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前方的男生默默转头,看着口面追来的男生,开口道:“你?地下组织什么时候变成了叶瑜舟的走狗!”

“你不一直都是裘箜最忠诚的狗?束手就擒,裘箜撑不了多久了。”毫不客气地回怼,喘息间,两个保安追上来了。

一个保安干脆就没有停下,直接手里拿着警棍冲过去,一下子就把那人打在了地上。

校园里的人群越聚越多,围着这一边看热闹的人,也越来越多。

叶瑜舟紧随其后,看男生已经倒地,便摘掉了自己的眼睛,当着周围所有人的面,质问那个男生道:“你究竟为什么今天想要害我!”

刚才回怼的守午男生看叶瑜舟安然无恙,只不过头发短了一些,便自动隐蔽到了人群之中。两个保安则是都吓了一跳,原来这个女生是叶瑜舟啊!

柳小冉也从教学楼赶来,看叶瑜舟没事便也站在了一旁,等待那人回答。

此时人群已经发出了不小的议论声,都在纷纷讨论叶瑜舟究竟为什么会被害这个问题。

有的人大胆猜测,并说了出来:“她是和上次一样,因为自己作风不行,太差惹得要被正义人士消灭!”人群随即哄笑出声,柳小冉和叶瑜舟冷眼看着男生,并不理会周遭的一切。

庆离中学的冷漠,她们早就领教过了。

男生倒在地板上,痛苦地捂住了被打伤的地方,他恶狠狠地盯着叶瑜舟,仿佛要在她的身上盯出一个洞来。

“我没有害她!是她带着来保安追我!”他吼道,一边拼命地撑起身子,想要爬起来。

叶瑜舟站在一旁毫不说话,因为两个保安早就开口为她辩解:“我们上楼的时候就看到你手里拿着锤子鬼鬼祟祟,还想狡辩,看来是要报警把你送走了!”

男生明显慌乱了许多,他看着周围的人群,心下暗道:如果和叶瑜舟同归于尽也就罢了,可是被抓走既不光彩,接下来又会失去为裘箜小姐卖命的机会。

不,裘箜小姐给了他多大的希望,他不能就这样束手就擒!

他正想起身,用最后的力气跑走,张木散已经带着一群人走了过来。看到陪同张木散的人的时候,男生第一次感受到了绝望。

因为张木散的身边,赫然是一个警察。警察的身后,几个协警一脸严肃地走来。

在校园内刻意伤人,是要留守处分的。

人群看到张木散之后,瞬间停止了议论。张木散现在多看重叶瑜舟,谁都看得出来,谁也不愿意当一只出头鸟。

叶瑜舟看着到来的张木散,心里有一种踏实的感觉。原来有人在背后随时支持的感觉,这么好。

张木散先是停在了男生的身边,随后慢慢地凑近他的耳朵说道:“我知道一切事情都是裘箜做的,抓住你,曝光她是迟早的事情。但是如果你今天把所有的事情承认了,裘箜就可以暂时安全一段时间,就看你有没有真的为裘箜着想了。”

声音极其低沉,像极了恶魔的耳语。

男生的表情从纠结,到慢慢的坚定。

今天他暴露,已经对裘箜造成了麻烦,不如抗下所有罪名,日后裘箜小姐还能想起自己。

他双腿颤抖着站起身,环视越来越多聚集过来的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两个保安下意识还以为他要逃跑,本想上前扣住他,可是被张木散的眼神制止了。

男生握紧了自己的双拳,语气僵硬地“坦白”。

“其实叶瑜舟并没有失去清白,一切都是我污蔑她的,我看她是个乡下来的欺负她好玩!”

“今天也是我想拿锤子打她玩,这种人就像过街老鼠一样,死不足惜!”

这句话,成功地引起了在场一半人的公愤。

庆离中学的分数线,并没有全部被富家子弟垄断,一半的名额是由从小就刻苦的农村孩子辛苦争取来的。

一个人站出来大声地对男生吼道:“乡下来的又怎么样,你凭什么不把我们当人看!”顿时周围的人便开始附和道:“对!你凭什么不把我们当人看!”

