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何淡月也是整节课直接装作看不见陈桃这个人,以免自己忍不住骂她。陈桃自己也知趣,各干各的没跟任濡玉有交集。

她的内心不是没有任何悔意,而是清楚地知道自己比不过叶瑜舟,想要给叶瑜舟点苦头尝尝。都说爱情使人疯狂,陈桃自己也认了,谁让得不到的就越喜欢,每一日她看方沅的眼神就多一份眷恋。

不知为何,陈桃莫名在此刻想起了裘箜。

可她固执的认为她和裘箜不一样,对于叶瑜舟只是小惩大诫,以后让她不要和方沅走这么近就够了。

人类就是这么奇妙,上一秒可能还是推心置腹的好友,下一秒就变成居高临下的制裁,还丝毫不觉得自己有错。

而其他同学们则是喜闻乐见,裘箜离开学校的八卦正好说腻了,现在来点不一样的姐妹内讧,还蛮有趣。

整个上午,班级都在一中诡异的范围内度过,一下课何淡月、方沅就跟着叶瑜舟后头一起去了食堂,陈桃收拾好书包的时候回头一看,那些人早就不见了;心里不由得一疼。

难道自己真的做错了?

陈桃质疑道,不过很快,她就被心底的那抹麻木给征服:左右方沅都不会喜欢自己,就让这种最不光彩的方式,让他记住她一辈子吧。这样四舍五入一番,倒像是方沅同时喜欢着她和叶瑜舟。

近乎癫狂的念头在她的心尖萦绕,陈桃一个人走到食堂去吃饭,坐在了一个偏僻的地方,听着周围人的议论。

“你听说了吗?陈桃好像背叛叶瑜舟了,不知道叶瑜舟这是又干了什么事情,走了裘箜来了陈桃。”

“你管她什么事情,咱们有的东西聊就够了。”

“就是,反正张木散现在也走了,没人护着她,估计这次被好朋友背叛,心里难受咯!”

“你可小声点!叶瑜舟没有张木散,可是和黄莘妡走的很近啊!”

大家一提到黄莘妡就知道地下组织和叶瑜舟有来往,叶瑜舟依旧是不是好惹的主,便纷纷闭上了嘴巴。

地下组织?

陈桃想到之前何淡月跟自己提过这个组织,说叶瑜舟进去也是身不由己,这个组织很凶险绝对不要招惹。可是她还偏偏要招惹了,伤的越惨,她被方沅记住的可能性就越大。

事实上她的内心很感谢方沅给了她这个勇气,在过往,她可是连睁眼看人都不怎么敢的小姑娘。

做好了决定之后,她就根据记忆跑到叶瑜舟经常去的楼层和班级,找到了黄莘妡。

黄莘妡消息无比灵通,早就知道陈桃清晨干的好事,但是很好奇她是怎么有勇气来找她的于是态度还算和蔼。

这一和蔼不得了,陈桃一下就觉得地下组织也没什么了不起,就昂起下巴对黄莘妡说道:“我,要加入地下组织!”动作是她经常看班上有点小势力的人说话的样子学来的,以前自信过度缺乏,所以陈桃总是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周边人的一举一动。

黄莘妡差点没憋住笑,早上陈桃如何如何在全班一枝独秀地“状告”叶瑜舟作业抄袭已经传遍了半个庆离中学,下午过去就会传遍整个庆离中学,面前这个人居然还有脸来找她,说要加入?

听消息说,叶瑜舟被罚抄整本数学书3遍,既然瑜舟不在这里,那黄莘妡就帮叶瑜舟把这笔账先算一部分。

让她依然惦记的是,陈桃为什么要这样做,还没有查出来。

“加入地下组织首先就是要有一些过人之处,你出了打莫须有的报告胜得过别人之外,还有什么特长吗?”

