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很快一个星期过去,叶瑜舟眼瞅着时机差不多了陈桃估计冷静了,便准备在中午吃饭的时候跟方沅问问,究竟对陈桃是何感觉。

没想到黄莘妡意外出现,告诉她组织里有了任务。

中午的时候叶瑜舟匆匆和方沅告别,认清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便上了校门口的快车,询问道究竟是什么任务,所以这么急切。平时都是他们先说好一个时间,然后再一起去的。

黄莘妡皱着眉头道:“瑜舟,这次的任务,你得一定万分小心!”

叶瑜舟也知道问题估计不简单,于是乎给自己做了一系列的心理准备。

总部。

这一次叶瑜舟连部长的房间都没有踏进,就被带进了军械库,拿上了她人生中第一把枪,差点没有失手弄摔自己。对于一个女生来说,枪的重量还是需要习惯的。

黄莘妡和韩仪媞这一次都分配到了同一次任务,不知道是部长刻意为之,还是什么。

“这把枪是专为组织里的新人设计的,所以偏轻。”韩仪媞对叶瑜舟叮嘱道。

她看出了叶瑜舟有些吃力,可能是因为天生力气偏小一些的缘故,本想再把叶瑜舟抓去阵前训练,可是想想叶瑜舟虽然力气小一些,可是行动也就是跑步的速度比一般的女孩子快上不少,应该是自小生活在山里的缘故。

叶瑜舟和黄莘妡左顾右盼,都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疑惑。

不是说任务得要万分小心?左看右看,这里头只有他们三人啊

忽然,一个也是任务劲装的男子出现在3人的面前对她们严肃的叮嘱道:“这次的任务严峻,需要在中午的2个小时里完成,两分钟后供你们派遣的人会在门口集合,一人带着4个人各个地方突围。”

说着,他拿出了一张地图。

不知为什么黄莘妡跟韩仪媞越看越觉得眼熟。

“这里,就是已经残破的裘氏大楼。”

“什么?!”三人大惊,裘氏大楼为什么还需要进攻?

“裘励没死。”叶瑜舟冷冷的说道,看来裘励一开始就算计到自己上飞机之后会出事,所以找了个替死鬼罢了。

韩仪媞忍不住爆了句粗口:“tmd,这怎么还不死?还打算东山再起啊?”

“他就是要计划假死,然后再一步步壮大起来,企图有一天趁地下组织不注意,再去实行他当初没机会实行的计划。”黄莘妡在心里暗骂了一顿裘励这个打不死的小强,便着急问道:“快给我们说一下还有哪些楼梯口能走。”

当初韩仪媞去炸的时候,可是连楼都差一点炸塌了,裘励是怎么做到在里头生存的?

时间不多,那个男人便简洁说道:“他们在楼上能走动的,都是裘励的雇佣兵,裘励自己藏在下水道里新建的一个隔间,虽然不大,可是戒备森严,裘励从来就没再出来过。入口就在裘氏大楼隔了两个街道有一条划痕的井盖。切记,没有划痕的井盖,是通不到裘励藏身之处的。部长吩咐了,裘励老实则活捉回来,不老实任何人都有杀掉的资格。明白了?”

“明白!”

“出发!”

整个地下组织忽然发出了一震剧烈的晃动和声响,叶瑜舟没经历过便捂上了耳朵,看着究竟是有什么变化。

韩仪媞和黄莘妡对视一眼,叹了口气。

她们这是建议了多少次,部长就是不肯从新基地那里拨一点钱来修一修,这道门开动的噪音实在是太大了!

