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黄莘妡被这句话惊得不轻,委托人能委托任务,就是希望地下组织处理好委托的事情,这怎么还能去找他们谈呢?

于是黄莘妡担忧地问道:“瑜舟,这办法可行性并不高,要不咱们再想想别的?”反正王小姐最近也没有什么在忙的,今天还可以把她接过来一起讨论。

叶瑜舟摇了摇头,开始逐步引导黄莘妡思路往她的方向上走。

“莘妡,是之前两大财团的股东们一起委托的这个任务吧。”

“对呀,他们最近又来询问近况,想要快点让平和小让消失。”说道这个,黄莘妡的脸色更不好了。他想起了部长之前对她交代的话,如果完不成任务,叶瑜舟就要亲自求他,这让张木散知道,她还有命活吗?

叶瑜舟微微一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股东的最大心愿,其实就是不损害自己的利益,然后赚取更多的利益不是吗?”

黄莘妡若有所思,听叶瑜舟渐渐往下说。

“只要我们能想办法让股东们了解现在平的经营模式带来的利润并不会比人口贩卖来的少,那一切问题就都迎刃而解,金钱,是最有效的矛盾化解物。”

这番话好像突然点醒了黄莘妡一样,她瞬间就发现,自己一直忽略了股东们的身份。

就算两大财团合并了,这些股东依旧还是在该坐的位置上,没有自动放弃股份的话,平所带领的新公司依旧会为他们盈利。说白了,他们就是把平当做了要把财团弄倒闭的坏人,而没有看到平对于盈利好的那一面。

黄莘妡握紧了叶瑜舟的手,坚定地说道:“这办法说不定能行,现在跟我去一趟总部,我们先掌握好平现在运营方式和将来盈利,就不怕那群股东听不进我们的建议!”

叶瑜舟对黄莘妡回以坚定的眼神,随后就没有再说什么。

张木散今天说的话和表现的情绪,一直反复的在她的脑海里出现。不禁怀疑,是不是自己最近太忙于任务,连陪他吃饭的次数都越来越少了。心里的愧疚感渐渐传来,她看着窗外倒退的风景,些许惆怅。

要不,这次任务完,和张木散好好地道个歉吧。

庆离中学大门。

赵兰衣着破烂地出现在校门口,把门口的大叔吓了一大跳,如此惨烈,难道……?

此刻无比凄凉的赵兰自然知道保安的心里在想什么,于是狠狠地朝他瞪了一眼,吓得保安抖了好几下,原本想要给赵兰递衣服的举动,也取消了念头。

赵兰本想继续往里走,却又害怕遇到生人,于是走到保安亭中,面色阴沉,沙哑的开口问道:“林小呢?她去哪了?为什么一个晚上都没有来找我?!”

边问,赵兰边把挂在墙上的衣服直接拿来穿在自己的身上,紧紧裹住,想要掩饰自己受到摧残的身体。

保安虽然心中百般不悦,但是还得耐着性子回答道:“副校长不知道你被带到哪里去了,在外头找了你一夜,现在还在办公室里批改文件呢!”

听到这话,赵兰的脸色才好了一点,看来林小还和当初一样,傻傻的关心自己,甘愿寻找自己一个晚上。她趾高气昂地对保安使唤,去通知林小她现在在保安室,过来接她。

身份不同,保安只得听从她的话,走出了保安室。

赵兰坐在原来保安坐着的椅子上,默默地抱紧自己。

她守身如玉这么多年,就是为了能有朝一日找到一个能对她一辈子负责的男人,可是现在,全毁了!无措的泪水从她的脸颊滑落,她瞬间沉浸在自己的悲伤当中,无法自拔。

很显然,此刻的赵兰忘记了,当初劝林小以自己的第一次换取工作时,那股热劲。

不一会,林小就来到了保安室,见到了赵兰。

赵兰衣衫褴褛的模样让林小心中大快,自己期待了很久的一天,终于到来了。不过看保安的脸色如此难堪,估计赵兰在回到学校的时候又没少给别人甩脸色。以前念着她对自己有恩,如今今非昔比,自己也该有点副校长的威严了。

她先是装作十分着急的样子问道:“小兰,你去哪里了?我找了你一个晚上都没有找到,可把我担心坏了!”