陈桃的脸上顿时又羞又怒,明明就是叶瑜舟不对不喜欢方沅自己有男朋友,却还天天跟方沅做这么近!张木散那家伙也是个眼瞎的,竟然没有因为这个原因早点跟叶瑜舟分手。可是细细一想,自己好像真的没什么过人之处。

成绩刚开学还好,喜欢上方沅之后就无心学习,她估计已经掉到班级倒数10名。小时候因为过于害羞,什么乐器什么围棋都没有去学,不敢说话,英语成绩过得去,但是口语几乎差的不行。细细地这样一条一条想下来,陈桃越来越气。

难道自己就真的比不过叶瑜舟吗?

黄莘妡看着面露难色的陈桃,大概能猜得出来她心里在想什么,顺口答道:“不要觉得自己什么过人之处都没有,起码你蠢得过别人。”

“你!”陈桃再也忍受不了,准备离开。

“等等,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能回答,我就让你加入。”黄莘妡喊住了她,眼里尽是狡黠。地下组织那么大,差陈桃一个人不差,就算加入了不安排职位有事的时候扔出去当替死鬼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陈桃听到有一丝希望,便回头问道:“什么问题?”

“你为什么要诬陷叶瑜舟。”说完,黄莘妡就用锐利的眼神盯着陈桃,让她一时无所遁形,只好在这双眼睛的威压下,说出了原因。

黄莘妡不可置信地看了她一眼,随后快快的说道:“你先回去吧,我允许你加入了。”

陈桃一听十分开心,就回了班级。

留在原地的黄莘妡看着秋季已经不再那么炙热的,在云层里露出一半的太阳,心里默默地问道:老天爷,你创造人的时候怎么能这么神奇,一个没露过脸的胆小的男孩子都有人喜欢啊!

老天爷不知道怎么回应黄莘妡,只好又多躲进了一点,给庆离中学留了个阴天。

食堂。

叶瑜舟何淡月和方沅吃完之后,何淡月才敢问起:“瑜舟,那数学书3遍太多了,我替你抄吧,就当是我还了对陈桃的友情。”

她的心里不知道是该悲伤还是该生气。认识了快要半年的朋友,居然会产生这样的变化。还记得刚和陈桃见面的时候,一个样貌较好却形色和举动十分害羞的女孩出现在她的视线里,试探的问道:“我可以坐你旁边吗?”

何淡月点头,后来座位没有再换过,两人就也成了形影不离的好友。

也怪她,一开始没有劝住陈桃,不该是她的永远都不是她所以才有今天这样难看的局面。

“不用了,淡月,书我自己抄。不过我心里虽然生气,但还是很疑惑,陈桃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们,谁知道?”叶瑜舟不解地问道。她总觉得自己好像要猜到什么,好像又要错过什么。

谁知这话一说,何淡月跟方沅一起心不在焉地看向远方,十分抗拒这个问题。

叶瑜舟也在沉思之中,所以并没有观察到两人反应的不对,只不过心里暗暗记下,想找个机会和陈桃谈一谈。

三人没有多聊什么,就离开了食堂,叶瑜舟在经过校门口的时候遇到了等候已久的黄莘妡。

黄莘妡和叶瑜舟边往教室宿舍的方向走,边走边聊,把陈桃投靠地下组织的事情和说八卦一样的说出来,叶瑜舟今天刚被陈桃如同疯狗一样咬了一口,听着心里自然满是不痛快,智商也有点下线。

她皱着眉头问道:“难道我以后还要跟她抬头不见低头见吗莘妡?”

黄莘妡以微笑对着叶瑜舟,并没有被叶瑜舟不悦的牢骚所影响。她知道叶瑜舟虽然经历了很多痛心的事情,但是年纪摆在那里,而且还没有彻底地被组织训练洗礼,尚且浮躁,尤其在张木散刚离开的这几天,极其浮躁。

她放缓了声音和叶瑜舟劝说道:“瑜舟,地下组织没有那么多和你一样能刚入组织就能进总部的人,你且放宽心。我知道你在疑虑为什么陈桃会突然跟你朋友决裂,而我也恰好知道为什么。”

“为什么?”叶瑜舟顺着话问道,这件事几乎都要成为她一个心结了。

“因为……”黄莘妡差一点脱口而出“方沅喜欢你”,可是细想一下,自己差点酿成大祸。

张木散是叶瑜舟的男朋友,这个身份本来就不应该允许叶瑜舟的身边有任何举止亲密的异性,可是方沅却一直存在,这说明了什么?

