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谁又能知道,叶甜多少次伤心之后,才会学会说好话才能平平安安的过到现在,没有再给叶梅可乘之机。

还好在叶甜的保护之下,自己的衣服没有少非常多,只是一些很旧的衣服被扔了,她倒也不心疼现在,检查了一下房间没有异样之后,她锁好门带着叶甜和方沅到了街上。

刚吃完晚饭,叶甜有些撑,叶瑜舟便没有多给她买吃的,只不过一串糖葫芦,她就能开心好久。

方沅第一次来到这种乡间地方,觉得什么都是稀奇的:“同桌,那个串着绿色的东西的是什么?”

叶瑜舟顺着他的指的方向一看,原来是个烧烤摊,她答道:“那个叫烤韭菜,你想吃吗?”好吧,看着方沅头也不转一下地盯着那个地方,她知道自己是白问了。

3人一起走到烧烤摊,点了一堆东西之后,叶瑜舟就开始询问起叶甜家里的事情。

在她走之后,叶梅三番五次想要从她这边把钥匙偷走,不知道是从那里学来的办法;有时假装母亲有喊她做事,有时趁她刚出房间锁门的那一瞬间站到叶甜的身后偷偷掏她的口袋。

越往下听叶瑜舟越觉得叶梅已经不是这个年纪的孩子了,这哪里是天真无邪的祖国小花朵?这分明是潜在犯罪分子!

叶甜乖巧地说道:“后面我就向同学要了这种小链子,然后把钥匙串在身上,叶梅也就拿我没办法了。”她年纪虽小但也知道自己只要和父母卖乖,父母就会多关心自己一点,纵使叶梅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直接伸手去扯钥匙。

方沅在一边越听越觉得这家里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一个妹妹拼命想进姐姐的房间做什么?难道叶瑜舟的房间里有钱?

没等他多想,点好的烧烤就先上了一部分,方沅拿起韭菜就往嘴里塞,结果刚烤出来韭菜的温度烫疼了方沅的嘴唇,他“啊”的一下叫了出来。

叶瑜舟本以为自己再也不会看到方沅如此弱智的一面,或者说她觉得方沅是有进步的,现在看来,嗯。

路漫漫其修远兮。

她没多想,就把方沅的手里的韭菜一把夺过来,认真地说道:“看好了,这个动作叫吹,英文名呢,叫blow,吃刚出锅的东西之前,请一定要进行这个动作。”

说完,叶瑜舟就呼了几下,觉得温度差不多,给方沅递了回去。

夜色渐晚刘海遮面,她并没有看到方沅已经逐渐变红的耳根,跟甜蜜和忧伤同时充斥的双眼。

方沅此刻真希望有一个时间裂缝,只要穿梭进去,就能栽张木散之前遇到叶瑜舟,然后把她拉去国外,再也不回来。

“瑜舟?你终于回来了!”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叶瑜舟不可思议地回头,看到了许久许久没有见到的人——贾流溢!

他一出现,周围跟着家里人来吃烧烤的妇女们纷纷停下了大口吃串的动作,小口小口斯文的咬了起来,然后还不忘柔声细语的叮嘱一下孩子,吃得慢些;惹得丈夫身上抖了几抖。

“老师,你也回来啦!”叶瑜舟真的没想到在这地方居然还能偶遇贾流溢,话说回来这里还是贾流溢当初带她发现的呢!

方沅警惕地看着这个容貌不输张木散甚至还有压过之势的男子,凭着叶瑜舟的话猜测他们之间的关系。

老师?难道这是之前三元中学的老师?

叶瑜舟赶紧招呼贾流溢坐下,又去老板那边一模一样的菜加点了一份,随后回到座位上和方沅介绍道:“这是我的老师,之前在我初三的时候给我补习过数学的家教,现在……诶对了老师,现在你在哪里?做什么工作?”

贾流溢先是微笑地看了一眼方沅,在心里纳闷为什么不是张木散那个小男孩,便答道:“我现在在一家国企上班,职位虽说不大,可是能得到的锻炼机会有很多。瑜舟你呢?”