保安站在林小的身后,距离既不远又不近,似乎是害怕赵兰如果再对自己态度恶劣,没有人会帮他出头。

而赵兰就有些难以启齿了,她对林小使了几个眼色,示意让保安离得远一些自己才会说。但是林小偏偏还就装作看不懂她眼神的样子,略显虚弱的说道:“小兰,我昨晚一晚没睡现在眼睛有点花,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要不我们现在去医院吧?”

被提到医院两个字的赵兰大惊,如果去医院,那随随便便哪个护士看她这副模样,再一验伤口,就知道她发生了什么,这怎么可以?

于是她也顾不得那么多,直接对林小坦白:“我,我我被人强暴了。”说完,赵兰还掉了两滴眼泪,显得自己相当凄惨,希望站在林小身后的保安能够同情她,不把事情说出去。

可惜她对保安态度恶劣在先,如果不是把人家当做垃圾桶一样发泄,保安说不定还真的被林小给打动了。

这位亲口听到答案的保安大叔默不作声,准备一会偷偷把消息散发出去。

林小当然知道自己的反应不能那么淡然,她相当“痛心疾首”地上前抱住赵兰,一下下地拍着她的后背。而在赵兰看不见的角度,林小的表情异常阴狠。

这只是个开始,接下来保安一定会把消息散发出去,自己也会从中出点力气,力求在一个上午,消息人尽皆知。

人人喊打的感觉,该你承受了。

赵兰在林小的怀抱里,没有感觉到任何不对,反而相当庆幸当初“培养”了林小,现在还有一个最起码的副校长可以依靠,以后在庆离中学还混得下去。她相信,林小一定不会让保安把事情说出去的。

得到了足够安慰的赵兰,在林小的一路护送下,回到了自己的宿舍,路上虽然有学生和老师会指指点点,但是并不敢多言什么。

保安在林小离开的第一时间,就拉了几个学生把这个爆炸性的消息传播了出去,渐渐地,整个学校都沸腾了:赵兰恶人有恶报,被强暴了!

尤其是叶瑜舟的班级,此刻异常沸腾的,导致课间几乎没有人去走廊上活动,都在津津乐道这件事情。

任濡玉刚上完第二节课,对学生们的议论将信将疑,收拾好教案就走到了办公室。结果没想到,办公室里更加沸腾,所有的老师们都在庆祝这一消息,对,是庆祝。

赵兰遭遇这件事,就说明在庆离中学混不久了,就算是有林小的照顾勉强混几个月,走在路上也会被别人指指点点。那个人,平日里最看重的是就是面子,真不知道这几天她要怎么来见人。

里任濡玉最近座位的一个老师高兴地对她招呼道:“濡玉你回来啦,赵兰那家伙终于得到报应了!”

任濡玉假装推脱自己有事情要忙,所以暂时没办法参加这个话题讨论,不过赵兰发生这种事,她的心里没有什么高兴的感觉,反而觉得有些可怜。

她暂时还不知道林小已经得到确切的证据,是赵兰当年策划一切,只觉得一个怀疑对象还没定罪就这样遭到报应了,有种说不出来的怪异感,总感觉缺了些什么。

心存怀疑的任濡玉准备等今天中午放学,去问问林小,看看林小对情况了解多少。

地下组织总部。

叶瑜舟和黄莘妡在一个不起眼的房间里,翻着厚厚的资料堆。

“莘妡,什么是新能源啊?”叶瑜舟不解的问道,资料上显示,平公司着力开发新能源,并且预计初步效益就能达到好几个亿,这能源还是金子不成?