她极速思考,终于得出结论:张木散就是因为叶瑜舟自己待方沅和弟弟一样,永远都不会往这方面上去想,方沅单方面再怎么喜欢,也是一个巴掌拍不响,所以张木散才会让方沅继续当叶瑜舟的同桌。

那万一今天要是她和叶瑜舟提了,就会打破叶瑜舟和方沅之间微妙的一种平衡,那陈桃真的得意不说,自己也弄坏了张木散的良苦用心,这怎么行呢?

于是黄莘妡顿了几秒,像叶瑜舟的耳边缓缓凑近,略微将事实转变说道:“是陈桃喜欢方沅,而又看你张木散走了,最亲近的人是方沅,不就心里不平衡了吗?”

叶瑜舟顿住,细细想了一下。

是有这么回事,好像每天都有抬头的时候看到陈桃碰巧转头的场景,却也许久没有在意。原来陈桃早就表露出来了自己的心意,她却无暇顾及。竟然,是自己错在先了。

早知如此,她就应该主动让任濡玉帮忙,和方沅的座位调开,即使方沅对陈桃没有什么感觉,也不会造成今天这样的局面。

但……

少年人血刚,男女皆同,连她都有不服输的心去和裘箜一斗到底,那陈桃怎么会没有?

眼看叶瑜舟陷入沉思,黄莘妡感觉自己错误的引导弄出了对的方向。

过了一会,叶瑜舟说道:“即使是这样,她的第一选择也不是来找她直说,而是走了假意诬告我的路,这件事虽然各方原因错综复杂,但是今天,我不会让步,以后也不会。”

黄莘妡目光渐渐露出赞赏,听叶瑜舟继续说了下去。

“下午我就回去问方沅,他对陈桃有没有相应的心意,如果有,我一定会和班主任商量把座位换走,如果没有,我会让他自己去和陈桃说清楚。说清楚之后陈桃再犯,就不能怪我不留情面了。”

“好!”黄莘妡要的就是这样的叶瑜舟,多一分的账不收,少一分的账不买,以后做任务的时候,也就会少被不该干扰的情绪干扰,在组织里的发展就更好。

两人又谈了一会,叶瑜舟就回到了教室宿舍。

美国,斯威大学。

张木散到达的第一天就发现这所学校的神奇,因为每种语言的叫法都不一样。想国语翻译过来斯威大学就是思维的同音,启示学生们要注重思维的活跃,不能墨守成规。

“Hey!willyoujoinus?”(一起来吗?)

张木散和身后的一个佣人带着行李,忽然受到了一个外国小哥的搭讪。原来这是一个自发性活动,要在今天去帮助街上损坏红绿灯的路口维持秩序。张木散婉拒了他们,说自己是新来的学生还没有整理行李,他们便离开了。

斯威大学的宿舍和整体的建筑风格都是欧式,周围大片大片的绿草和学校自行修建的雕塑公园环绕,景色非常优美,张木散看完一圈之后顿时觉得自己家里的装修还是偏弱了一些,跟国外正统的奢华风相比,还差得远,更别提国内一些要学西学不像的灾难性建筑。

宿舍是四人间,因为张木散某种方面算是转学生来得晚,所以刚当宿舍的时候他的床位上都摆满了东西,墙上贴满了各式各样的海报和杂质剪贴,当然大部分都是身材不错的性感美女。

原宿舍里的3个外国舍友一个亚裔一个黑人和一个白人都在热火朝天地聊着

张木散的佣人因为家里经常有外国人来谈生意的原因,所以会说两句英文,他刚一进门看到堆得满满的东西就皱起了眉头,对他们不悦的用英文吩咐道快收拾掉这些东西。

可是外国人最注重说话时有没有命令的语气,这样等于挑战他们的自尊,所以另外3个人都停下了聊天,反而有一种凶狠的眼神看着那个佣人。

佣人胆子没有很大,被这么一瞪就有点怂,往后退了几步。

张木散从进门起就一直在打量这里的海报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