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得到这样的答案,肖山有一点失落。

原来自己在柳小冉的面前,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他淡淡地和裘箜道了一句谢后,就离开了。

裘箜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惆怅。

万一自已也有一天和肖山一样,落得个惨淡退场的下场,又该如何呢。

那时的裘箜并不知道,她早就预料到了自己的结局,只是不愿相信。

庆离中学副校长办公室。

任濡玉敲门进来之后,惊讶又惊喜地说道:“林小,你知道吗,罗妙的父母派人来带罗妙走了,你的动作这么快啊,太好了!”

林小却坐在椅子上一脸的严肃,不知道该怎么和任濡玉开口。

今天裘箜和罗妙演的那出戏,她当时就在食堂的一角,看得一清二楚。自己一个成年人,难道还看不清裘箜究竟想玩什么?越是看得深,就越是觉得罗妙可怜,裘箜可怕。

有人早就设计好了全局,等罗妙越陷越深。

思前想后,她还是开口,和任濡玉说了事情的整个经过。二人的脸色都开始严肃起来,因为裘箜不可能就此罢手。

“林小,你说,如果裘箜再制造一次大舆论,压垮了瑜舟,那该如何?”任濡玉担忧的问道,她在听完刚才的真实事情之后,心里某种不好的预感开始强烈起来,总觉得裘箜还有更大的阴谋。

大敌当前,林小也是头疼,偏偏裘箜的父亲势力,实力,钱哪样都不缺,她们也没办法从家长那里入手。

沉默许久,林小忽然想到一个办法,站起来对任濡玉说道:“你记得庆离中学有报送出国的名单吗?”

任濡玉还没反应过来,不解地问道:“我记得,可是每个学期末才会评选,而且全校只有两个名额。等等,你是说…..?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林小你真聪明!”

“什么聪明?”

就在两人高兴之时,赵兰进来了。

她在门外,看到门还没有关紧,就直接推了进来,听到任濡玉和林小在说什么出国留学的名额,难道任濡玉要报送叶瑜舟出国?

林小和任濡玉对视一眼,都意识到今天必须糊弄过去。任濡玉先对赵兰假意说道:“是啊,方沅和瑜舟,都是我班上成绩不错的学生,我打算安排他们国外深造,我都忘记了庆离有保送,害得我还来问副校长有没有合适的学校推荐。”

赵兰眼神一跳,方沅和叶瑜舟一起去?那不是太好了,张木散就落单了啊!得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裘箜才行。

于是她对林小笑着说道:“那林小,我有事先走了啊。”

林小笑着告别,在赵兰走之后,脸色渐渐变差,最后到面无表情隐约带点阴森。她笃定的说道:“她肯定告诉裘箜去了。”

还没过几秒,赵兰就又返了回来,对林小善意的说道:“今天听到你打电话的时候说罗妙的身体不好,希望遣送回去。那学生是我安排进来的,所以我今天亲自安排她父母来接回去了,你不用操心了,早点去吃饭,早点休息哦。”

顿时,两人明白了今天的计划是如何泄露,裘箜又是如何做出最快的应对方法。真是佩服。

赵兰踏着轻快地步伐,走在了寻找裘箜的路上。

任濡玉之所以那样说,就是故意让裘箜放松警惕,然后在最后一步申报的时候,填上张木散的名字,方沅的家庭她了解,出国根本不是难事,说不定到了外面,还能和叶瑜舟做邻居呢。

被刚才林小这么一提她才想起来,庆离中学报送的外国学校虽然名字记不得了,但是有着特殊规定:除了庆离中学保送和各国制定报送的学生,外,只有拥有美国国籍的人才能申报,还要通过一系列考试才行。

正好叶瑜舟的英语也不错,只要申报成功,那地方裘箜暂时染指不到了。而且那所学校的条件要求很高,有世界各地的学生,并且他们讲究追求信仰,不是谁想操控利诱,就能利诱的了的。

