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方溢光想着自家弟弟的问题,便没有注意到男人罕见的异常。“正好我回来一趟,最近听说和烈火组织的对抗出现了问题?”他知道问题其实出现在新吞并地方的内部,但是对着有些憔悴的部长,他没办法问的那么直接。

男人实情托盘:“烈火毕竟资历在那里,否则也不会从内部扰乱我们了。”

“你的资历怎么我听起来有点奇怪?”说话里暗含比喻什么的,他是真的不如某部长。换句话,大脑运转速度并不是一等一快。

“该从我们内部整体的清理内奸了。”

正好,男人长舒一口气,给自己找点事做免得剩下来的时间莫名其妙就会开始想她。之前空闲的时间里,他可是最喜欢放空脑袋的。

叶瑜舟,你知不知道笑得太灿烂,也会有危险。

周一很快到来,叶瑜舟带着复杂的心情和必要的步伐,比平时晚了很久到达班级。如果是方沅先到,那她不就可以有开口说话的契机?比如说:“同桌你今天来的真早。”再比如说:“早餐吃了吗?吃的什么?”之类之类。

路上畅通无比,现在叶瑜舟在女生打架圈子里的彪悍可是出了名的,都说除了韩仪媞没有人镇得住她。关于她在食堂动手的事情;不知怎的有人挑衅她还手却变成了谁敢惹她一个不高兴就得挨打,传的沸沸扬扬。好在效果一样,她压根就不会放在心上。

只是路上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男生也对她投来视线,她今天穿的就很普通的裤子和衣服,不,这衣服有一点不一样,还是选择了领子高的。

且把这当做原因,叶瑜舟坚定了决心,往教室加快了放慢已久的速度走去。

叶瑜舟身后的男生。

“你们有没有觉得叶瑜舟好像长得越来越好看了?”

“是啊,而且不是那种柔柔弱弱的类型,看起来还更带感。”

“要是裘箜在,说不定我还没注意到她这么好看呢!”

“说起来她也不必裘箜差多少不是?”

“......”

而女生就相对来说沉闷很多。前两天递资料的时候还是热火朝天的,但是后面有其他的班主任注意到班级里不一样的期末热情之后,询问原因就告诉了她们真相,现在只有少部分的女生具有竞争资格。

心灰意冷的女孩们想过几天没有纷扰的生活。

叶瑜舟教室。

何淡月跟陈桃皱着眉头看着教室外面走来走去,仿佛看不到自己教室是哪一间的方沅,认真地怀疑他是不是今天脑子出门忘了带。

“淡月,咱们班里难道又有另一个胡柔柔,要缠着方沅?”陈桃不明所以地猜测。那次警察因为胡柔柔来找叶瑜舟的事情全校皆知,但是徐奥的消失没花任何力气就让所有人以为胡柔柔是和他私奔,最让人不敢置信的地方是,徐奥的家长居然没有报警;这不就是儿子私奔了怕报警丢脸吗?

纵使有的人心中另有想法,但有关的消息全都得到了封锁,大势所趋这对鸳鸯飞走了;久而久之别人也就没有了猜测的兴趣。

暂时学校内的学生们几乎都把胡柔柔和徐奥列为了私奔神话,倒是传出了些他们每天上课眉来眼去的传闻。

何淡月轻轻地拍了一下陈桃的脑袋:“你啊,平时看起来还挺文静,和方沅一挂钩的事情就不懂得冷静。这胡柔柔现在都不出现了,你就别瞎猜了。”

陈桃迷糊的哦了一声,随后兴奋地扯了扯她同桌的衣袖:“你看!瑜舟回来了!”

方沅和她们的视线同时投到叶瑜舟的身上,却只有男孩不自然地将视线移开。果然,不论他多想和以前一样自然地和叶瑜舟打招呼,心里终究还是有一个疙瘩。方溢把所有的细节都和他说了,虎肉如当晚出事的时候,和同桌跟黄莘妡一起去的,是另一个男生,叫陆坡。

纵使他心里明白,当时他在宿舍,叶瑜舟若是要过来喊他也会浪费很多时间。可这心里的坎总是过不去。

她,也快要去和张木散在一起了。

我在你的心里,真的什么忙都帮不上吗,瑜舟?我真的不想在你在我身边剩下的日子里,给你留下帮不上忙的映像......

