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张木散发誓在那一瞬间,他有想过要不要直接掀翻裘箜的桌子。

合着,这个女生还有可能是装出自己难受的样子,骗取他的同情的?虽然这也不算是什么同情,但如果裘箜是真的有发生什么事情,他说不定还能帮帮忙分散一下裘箜最近的注意力。

如果裘箜是因为自己而针对叶瑜舟,那表现出自己在乎裘箜而不在乎叶瑜舟好了。

这样叶瑜舟就更安全,不是吗?

倪久舜在一旁看着裘箜和张木散之前的尴尬气氛,差点没笑出来,好久没看张大少爷出丑了,有点忍不住哈哈哈哈。

不过随后他的眼神就变得十分严肃。

他知道张木散原本是想意思一下,偏偏现在对方一句话打破了他的计划,什么叫做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这可怜兮兮的眼神就是在告诉我如果我拒绝你就哭吗,大小姐?然后张木散再被其他人谴责,不解风情,不够怜香惜玉?

好手段。

这一招尤能收买女生的内心,只有女生才知道,女生说没事一定是假的没事。

潜台词一堆:你看不到我的倔强吗,你看不到我的悲伤吗?为什么不安慰我呢?

他觉得张木散对于这种事情理应拒绝,不会给裘箜任何机会的,

接下来出乎倪久舜意料的事情发生了。

“可以啊。”张木散假装自然地回答道,但只有倪久舜看到了他默默握紧的双拳。倪久舜瞬间就懂得了张木散在做声东击西,眼神之中换上了敬佩。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还好张木散的困难,还有他可以看到,只是不知道多少默默努力的人,还没有人送上过一句关怀的问候。

裘箜则是在那一秒钟,觉得自己好像幸福地坠入了一片都是的地方,松松软软,充满甜蜜。张木散答应了她的请求,是不是也就意味着,他对她也是有一定感觉的?只是碍于她是副社长的身份,不好表露?

她娇美的面庞略显羞涩,心里有些什么在慢慢化开。

这些神色尽入了张木散的眼里,只是裘箜太过于高兴张木散答应她的要求,而忽略了其眼底的冷色。

裘箜如果能在聪明一些,就会意识到自己是有多么的自作聪明。

碍于副社长的身份?大错特错。

正好是因为有副社长的身份,所以要说什么,要表达什么的机会,都比一般人多得多。妾有情,只要郎稍微有点意思,这事儿都能成。可一点意思都没有,这……可就难办了。

张木散止住了和裘箜的额外交流机会,径直走回座位坐下。

倪久舜什么都没说,只是拍了一下张木散的肩膀。男人之间就是这么奇怪,一句“有我在”,可以不开口,就无声地说出来。

下课铃一响,方沅当即猛地一转头,睁大眼睛看着叶瑜舟。小时候他妈说过他这样挺可爱。

当然,也吓了叶瑜舟一大跳。

相当可惜的是,他的长刘海之下,他的同桌看到的依然是忽然出现在视线里的长发,略带分叉。感叹的依然是方沅过了这么久,没剪头发,也没有营养变良。

让我们共同为卖萌失败的方同学默哀半秒。

方沅转过头之后,就这样不说话了几秒。叶瑜舟有些莫名其妙,她还要赶着去和黄莘妡吃饭呢。等一下,吃饭!ohno方沅应该是觉得她晚上没有事情,所以想要再跟她吃饭。

想法没错,是她有错。

气氛一下子有些尴尬,她讪讪地对方沅说道:“可爱的小方沅啊,我晚上约了人,不能陪你一起吃饭了啊,明天可以吗?”