至于裘箜会不会明年就利用名额追上去这个问题,她都想好了。裘箜谈恋爱和休学一段时间肯定对学习有影响,只要日后出现几个好苗子着重提拔,一定不会轮得到裘箜拥有名额。

而且裘箜的肯定也看不上庆离中学的名额,要出国她家里人会寻找一个更好的学校,连申报都不会,这样一来就怪不到她们偏心了。

林小和任濡玉越想,越觉得可行性高。

更何况现在林小意识到了庆离中学校风偏得太严重,要整治,肯定要从杜绝八卦做起,在他们心里,老师辛苦教学还没看热闹来得重要。只要叶瑜舟,张木散和裘箜的纠葛停止,学生就没有什么可以掺和的缝了。

“濡玉,你先去和方沅商量这件事情,该交的资料都得交,等到最后上报的时候我亲自去,以免出什么差错。”

“好。”

商定以后,两人兵分两路,一个去找方沅,一个去咨询出国留学需要的材料。

校园路。

叶瑜舟看着夕阳的余晖大大地叹了一口气:“唉!”

张木散拍了拍她的肩膀,示意她振作一点:“苍蝇不是挥手就能赶走的。”

“哈哈哈哈。”这句话一下子就把叶瑜舟逗笑了,张木散不开口损人还是很高冷的,开口怎么就这么一针见血又好笑呢?

看到叶瑜舟笑了,张木散的心里就放心了。

也是很奇怪,他明明只想和自己的师父做一对普普通通的情侣,每天一起吃饭走走校园路,情到浓时亲亲我我一下,怎么就那么难了呢?有的时候他都想不明白裘箜是为了什么,一直围在他身边转啊转。

“诶,徒弟,你说我们要是有一天能离开这里,那该多好啊。去一个完全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当一对不起眼的情侣。”叶瑜舟看着远方,想象了那个画面。

嗯,真的很美好。

“我去想想办法。”张木散淡淡地说道。

以为他在开玩笑,叶瑜舟伸手,摸了摸张木散手感非常优秀的头发,感受了一下摸狗狗的感觉。当然,她不敢和张木散说出这句话,不然被强行亲亲的可能性很大。

忽然,有一个同学朝着他们喊道:“张木散,办公室有人电话找你!”

张木散疑惑地看了一眼叶瑜舟,叶瑜舟示意张木散先去没有关系,两人告别分开,叶瑜舟回到了教室宿舍。

来到办公室的张木散,接起电话之后,听到了一个陌生的男声。

“你的军火库给人炸了。”

他没有说话,而是在思考这个信息的真实性。为什么倪久舜没有来找他,而是通过这个素未谋面的男人?

电话里的男人继续说话:“不过你别太着急,我帮你炸了回去,倪久舜在重建。黑手是裘励,裘箜的父亲,军火库是我们合作的财产,我不希望遭到任何人的挑衅和破坏,所以你听好了张木散。”

“在3天之内,如果你没有办法让裘箜离开庆离中学,我就要用我的方式让她离开,让裘励铭记得罪地下组织的下场。”

“嘟嘟嘟……”

张木散听完,内心不知道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军火库被人炸了吧,有人替自己炸回去了。裘箜3天之内自己赶不走吧,会有人替自己把她赶走。合着他的作用是什么?还不如不知道这件事情。

不过听刚才打电话男人说话的语气,要么是地下组织的部长,要么就是仅次于部长的核心人物,否则也不会这么狂傲。

之前黄莘妡出手罗妙的事,他就能看出来地下组织一旦出手,杀人不见血。他想了想,还是自己想办法让裘箜离开吧,免得到时候,裘箜最后一丝尊严也不剩下,起码,她当副社长的时候,工作的不错。

庆离中学操场。

“什么?叶瑜舟要和方沅出国?”裘箜惊讶地看着赵兰,有些接受不了。

自己费尽心思要来庆离中学赶走叶瑜舟,结果人家现在自己就要走?这不是明摆着她之前的努力都打了水漂?