这些一系列下来,好不容易被方沅压下的对胡柔柔的愧疚感又隐隐上来;方溢若是此时在现场,一定恨不得给方沅来一巴掌:老子带你去看得日出白看了是吧?还比不上你看叶瑜舟一眼?

“嗨,同桌,你也刚到啊?”

叶瑜舟暗松一口气。看来她今天还是赶上了,方沅也正准备进班级。

接着就可以顺理成章地一起进教室,开启寻常的学习日。

何淡月、陈桃:刚到?额瑜舟......算了还是不要告诉你了。

教室内两人窃窃私语。

“淡月,你有没有觉得瑜舟最近好像越来越有女人味了?是因为瑜舟越来越漂亮了吗?”陈桃远远的都能感受到叶瑜舟身上的那种清荷般的气质,十分羡慕。

何淡月点点头,“是这样,我猜,她受的苦和她的美貌成正比!”

陈桃附和,心下却羡艳地要命。

她长相清丽,可是远远比不上叶瑜舟长相的那种韵味;性格也没有那么豁达。极力压抑,可是她已经想明白的心在见到方沅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会想,若是当初先遇到她,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教室外。

“是啊,同桌我们一起进去吧。”方沅再平常不过的回答。两人进了教室之后,照常的拿出书本、交作业,上课,复习。一种诡异的氛围在他们之间蔓延,心照不宣的感觉,十分难受。

到了最后一节课,叶瑜舟终于受不了这种煎熬,放下了挥舞半天其实上面都没有记下的笔。

化学老师唾沫飞溅地在黑板上圈着重点的公式,渐渐地整个黑板都画上了不同大小形状的圆圈。讲台下白眼一片,却还得耐着性子记下。

“方沅,胡柔柔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吧。”

方沅也放下了同样挥舞半天什么都没有记下的笔,沉重地“嗯”了一声。

思量再三,她决定还是和方沅坦白自己对胡熊的作为,否则胡柔柔的自杀就完全没了能与之相抵消的复仇。她也想快点结束这奇怪的氛围。

平时相处叶瑜舟往往是没说的事情远大于有说的事情,和方沅的聊天基本都是当天发生的事和开玩笑跑火车;今天这情况是两人都知道事情,但是不说,就显得棘手的很。

“她没有白死,我动手把胡熊送进了医院。她请我帮忙我答应了,却没有保护好她的安全,希望你不要怪我。”说完,叶瑜舟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胡柔柔希望淡薄的眼神和面容,再看看与以前并无什么不同的教室氛围,心中不免有些悲凉。

若是她死了,也只不过几天风雨,随后归于平静。

胡柔柔,若有来生,活的耀眼些。

方沅愣了很久,才缓缓说了句:“干、干得漂亮.......”

“那我们约定,以后只要混得不是太惨,就一定要捐助福利院,不是背景正常的家庭,不能随随便便领养孩子怎么样?”

“好。”方沅笑了,

叶瑜舟庆幸,还好方才没有交代把胡熊是如何弄进医院的,否则自己的同桌可能会吓跑吧。

两人的氛围终究回归正常。

裘二太家,客厅。

“裘箜,你真的不在这儿住了?要去那个柳榄的家里?”裘二太觉得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这两人交往还没有三个月吧,怎么进展就这么神速?难道已经?

裘箜今日身着白色无袖长裙,美的如同不小心下凡的仙女一般,许多下人看着都惊艳不已。她娇小的脸蛋配着最近流行的过肩染黑直发,原本就白皙的皮肤这样衬托,天资动人。

她轻轻地拉住裘二太的手,“您放心,我只是过去暂住一段时间。”

“暂住?”裘二太不干了,“小箜啊,你暂住把所有的东西都带走做什么?难道不应该留一些在这里吗?不然你回来的时候缺些什么怎么办呀!”