只见在刚才屹立众人面前的一面墙,缓缓下落,直至不见。墙的后头直接通往一个小出口,出口的尽头隐隐可以听到汽车机子的声音,看来是连车都备好了。

叶瑜舟跟着两人的后面走,心里想着如何能更有效率的攻击。

车子发动,叶瑜舟韩仪媞和黄莘妡的车子开在前面,后面跟着三辆车,每辆车上都是部长分给他们彼此的人。

那个男人看着离开的部队,心下有点担忧。

部长这一次是拿着她们的命在开玩笑,因为给她们配的4个人,也全都是组织新人。

而裘励在附近布下的都是雇佣兵,是个个人高马大,善用枪支。连他都知道,这一场仗即使能胜利,也要付出不少代价。

即使如此,部长依然对他叮嘱,他们三个人里不论是谁先拿下裘励,都算集体成功,不对其他人处罚。其中最富有经验的就是韩仪媞了,只希望她能照顾到黄莘妡和叶瑜舟。

部长房间。

男人盯着刚买回来的挂钟,目不转睛。

他内心思考着到底要不要增派人手去支援一下刚出门的部队。

在裘励刚被发现还活着的时候,他就像直接跟炸裘氏大楼一样再把整个地下系统炸毁,任裘励插翅都难逃。可是他却鬼使神差地想看看叶瑜舟到底接受了他的洗礼没有。

裘励那么大雄心壮志的人,被抓的时候岂能束手就擒,肯定得多拉几条人命垫背。叶瑜舟第一次做任务,肯定会想着怎么样最快能捉到裘励,而到时候,叶瑜舟会不会有这个狠心开枪一试便知。

如果不能,他就要考虑一下放弃叶瑜舟了。

叶瑜舟年纪和黄莘妡同罪,自己又是不让她知道最高机密以免心里崩溃,又是在暗中相助,提前在出国名额落地之前把裘箜拉下了马,让其永无翻身之日。

要是她连现在这个手都下不了,以后也注定不成大事,再找一个精通外语的人才便是了。

“叩叩叩……”

敲门声响起,部长喊了进之后,却看到了自己都不曾想到会来的人。

“方溢?”男人的嘴角勾起一抹邪魅的笑,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对着走进来的人怪气的问道:“哟,我这地下组织修的那时严严实实,哪里来的风能把你刮来?”

方溢翻了个白眼,直接了当地说道:“我要多领几个任务。”

“哦?”

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平时只有相当棘手的目标,他才会派人去请方溢来,还得忍受他的脸色。这回方溢不但主动领任务,还来找他了?

“我想多攒点钱,给房子里多布置一个房间。”方溢淡淡地说道,仿佛这不是什么大事。可是部长就不这么认为了。

他又坐回了沙发上,想着最近听到的情报。

方溢找回了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方沅,并且还经常接回家里。方沅给方溢打扫卫生,方溢给方沅做吃的,以互相扶持。看来面前的这个地下组织人人害怕的神枪手,也有如此柔情的一面。

正好他的今天还出了一个不太有把握的部队,派方溢去,正好收个尾。

“你和叶瑜舟应该认识吧。”男人明知故问,方溢瞥了一眼,没有回答。

部长已经习惯了,便继续交代下去:“去找任务部的陈毅泊,把今天她出任务的地点和目标都确定下来,务必盯着叶瑜舟亲自动手,黄莘妡和韩仪媞不能帮忙。”

叶瑜舟若是能过这个坎,以后他定能大用。

“佣金怎么算?”方溢直接问出了让部长吐血的问题,男人怎么也没想到以前毫不在意只求饿不死的方溢,现在也会开始打算盘,开始计较这个任务和之前接的任务佣金一样不一样了?!

“从前多少就多少!”部长大手一挥,表示不是很想继续谈论这个话题。

方溢还想说加一点的,但是想想自己并没干和之前一样的活,就迈着自己纤细的长腿出房间往陈毅泊的军械库那里走去了。

部长盯着方溢的背影思考了很久:腿这么细,真的不是女孩?

陈毅泊本来就有点担心他们不能完成任务,方溢的突然出现差点没让他心脏病都吓出来,可是人家站都站在那里了又没有办法忽视人家,他只好硬着头皮开口道:“方溢你、你领了什么任务了?我没接到通知啊?”