于是方沅和一条小兔子一样乖巧地把头埋在了桌上,样子甚是可爱。叶瑜舟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发,感叹道:虽然发梢有分叉,总体还是不错的嘛,很柔软~

大致地“安慰”(哪里是安慰,分明是在摸小动物好吗!)完方沅之后,叶瑜舟就往食堂的方向走去;挑了一个比较能一眼看到的位置,打好了饭就坐下了。

她还在思考,等会见到了黄莘妡是要怎么开口。

毕竟之前拒绝她,还挺坚定的,结果还没到一个学期就要投靠她的阵营了。愧疚,愧疚。

柳小冉那边,她还没有去找。不过她相信,柳小冉一定会理解她。

还没等叶瑜舟想好和黄莘妡的开场白,她就看到了一幕异常美好的画面。

张木散和裘箜同时走进食堂,一下子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有几个老师还以为是谁在打架闹事,转头之后,也纷纷感叹,他们实在是太配了!郎才女貌莫过于此。

裘箜自然是注意到了在场所有人的反应,骄傲地把头一扬,继而微笑着看着张木散。如果这是和张木散一起走在红地毯上,那才叫令人艳羡。

叶瑜舟有一瞬间,愿意催眠自己,这一切都是她眼睛坏掉的一个结果。

张木散怎么可能会和一直在背地里针对自己的女生,走在一起,打算吃饭呢?一定是她没有看清楚吧。

可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用一种嫉妒的眼神看着裘箜呢……呀,眼眶好像有点烫。

她把头低下,却不知道在所有人都抬头看裘箜和张木散的时候,只有一个人低头就显得格外突出。

张木散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令他日思夜想的女孩。

好像叶瑜舟比上一次见到的时候,黑眼圈又重了一些。不对,是不是自己昨天没有好好看她,万一她是昨天就这么重,今天自己才开始担心师父呢?

越来越多的想法,在他的心头环绕,取而代之的就是即将颠覆理性的烦躁。张木散有些受不了这伪装游戏了,他想现在就过去拉住叶瑜舟的手,告诉叶瑜舟其实自己一直都想和她像以前一样形影不离。

他丝毫没有发现,叶瑜舟能影响他的地方越来越多了。

在看到叶瑜舟低头扒饭,而且动作十分僵硬的时候,张木散险些想要推开身旁的裘箜,然后在裘箜身上加倍奉还她所做的一切。

这些代价,裘箜必然付出!而他,一定要忍!

“哇,你们看裘箜和张木散诶!”

“对呀对呀,走起来也太般配了吧!”

“我觉得他们早就在一起了,只是没说而已。”

“谁知道呢,我家要是像裘箜一样有钱就好了,也不用一年只能买50件新衣服还得被我妈骂,你看看裘箜人家,衣服重过样吗!”

“就是啊,金童玉女啊,我赌他们会结婚!”

“我也赌!”

“.…..”

越来越多的议论声响起,叶瑜舟依然没有抬头,继续吃着饭。

张木散也选择了忽略叶瑜舟,带着裘箜随意地往一个桌子上一座,随即去打了食品。倪久舜紧随在后,但是好像在们看到了什么熟悉的人,只是没有空确定,就朝张木散追去了。

在裘箜面前,似乎没有人记得,之前有一个牵过张木散手的女生,引起过学校女生的公愤。他们都被裘箜身上散发的光芒,遮蔽了双眼。

张木散能注意到,有着敏感视力的倪久舜自然也注意得到叶瑜舟的动作。他没来由地一心疼,这女孩,真是异常的坚强到了他。

看着张木散和之前针对自己的幕后主使走在一起,也没有站出来指责张木散的不是,而是选择了隐忍。

他知道,他夹菜微微颤抖的双手,是她最后的力气了。

不仅他知道,张木散也知道,并且他把这笔账,叠在了自己心里已经摞的高高的账本上。

黄莘妡从门口慢慢地走进,并不意外没有人看到她的存在。

她大老远就看到张木散和裘箜走到一起,还有一瞬间以为张木散喜欢叶瑜舟是假的,她判断出错。

只是张木散的脸色和裘箜的脸色实在是不在一个世界,硬生生地把她从幻想里拉了回来。她并没有判断出错,是张木散的表现太过于出色了。

一个男人,不,是一个17岁的男孩。能卧薪尝胆到这个地步,连黄莘妡都不知道该如何夸赞张木散了。如果罗妙现在回到了学校,她要继续在罗妙的身边当一只狗才能生存,那她还不如直接转学。

忍常人所不能忍,是为人上人。

她开始期待张木散扳倒裘箜的那一天了。

只是收了叶瑜舟,还有一些说辞要和裘箜周旋,她想想头就有些大。韩仪媞之前和裘箜打的交道太多了,死活都不肯再去和裘箜交涉叶瑜舟的事情。

回想起韩仪媞交代她的画面,黄莘妡就有点哭笑不得。

韩仪媞:“小黄黄,你愿不愿意?”