裘箜感觉自己良好的伪装有一丝裂痕。

因为淑女身份的作祟,她不能很直接的和裘二太说她要离开,继续住在这里不方便,因为有一个不省油的裘慧和面前人这样的大嗓门疯子。

这不,屋里的裘慧就把楼下裘二太说的话听得一清二楚。

没记错的话,她已经昨天着人去找换门的师傅了,怎么今天还不过来换一个厚实一些的门?等会她得打个电话催催。心中妒火中烧,她放下了手里原来正在看的书,干坐着生气。

现在她大可下去大肆拿裘箜小小年纪就要过到别人家中做话柄,好好地嘲笑裘箜一番。问题是裘箜要去的是柳家,现在如日中天在C市盘扎的柳家!即使再多和她人一样想要诟病裘箜,心里也全都是羡慕的。柳榄在那么多如今身家容貌都不错的小姐里,唯独选择了背景十分凄惨的裘箜。

这不是真心是什么?她这头刚骂完,柳榄说不定就要来问罪,现在谁不知道裘箜是柳榄的心上人?

而柳榄虽然各方面都不是一等一的好,可是强大的家族背景对于她们来说,就已经是衡量一个男人可不可以嫁的标准。

李恭这几天一得空就打电话来问,有没有遗嘱的消息,惹得裘慧更是烦躁,每每都顶回去:“我要是知道消息,我还用得着呆在房间里看着裘箜风光无限吗?”李恭每次都只能忍着怒火挂电话。

他们压根没想到,裘箜发现了他们要对她下手,直接找上了柳董事长都要忘记的几十年前的婚约,干脆就拿了柳榄来当挡箭牌,不论在家里还是出行几乎都和柳榄形影不离,若是他们下手,就一定会被揪出来。现在无人敢得罪柳家,却被他们算漏了裘箜直接投靠。

越想,裘慧就越心烦气躁。

裘箜这么做,明哲保身没错,可是怎么样也对不起她妈的泉下有知吧。辛辛苦苦养大的女儿,就要跟一个有婚约的人在一起了。这个婚约,还是裘家当初随意安排的。若是裘励还在,那表情一定相当精彩。

楼下裘二太和裘箜客套的话陆续传来。

“小箜啊,你这一走我也没什么可以送你的,等等我们去逛街,我给你买两件首饰你觉得怎么样?”

“不用了,谢谢您,时间不早了我该准备出发了。”裘箜依旧微笑着拒绝,她只要开口,什么好东西柳榄不会给她送来?早点离开这个地方,她才能多安全一些。

离她成人的日子越近,她就越多人盯着,盯着她会不会忽然出事,然后财产无人继承,只能由企业瓜分。她可不觉得李恭会因为她拿走了真的就把假的遗嘱销毁。就算销毁了,其他的人想伪造的自然会伪造。

既然要嫁的人不是张木散,嫁谁不一样?

柳榄未必真心爱她,只是看上她的美貌和才华。她对柳榄也是很纯粹的利用,结婚或者付出其他什么,都是要付出的代价罢了。她裘箜已经跌入过人生的最低谷,没什么玩不起的。

裘二太看实在是挽留不住裘箜,只好作罢:“那好,我送你上车吧。”

早在12分钟之前就该让我上车了。裘箜依然保持微笑,等会门外可就都是柳榄的人了。在他们面前,她要绝对的大方得体。

在戒毒所的日子和庆离中学神志不清地那段日子,仿佛一段遥远的记忆。听说那段时间她很易怒,那段时间她用尽手段的要除掉叶瑜舟,甚至还联合了罗妙。想到罗妙,她现在还活着吗?

摇摇头,这些都与她无关了。

步步为营的生活太累,她连报叶瑜舟仇的时间都没有,还是少想这些给自己添堵吧。

门口,裘箜众星捧月一般的准备上车,眼看车子就要发动。

“裘箜!裘箜!等一等!”

这声音?不会,周椋应该对她失望透顶了才是,怎么回来主动找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