沸腾的人们情绪不断高涨,有的人已经上前,作势要打那个男生。男生害怕地后退,一个踉跄,跌倒在了地上。

张木散对刚才在身旁的警察们说道:“叔叔,麻烦你们带他去警局一下,他的行为已经构成犯罪了。”

带头的警察点点头,向身后一招手,其他的协警们便上来带走了男生。

“抓得好!”人们欢呼着,庆祝这一刻的喜悦。

叶瑜舟在这欢乐的氛围里,只看得到张木散一个人。他的眼神是那样坚定,是那么的能给她安全感。

张木散上前拉住了叶瑜舟的手,把她拉到了一个没有什么人经过的角落。看着叶瑜舟的短发,张木散的眼里一阵心疼。

这得是多危机的情况,一个女孩子才会舍弃自己的头发啊。

“你怎么知道,那个人会想要害我?”叶瑜舟问道,她企图用这句话打散他们现在有些暧昧的氛围,不然又该害怕张木散听到她的心跳声了。

“心灵感应。”

叶瑜舟不敢置信地抬头,发现张木散一脸笑意地看着她。心跳加速的同时,叶瑜舟别过头去,故意把话说得大声了很多:“好啦!就你最调皮,我要回去找柳小冉了,要不是她,我今天可能就见不到你了。”

张木散的心里莫名一疼,忽然张开双臂,抱住了她。

今天被抓走的人,手里拿着的,可是货真价实的铁锤。如果真的伤害到了叶瑜舟,张木散简直不敢想象。

叶瑜舟愣愣地和之前一样回抱了张木散,片刻之后,她稍稍用力地分开了彼此。

“好啦,我要去找她了,如果你有空的话,我们就一起去吧?”

张木散没说话,只是牵住了叶瑜舟的手。叶瑜舟回以一笑,拉着张木散就往班级走。

柳小冉一直战战兢兢地等待,看到第一个进班级的人不是那个男生之后,松了一大口气。

她立马变换座位,坐到了叶瑜舟的位置上,一直等到叶瑜舟和张木散一起进门,她的心才完全地放了下来。

“小冉,谢谢你!”叶瑜舟上前,抱住了柳小冉。刚才的心惊,两人估计这辈子都不想再体验一次了。

柳小冉对叶瑜舟笑着说道:“这没什么,以后哪怕你一个人也要记得保护自己,别那么早来班级了。”

叶瑜舟点点头,和张木散一起把柳小冉送回了班级,两人把衣服换了回来。

眼看就要到上课时间,张木散准备回班级,同时他对叶瑜舟说道:“师傅,晚饭一起吃,你在班上等我。”

叶瑜舟都有点害羞了连续几天都是这样吃饭,没搭理张木散就跑回了班级。

张木散班级。

裘箜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左等右等,都没有等来自己想听的消息。

奇了怪了,如果叶瑜舟跳楼,不是应该会满大街竞相告知吗?为什么都要上课了,还没有消息?难道那人又失败了?

带着疑问又忐忑的心情,上课的铃声,响了。

这阵铃声似乎告诉了裘箜,她的计划,再一次失败了。果然,下一秒,她就看到了张木散一脸肃杀之气地走进了班级。

班里的人看到张木散进班级,才开始想起来今天发的事情,纷纷开始议论。

“你听说了吗,那个叶瑜舟原来一直都是被冤枉的!”

裘箜的瞳孔瞬间放大,难道,那人供出了她?!

“对呀,都是今天那个拿着锤子又想伤害她的人,原来一直都是嫉妒叶瑜舟来自乡下成绩有那么好,做出了这种一系列的事情。”

“就是,还是个男生,真是够恶心的。还好后来张木散带着警察来了。”

“太恶心了吧,我妈妈以前就是乡下户口,然后才转来的城里,大家都是奋斗了才有今天,瞧不起谁啊!”

“我都想打他了!”

“.…..”

张木散慢慢地走进自己的座位,同时他看着裘箜的表情,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一次虽然还是没有把她曝光于公众,但这个警告,应该也足够了。

裘箜看着面前的课本,无力地发着呆。

完了,她最后的希望,也如此破灭了。还是和张木散带着警察来的,那哪怕张木散不知道她是幕后真凶,也会有所怀疑。

她慢慢地站了起来,走出了班级。

成王败寇,现在,她也没有呆在这里的必要了。

裘箜异样的举动引起了班上同学们的注意。

“诶?裘箜要去哪啊?”

“不知道,可能身上不舒服吧。”

“别说了,快跟我继续说说今天你们看到的事情,后来叶瑜舟的头发是怎么变短的?”