“这样啊,那老师过得不错哦!”叶瑜舟由衷地替贾流溢高兴。

从前的贾流溢虽然长得人神共愤的英俊,可是总感觉内心里有什么在压抑着,笑意达不到眼底。可是今天一看,分明就是黑夜里最灿烂的星啊,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她刻意忽略了贾流溢问的那句“你呢”,继续和他开工作的时候累不累,会不会有女孩子排着队每天为了多看他一眼这样的玩笑。贾流溢以为是方沅在,她不好多说,于是找了个借口,带着叶瑜舟来到前头老板烧烤的地方,说是要加点辣椒。

贾流溢直奔主题:“瑜舟,以前你和老师说话不会这么遮遮掩掩的,在庆离中学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终于有一个能放心倾诉的朋友,叶瑜舟用最简短的语言,一口气和他说完了大致的经历,对于自己想不开投湖那回,也一五一十地说了;面对任濡玉,叶瑜舟都没有这么坦诚过。

听到叶瑜舟险些就会沉在湖里回不来,贾流溢的脸色忽然变得可怕起来。

那个叫裘箜的女孩,好看的皮囊之下竟是如此恶臭的灵魂,真是令人吃惊。尤其是现在居然再次出现在了叶瑜舟的学校,更是让他不能忍受。好在叶瑜舟现在有能出国的机会,能远离那个是非之地。

二人正在这边聊得火热,方沅的心则是越来越凉。

一个张木散就够他受得了,结果又来了一个老师,还一点都不输给张木散,除了来世,估计自己都没机会了。

“你是不是喜欢我姐姐?”

方沅惊吓的回头,看到睁着大眼睛的叶甜抬头看着他,用最无邪的语言对他进行了灵魂提问。他哪敢说真话,只好结巴地说道:“你、你你、你误会了。”

叶甜在家里都被迫早熟,在外面哪能看不穿方沅这个单纯男孩的心思?便朝着方沅凑近了一些,对他说悄悄话:“我看得出来,没关系,我会替你保守这个秘密。可是姐姐之前很喜欢一个男孩子,我感觉得到那个男孩子也很喜欢她,所以对不起哦,你的喜欢最好不要被姐姐知道。”

方沅愣住了。

一个小女孩都能知道的如此透彻的事情,他却还在一直遮掩。

喜欢了就喜欢了,告不告诉结果如何自己也知道,就是不愿意轻易地放手,让叶瑜舟从他的生命里从同桌开始,然后一直都是同桌。

自从叶甜说完这番话之后,叶瑜舟和贾流溢回来如何聊天,如何想要带上他一起聊天,方沅都无动于衷。

他非常矛盾,既不想看到叶瑜舟和其他的男生聊得这么欢,又不想这次之后再也见不到叶瑜舟,可是偏偏又是他答应的任濡玉要帮张木散打掩护。

方沅简直想砍死自己。

无数的回忆在他的脑海里回放,为什么自己在张木散还没有对瑜舟表明心意的时候

“方沅?还要不要再来两串韭菜?”叶瑜舟关心的问道,方沅平时少说话可是也不会这么沉默,让她有些担心是不是这里的烧烤让方沅的身体吃不消。

“不用!”方沅大喊了一声,吸引了整条街的注意力。叶瑜舟和贾流溢,还有在一旁慢慢吃着糖葫芦的叶甜都愣住了,定定地看着方沅。

天哪你在干什么!方沅在内心一直斥责自己,很想坐下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可越来越多的视线朝他聚集过来,越来越多的议论朝他袭来。

“那个男孩子是不是心理有什么问题啊,刘海那么长,晚上走路不怕掉沟里?”

“谁知道,说不定脑袋有问题,家里父母也不知道管管,现在成神经病满大街喊了吧?”

“走走走,来孩子,赶紧回家,妈妈告诉你不能离这种人太近。”

“.…..”

方沅的人群恐惧,在瞬间充斥着他的大脑。他无法做过多的思考,就直接躲在了桌子底下,瑟瑟发抖,齿缝间颤抖地说道:“不要再说了!不要再看我!”

