看到任濡玉正在穿上衣服,好像要出门的样子。

于是问道:“老师,这么晚了你要开会吗?”

任濡玉看到叶瑜舟之后是又喜又气,直接大步向她走来,伸手就是一个爆栗。边打边骂道:“你这孩子,还知道回来,几点了知道吗?”

再晚一些,她就真的打算出门去找叶瑜舟了。一般的学生她还不会很在意,但叶瑜舟是她很欣赏的学生,而且还有一些学校解决不了的隐性安全隐患在,让她怎么能不担心?!

吃了爆栗的叶瑜舟,头上痛,心里暖。

老师是因为关心自己才打自己,啊~有人关心的感觉真好。

不过疼是真疼,她怕任濡玉随手又是一个爆栗,于是连忙说道:“老师,我是傍晚去了汪姨那里,才回来晚的。”

任濡玉的脸色这才好一些,没有去别的地方玩得这么晚,那还算好。

不过她的衣服都要换好了,看了叶瑜舟一眼,她接着问道:“吃了晚饭没有?”

不提还好,一提叶瑜舟马上就感觉到肚子其实已经抗议很久了,只是自己没有发现。

她对任濡玉尴尬地笑道:“哈哈哈,没没吃诶……”随即又用一种满怀期待的眼神看着任濡玉,期待任濡玉能明白自己的意思。

任濡玉老师何许人也,还能看不明白叶瑜舟的小心思?随即便回应了叶瑜舟道:“行了,我衣服都换好了,和你一起出去吃点也行,正好我有些饿了。”

可不,这话一出,叶瑜舟马上就高兴地蹦起来拉住了任濡玉的手臂,欢快地说道:“老师真好!”

老师也忍不住笑了出来,这孩子真是可爱。自己当初那个忙,帮的也是不错嘛。不过她也得抽时间去感谢一下汪姨,如果没有汪姨,自己说不定还和叶瑜舟只是一般的学生关系。

随后二人就出门,找到一家小店吃了面,回到宿舍早早地歇下了。

睡前,任濡玉记起要拿出教案放进包里,以防明天忘记。她刚起身,就发现叶瑜舟好像已经睡着了。

秒睡的状态,一般都是极度劳累。

心疼叶瑜舟的任濡玉走下床铺拿好教案之后,走到叶瑜舟床前,替她掩好了被子。

不光是叶瑜舟,接下来赵兰对她们两个一定不会善罢甘休。自己和林小的那点情分,估计也派不上什么用场了。

毕竟这个社会,大家都在变,不是吗?

今夜,又是一个改变命运轨迹的夜晚。

地下组织总部内。

一位身穿黑色高级西装,中指一枚复古雕花红宝石家族戒指的男人,背对黄莘妡而坐。

男人仔细地听完了刚刚黄莘妡所讲述的事情,觉得十分感兴趣。

张木散一个17岁的,黄毛小子年纪的学生,居然敢找黄莘妡谈一个军火库的生意。自古英雄出少年这句话,套在他身上也刚好合适。

黄莘妡汇报完自己今天谈判的问题之后,很坦然地说出了自己以裘箜的名字换取张木散长期合作的事情。

本以为会得到男人的不满,没想到男人反而赞扬了她的做法。

玩弄了一下手里的戒指,男人转过身来对黄莘妡悠悠的说道:“你不必觉得有什么负担,这一次你已经尽力做到利益最大化了。至于裘箜,你不说日后张木散也能自己查出来。”

那是一张混血的绝美面庞,尤其是那一双碧绿的双眼和深邃鼻梁的结合,简直和最完美的艺术雕刻相契合。

身形与黑色西装,更是达到了欧美名模的级别。

如果单看男人的外表,很容易就把他当成欧洲美少年。

唯一让人觉得不和谐的是,男人的右耳至锁骨处,有一双翅膀的黑色纹身

对面的黄莘妡被点拨之后,才想明白其中关键:提前一些时间告诉张木散,争取到了更多的合作,不是赚了吗?

这么说,她因为自己这个决定,没有罚,说不定还有赏?

果然,接下来男人就说到:“说吧,这一次你想要什么奖赏,钱还是权?”

男人好奇地看着黄莘妡,这个平凡的女生创造出来的价值,有好几次让组织惊讶到。其实黄莘妡早就可以升迁到市区部,但她一直坚持,要读完高中并且以后和韩仪媞一起升迁。

韩仪媞他知道,是个衷心但是没有什么计谋的人。

所以他也被黄莘妡和韩仪媞的友谊所感动,在这个充满欺诈的年代,真诚的友谊,一直是被人羡慕的。

黄莘妡思考了一会,对男人说道:“部长,我想用这一次的奖赏,换一样东西。这是我额外答应张木散的要求。”

男人再次好奇地问道:“张木散和你还要求什么了?”他看起来,不是很会加价的人啊!

这个要求有些特殊,黄莘妡组织了一下语言道:“当时我答应了他三个要求,他提了一个,剩下的两个,他没有说;但是他一定要看到我做,才会继续和组织合作。”

话音刚落,男人便对张木散越来越感兴趣了。

没有说,但是又笃定黄莘妡一定会做,这才是他想结识的聪明人。组织的发展,需要这些聪明人,源源不断的那种最好了。

于是他对黄莘妡说道:“你且说,不过分的自然都会答应。”

至于奖赏,他也明白黄莘妡一时半会也不知道该怎么提,钱和升迁,黄莘妡都有了。

如果再要求,就等于反驳了之前自己想读完高中的意愿。出尔反尔的人,是不讨组织喜欢的。当然,也不讨他这个部长喜欢。

见部长已经答应,黄莘妡便直接说道:“一,要暗中保护之前想招揽的叶瑜舟,不论叶瑜舟是否有加入地下组织。二,与张木散合作,就不能再与裘箜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