“.…..”

张木散看了一眼裘箜离开的背影,有那么一秒的恍惚。

裘箜说到底也只是一个喜欢他,但是失去了正确方式的人罢了。他有些心软了,可是下一秒,张木散便想起了裘箜对叶瑜舟做的种种过分。

迷失了本心,还做出如此多称不上是人做的事情。这样的裘箜,他要谈何放过?

事发前一天。

黄莘妡带着一脸严肃的神情,来到了张木散的班级。那时是下午第一节下课,班上很多人由于困倦,在下课铃响的那一刻,就已经趴在桌上无精打采。

所以黄莘妡径直走进了班级,走到了张木散的桌前。

“借一步说话。”短暂直接的话语,张木散也直接地起身,跟着黄莘妡来到了一个角落。

夏转秋的余热还没有过去,在这昏昏欲睡的下午,走廊都显得特别的安静。

张木散看着午后还有些刺眼的阳光,对黄莘妡说道:“有什么事直说。”

黄莘妡白了张木散一眼。

合着这家伙,除了叶瑜舟谁都不愿意花时间啊!既羡慕又嫉妒的黄莘妡,想到接下来要开口的事情,心情又变得沉重了起来。

该来的还是要来,她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对张木散坦白道:

“我的上司对我下了命令,要让裘箜染上粉瘾。”

张木散脸色瞬间变得有些沉重,毒这种东西,他从小到大听说过不止一回它的害处,但是也听说过不少富家子弟就喜欢用这个来找刺激。

可是到最后,那些人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张木散看着都害怕。

好像那些神奇的药粉会打开一个新的迷幻世界,在那里人们没有痛苦,没有悲伤,只有极致的快乐。也有不少的人,看张木散不缺钱想要引他也一起来,都被张木散拒绝了。

当时张木散还算单纯,所以拒绝的理由也相当的单纯:吸了那东西会变丑,师父会不喜欢。

可是现在,忽然要他见证一个女生要被染上瘾,他的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感觉。

有些愧疚,又有一些觉得这是裘箜罪有应得。

看张木散沉默,黄莘妡抓紧最后一丝机会劝解道:“这东西的害处太大了,女孩子要是染上,基本就毁了一辈子。如果裘箜没做什么过分的事情,我还是希望你这两天可以去劝一下我的部长。”

同时,黄莘妡也在心里默默地许愿。

裘箜这次千万不要再做过分的事情了,她能拖延的时间就这么点。

张木散点了点头,回应:“我会考虑一下的。”随后,两人告别,各自回到了班级。

太阳依旧还是那么炎热,走廊还是那么寂静,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现在,张木散狠下了心,不打算去劝阻那个黄莘妡口中的部长。

裘箜今天能真的让人要叶瑜舟的命,说不定以后有一天真的抓住了他一次松懈的机会,让叶瑜舟从此和他阴阳相隔。

上一次在湖边的恐惧,张木散至今还没有忘记。他不会再允许类似的事情发生,绝不会。

沉默,就是最好的回答。

只要他不主动去找黄莘妡,黄莘妡自然就能明白他的意思,只不过时间问题罢了。

此时的张木散并不知道自己做了一个以后让自己无比庆幸的决定,哪怕这个决定有些伤天害理。

黄莘妡在教室里,看着窗外夕阳的余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今天发生的事情,她都听说了,那个承认了自己迫害叶瑜舟的人,不过只是裘箜的一条走狗。她真的希望裘箜能稍微安分一些,起码这阵子过了风头,部长就不会惦记这件事情了。

可是,就算这里是庆离中学,名义上是由她和黄莘妡管理,部长的眼线也是遍布其中。如果这两天她还不行动,必然会引起部长的怀疑。

怀疑,是非常可怕的东西。

她走到走廊,招呼来了自己一个手下的人。

“黄姐,有什么吩咐?”那人十分恭敬。事实上,地下组织的人,对黄莘妡,都是礼让三分的。

黄莘妡再次叹了一口气,才对那人说道:“计划还是要实行了,你去找到那个富家小姐,跟她说用最短的时间让裘箜着迷。”

那人也是愣了一下,都说作死作死,裘箜在这个风口浪尖上也敢动手,真是不要命了!他应道:“是黄姐,我马上去办!”

随后,走廊再次回归平静。

命运的滚轮,从不曾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