黄莘妡也是一脸不解,她是个文科生,不是理科生,这上头一堆物理公式她的头都大了。就在他们纠结之时,一个熟悉的声音悠悠的响起。

“想知道?我告诉你们啊。”

叶瑜舟和黄莘妡都吓了一大跳,猛地回头一看,原来是自家部长又出来吓人了。这么有磁性的声音都能说出惊悚的感觉,她们都不知道是该夸部长,还是选择沉默。

男人优雅地迈着步伐走进来,完美地避开了四散在地板上的资料,居高临下地问道:“明明我就这么一个大活人在这里,你们怎么就是不会来问我呢?”

二人汗颜,这种任务如果来麻烦部长帮忙寻找线索,那最后也不就等于是部长解决的,她们要名声扫地吗?看来部长是个会话里有话的人。

然鹅,男人并没有这层意思。

他只是研究透了这个任务的转折点之后左等右等,都没有等到叶瑜舟来求自己,有点无聊罢了。现在他是空有一肚子计划,没有地方实施,闷得慌。

叶瑜舟客气地回复到:“部长日理万机,我们这点小事就不麻烦您了,莘妡,我们继续找吧。”她们还需要找到完整的未来情况预测,才能出发去找股东。

黄莘妡在一旁有些冒冷汗。

瑜舟,知道可能没有什么任务经验,但是,部长就在旁边说了自己可以被提问,只需要把握提问的尺度就好,你就直接拒绝了,这不是闹着玩吗?

男人的脸色顿时变得冷冷淡淡,同时内心抓狂:最好找个小女孩是找到了完美解决任务的办法,不然到时候她来求自己,一定数罪并罚!

接着,在黄莘妡担忧的眼神下,男人走出了房间。对,就这样走了,黄莘妡都觉得不可置信。

部长就这样放过叶瑜舟了?不,应该没有这么简单,等到时候叶瑜舟完成不了任务去求部长的时候,下场一定很惨。她抖了抖肩膀,和叶瑜舟一起更加卖力地寻找着。

忽然,刚走的男人又去而复返,在门口说了一句:“新能源就是未来石油的代替品。”随即彻底离开。

叶瑜舟和黄莘妡再次被吓了一跳,黄莘妡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安慰:部长这是盆栽玩腻了,来吓吓我们,不要慌,不要慌!

不过叶瑜舟倒是收益颇深,很快从惊吓之中缓解了过来,拉着黄莘妡说道:“别找了,我们去找关于石油污染的新闻,和开发能源的国家鼓励政策,一定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黄莘妡好像也明白了些什么,和叶瑜舟直接去了另外一个房间,很快就找齐了资料,两人抓紧时间上车,来到了股东们开会的地方。

这群股东说残酷也很残酷,想要让平和小让从这个世界上直接消失。但是说可爱,又确实有些可爱,因为他们开会的时间和小让、平新股东们开会的时间,是完美错开的,显得自己那方有些偏怂。

黄莘妡抓紧时机,拉着叶瑜舟在会议开始之前来到了会议室,一进门,所有的股东齐刷刷地看向他们,眼里充满着问号。

在座的股东都是两大财团的,足足有30号人,也就是核心成员。但是这些核心成员好像并不是很欢迎她们。原因很简单,他们交代的任务,是要让平和小让退出两大财团合并的舞台,还给他们原来的市场。

现在呢?不在平和小让开会的时候搅局,来跑到他们会议上干什么?时间记错了不成?

领头的股东黄莘妡认识,是她见过的委托人之一,还有几张熟悉的面孔,都是委托人。其他的股东虽然没有出面,但是无一不是参与者,杀人的同时不想脏自己的手。

但是今天,领头股东并没有给黄莘妡面子,而是一本正经地朝着门外说道:“保安?把这两位迷路的小姐带到我的办公室外面等候,会议马上就要开始了。”

“啪!”

叶瑜舟还没反应过来,原来是黄莘妡把她们搜来的资料狠狠地摔在了会议桌上,顿时一片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