黄莘妡:“愿意什么?”

韩仪媞:“就是……帮我去和裘箜说地下组织要收叶瑜舟,我怕我见面再和她周旋,我个暴脾气一上来,我自己都怕我打她!”

黄莘妡:“哦,你怕和裘箜见面?”

韩仪媞:“.…..嗯……不许和部长说!”

也难怪韩仪媞这个平时粗手粗脚的人都会害怕,裘箜发起火来,还真不能动手。再不济,人家也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千金大小姐。

她也只能背这个锅,想办法和裘箜说这件事情。今天也刚好,裘箜看到自己和叶瑜舟坐到一起畅谈晚饭,并肩走出食堂之后;应该就会怀疑自己和叶瑜舟,然后主动找上门,还省了她去找她的力气。

只是叶瑜舟,可真的委屈了。

她没办法告诉叶瑜舟张木散的计划,因为这件事情张木散没有开口,她也知道不能说。现在每一个细节都有可能让张木散的计划出现纰漏。

事关地下组织利益,她马虎不起。

在众人的忽略下,黄莘妡走到了叶瑜舟的面前,坐下并观察着叶瑜舟的一举一动。

她能看得出来叶瑜舟的情绪现在很激动,只是在压抑而已。一只受了刺激的小动物,可不好养,她现在得想办法让叶瑜舟平静下来才对。

“叶瑜舟,今天的饭菜怎么样?”

这时,叶瑜舟才终于意识到了黄莘妡已经在她的对面,一个发愣,随即就对黄莘妡笑着说:“今天的饭菜?挺和我胃口的。”

黄莘妡心里暗惊,叶瑜舟果然是个不简单的,刺激都受成这样了,还能保持理智,不让她发现她有什么情感漏洞。或者说,叶瑜舟不想被人发现她的情绪被张木散影响。

说不定,叶瑜舟也喜欢张木散,而且程度,不低!

敢想敢做,首先敢想,黄莘妡又再次得到了一条重要的筹码,哪怕只是猜测。

她忽然觉得叶瑜舟和张木散有一种亡命鸳鸯的样子,一个人在为了另一个人的生活打拼,一个人又在拼命地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另外一个人。

一个恍惚,她忽然期望罗妙当初,如果能看她重一些就好了。

成长到现在的人人敬怕的地位,固然成功,可是,真的疼啊。

见叶瑜舟的态度坚强,黄莘妡也不再绕什么弯子了,直接地说道:“我听说你找我,想通了?”

叶瑜舟也直接地回应道:“我想通了,只是想知道一些细节。”

是个爽快人,黄莘妡道:“你问,多详细都可以。”

多详细都可以?叶瑜舟有些疑惑,但是问题就是要一个一个慢慢来。她先问道:“我进去之后负责的工作是?”

“你放心,部长会把你安排到国外发展,这可是有的人一辈子都不敢期待的机会,好好把握。”黄莘妡如实回答到,但仔细推敲就会发现她其实答非所问。负责的工作,一概未提。

一开始叶瑜舟也被这句话恍惚了一下,这机会,不就是她梦寐以求的发展机会吗?可是她转念一想,却发现并非如此。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处,于是她追问道:“具体的工作内容?”

黄莘妡眼神一冷,这些事情,她本想以后和叶瑜舟再说。但是今天她既然问了,那正好自己也试试她的胆量。

“拟定计划,外交势力,杀人放火无恶不作。”

“哪有这……”看到黄莘妡的眼神之后,叶瑜舟再也说不出话来了。她对面的人用眼神告诉她,这句话没有在开玩笑,真的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