“部长让我直接过来的,说是要协助叶瑜舟他们,地图,目标名字特征。”

有方溢加入,这次任务一定不会失败,于是他快速拿出了地图,因为黄莘妡和韩仪媞知道地形刚才就没有带走,然后从旁边一个钳墙式的柜子里找到裘励的照片,和地图一起递给了方溢。

方溢快速的瞄了一眼之后就收下,往正常的出口走去。

他并不缺少时间,相反,他还很想看看他到达之前,局面会是个怎样的状态。

高速行驶的车子里。

韩仪媞已经拿出座位底下暗格里藏着的枪,全程假装看不见叶瑜舟震惊的小脸庞。拜托,这算什么,要是今天方溢有开车过来能直接秒杀她们好吗?满车的顶配枪支还装上了消音器,可谓是杀人于无形。

她一边熟练地上膛,一边和叶瑜舟黄莘妡同时说道:“一会进去我打头阵,你们跟在我后头,至于诱饵嘛,就先丢几颗小型炸弹好了。”

黄莘妡表示大概就这个样子了,其他的计划等到了再说,并叮嘱韩仪媞道:“如果可以我们就先用炸弹把他们引出来,然后直接攻击裘励所在的位置。”韩仪媞点点头表示听了进去。

而叶瑜舟一直不发言,沉浸在思路当中。

她总觉得有什么很省事省力的办法今天她还没想起来。

“瑜舟,你想什么呢?”韩仪媞有些不满地说道,这都要直接上战场了这叶瑜舟走神走得有点厉害啊!

这时,黄莘妡却朝韩仪媞使了个眼色,让她不要打扰。

当初第一次叶瑜舟来到组织时显露的能力她还记忆犹新,说不定一会就有一个好办法出现了也不一定。

叶瑜舟慢慢地转头,看向了窗外的风景。

此时车子正在经过一个地方,像是一个很破旧的村落在城市之外,而周围有很多的挖土机、起重机、钻地机和卡车,估计这村落过不久之后也要被拆掉吧。

对了!拆掉!

“裘励的大楼是不是残破不堪,一直屹立在市中心附近?”叶瑜舟突然大声地问问题,把剩余的两人和司机都吓到了。

“是啊,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瑜舟,赶紧回神,我觉得枪你都没拿的大稳,还不快抓紧时间练练怎么上膛。”韩提议这回直接皱着眉和叶瑜舟说话了,在她看来,叶瑜舟问这些问题不仅没用,还浪费时间。

叶瑜舟的嘴角勾起一抹胜券在握的微笑,她朝着司机喊道:“停车!”

后面跟着的3辆车、韩仪媞和黄莘妡都不解地下了车,并且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已经快要半个小时了,她们一共拥有的任务时间就两个小时。

黄莘妡猜得出来时间为什么如此紧迫,因为裘励也是人也需要吃饭,只有在中午的时候会放松一点警惕,并且也需要有人从外面给他带吃的。然而,她却猜不透叶瑜舟要做什么。

但是瑜舟总不会害了大家,她便安抚住旁边即将爆炸的韩仪媞,示意先听听叶瑜舟怎么说。

叶瑜舟走到大家面前,清了清嗓子大声说道:“我知道大家都很怕任务的时间来不及,但是我更怕这次任务当中出现不必要的伤亡。裘励的雇佣兵一定都是身经百战,硬碰硬我们没有任何优势。”

韩仪媞这时候已经忍不住了:“我说瑜舟,咱们刚才不都说好了先放几个炸弹引他们出来再抓裘励吗?你这是闹啥呢!”

胜券在握的微笑再一次出现在了她的脸上。

“我要不费任何弹药,活捉裘励。”

一片死一般的寂静之后,韩仪媞率先笑了起来,周围的人除了黄莘妡也都笑了起来:“哈哈哈,你这是中午犯困脑子没转过弯儿吧,要是不费弹药就能把裘励活捉,我们还全副武装做什么?”

叶瑜舟不理会嘲笑,直接说出了自己的计划。

“裘励所在的高楼已经残破不堪,只不过裘励的威名还在,并且有很多人盯着那块地才迟迟没有下手。他就是算准了这一点才呆在那栋楼的地下,这么久了没被发现。”

“我们要做事情很简单,而且工具周围就有现成的。如果不成功,我愿意承担所有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