贾流溢知道这种恐慌人群的感觉,知道方沅是真的受不了的而不是故意,于是和叶瑜舟对了个眼神,两人拉着小叶甜一起躲到了桌子底下。

叶瑜舟直接来了句:“别怕,大哥罩你!”伸手就要去拍方沅的肩膀。

她不曾想到的是,方沅得心里不再是对人群的恐惧,还有对叶瑜舟这份喜欢的压抑。这份压抑让他疯狂,让他不想再沉默。

“别碰我!”他再次大喊,这回烧烤摊上不少客人都被吓走了,以为真的有疯子。

方沅的态度让叶瑜舟猛然惊醒,方沅之前对于人群的恐惧她是知道的,可她却以为治好了。说不定治好的只是在学校里的一部分,到外面社会的时候别人的视线往往会更冷漠,方沅很有可能就因此受不了。

她恍然大悟,难怪方沅反常的沉默,自己身为他的同桌却连这个都照顾不到:“方沅,你别激动都是我错了我不该问都不问你就把你带来这个地方,我们就一起蹲在桌子底下,等人走散了再出去好不好?”

贾流溢也柔声道:“没什么大事,大不了我们把东西搬下来吃,对吧?”

叶瑜舟和叶甜一起回答道:“对!”

方沅的眼里,视线有些模糊了。

傻瓜,你又没有做错什么,错的人,没用的人,一直都是我啊。我有毅力看完家里所有经商的书,学习处理每一笔账,可是见到张木散的时候除了冷眼相看,其他的什么都不会。我其实有资格和张木散竞争一番,可是从开始到现在,打的全都是退堂鼓。

叶甜说的没有错,你不知道这份喜欢,对谁都好。

渐渐地,方沅停下发抖,慢慢冷静,最后对叶瑜舟说道:“我没事了,我们坐着吃吧。”

叶瑜舟大喜,自家的同桌总算是没有辜负她的期望,一把拉起方沅上桌之后,大家再次开心地吃了起来。

在快要吃完的时候,贾流溢忽然想起了一个问题,直接问道:“他今晚睡哪?”吃的正欢的叶瑜舟豪气地回答道:“当然是随便找个酒店住啦,我出钱!”

贾流溢宠溺的看了叶瑜舟一眼,然后起身抢在叶瑜舟之前把账结了。

大家随后走到街上去,边走边找酒店。

“姐姐,这边有一家!”叶甜喊住了大部队的脚步,众人往那边一看,这个酒店……周围灯光勉强算得上明亮,还能说得过去。

还真的只是酒店,牌子上只有这两个字,不知道是起不了名字还是为了省钱少打一个字。叶瑜舟大手一挥:“走了,这就是你这两天睡得地方!”她牵着叶甜走在前面,贾流溢和方沅走在后面。

贾流溢在外面闯荡久了,看到这地方,第一反应就是不适合瑜舟方沅这种学生。

果不其然,从隔壁的巷子里传来了男女喝醉互开玩笑的笑声。

他们踉跄的走到酒店的门口,男的先按捺不住,大手直接往女人的腿上腰上摸动起来,他转过头还想亲上女子,结果让叶瑜舟他们看到了男子油腻的面庞,和女子享受的表情,场面十分恶心。

叶瑜舟眼疾手快,瞬间捂住了叶甜的双眼,惹得叶甜吓得直道:“姐姐!这样叶甜就走不了路了!”

贾流溢还好,方沅幼小的心灵却再次受到了冲击,一时间不知道眼睛该往哪看。

“方沅就跟我先挤一挤住两个晚上吧,瑜舟,我们先送你回家。”贾流溢实在地说到,这地方能住,但他们这些孩子不能住。

缺乏社会这方面经验的叶瑜舟也知道自己想的太单纯了,方沅对她来说就像弟弟一样,可是自己这个当姐姐的居然带着弟弟撞见这种东西,罪过罪过。

一行人遁逃一样地离开了现场,来到了叶瑜舟的家楼底下。

告别之后,叶瑜舟和叶甜上楼,打开门洗漱一番,进了房间。

叶瑜舟看着叶甜熟悉的把地铺铺好,最后自己躺上去的样子,实在于心不忍要和叶甜商量自己出国的事情,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她心一狠,还是开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