赵兰看裘箜没说话,还以为是她太过高兴,说不出话,便在旁边补充道:“对呀裘箜小姐,这件事我可是从任濡玉的嘴里听来的,千真万确!”

裘箜低头沉思许久,喃喃自语道:“不可能啊,现在叶瑜舟和张木散的感情很好,张木散怎么会允许叶瑜舟出国?”

突然她想到了什么,便对赵兰叮嘱道:“任濡玉可能是有心安排方沅和叶瑜舟出国,这件事张木散一定不知道,你从今天开始盯紧林小上报的每一道手续,确保张木散不会了解,也确保和叶瑜舟出国的人,一定是方沅。”

裘箜不傻,叶瑜舟能和方沅出国越走越远眼不见为净最好,可要是张木散知道了强行要任濡玉把他的名额加上去,也不是不可能。

如果到时候张木散的名额加了,拿自己也要见机行事直接上报,动用一些关系,直接把叶瑜舟挤走。国外3年,难道还拿不下张木散吗?

越想,裘箜越觉得拿下张木散是迟早的事情,心情愉悦的和赵兰聊了一会天,随即走在了回宿舍的路上。

“滴滴滴……”自己身上携带的电话响起,裘箜看着熟悉的号码嘴角勾起一抹弧度,讲电话举到耳边接通。

果不其然,电话里传来罗妙无助又愤怒的声音:“裘箜!你究竟做了什么?!为什么我的父母会开始认为我的精神有问题?我明明只是隐瞒了身体情况,回到学校而已!”

裘箜对着电话里,说出了恶魔的低语。

“罗妙,你还记得上学期你在厕所里,说自己是班婕妤的话吗?”

罗妙身体一僵,有些慌乱地答道:“那又怎么样?事情都过去这么久了,我们最大的敌人,明明是叶瑜舟啊!”

看罗妙这么久了还执迷不悟,裘箜都有些于心不忍了,她语气充满怜悯地安慰罗妙道:“那时候我和你说出了班婕妤,你就应该离开庆离的,当年踩踏事件给你的教训,还是不够深刻啊。”

听到如此直白的话,罗妙终于明白了裘箜是造成踩踏事件的主谋!原来自己当年风头正盛,不,是最开始的初露锋芒,裘箜就盯上了自己,然后设计铲除,再坐上副社长的位置。

要不是叶瑜舟出现,她需要帮忙,估计现在自己还在医院里躺着,无人问津。

如今的她,在庆离,还不如无人问津来得好。名声尽毁,孤立无援,除了转学,没有别的办法了。

意识到自己被利用的如此彻底,罗妙哭了起来。

裘箜最讨厌这样当初自己作死,现在哭哭啼啼的人,于是便又捅了罗妙一刀:“你有今天的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当初自视比天还高,逼走了黄莘妡。人家当初加入了地下组织,如果你们没有破裂,张木散说不定还能和你成为朋友。可惜啊,可惜啊~”

罗妙震惊的许久说不出话来。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当初无意的一句话,居然把黄莘妡伤的那么深。

自己不该在没有把人当朋友的时候还享受她对朋友的关心和服务,还不知感恩回报。这一笔笔她欠下来的账,现在老天爷都来找她还了。

那时候被自己拒绝的黄莘妡,该多绝望啊。

“那你,到底想要什么?”罗妙不解地问道,为什么如此大费周章把自己哄骗进庆离中学,只是让她在同学面前丢一回脸吗?

裘箜没有多说,便直接挂断了电话。

自己想要什么?你管得着吗?

根据她之前无意间搜集来的情报细节,和进一步调查,她了解到当初叶瑜舟跑去那个村庄,不是去散心的,而是去自杀的。

当时跳湖被张木散和一个老农民救了,正好那天下暴雨,一路伪装成被雨淋湿的模样回到庆离中学,所以没有人怀疑。

她要的,就是再制造一次能压垮叶瑜舟的舆论,然后派人把她引导到教学楼楼顶跳下去,没有水,之家砸成肉酱,她倒要看看;张木散这回怎么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