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将军府后院,一座偏僻破旧的别院,这里就是墨知所居住的地方,曾经的那位书生,非常讨厌这里,觉得这个阴暗的地方束缚住了他,而现在这位穿越的墨知,很喜欢这里,因为这偏僻的别院没有人会过来,还单独带着一个独立的后院,引发了什么动静也不会影响到别人,非常适合做他的研究所。

“东西做好了吗?”墨知表情有些严肃,刚才初墨出现后他没有多说什么,这里现在就他们两个了,他需要知道交给初墨的事情到底做好了没有,比起他们和将军府的过节,明显是赚钱更加重要。

“没有。”初墨摇了摇头,从衣袖中拿出一张纸递给墨知:“店家说这个有点难,明天早上才能做好,所以我就留下了地址和姓名,明天早上拿着这张纸去取。”

齿轮本身并不算什么复杂的工作,但是换成齿轮组的话就会变成十分精密的器具,大小齿轮咬合在一起不出问题的话,是需要大量的计算的,包括齿轮模数都是有很多规定的,虽然这些墨知已经算好了,但是工匠看懂这些图纸也需要时间,所以初墨在说完自己的要求后就被告知明天才能做好,她才可以回来这么快的。

“好吧......”这个说法在墨知的接受范围以内,他之前在画图纸的时候就考虑过这个问题,他挠了挠头,明天晚点去见白彤的话应该来的急,墨知在心中估算了一下,决定明天晚点去见白彤,他看向了初墨:“到时候去见白彤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唉?”

初墨有些懵,墨知的口气就好像是明天打算让自己一个人去面对白彤一样。

“明天你要一个人去见白彤。”

墨知把初墨心中所想的话又给重复了一遍,他仿佛可以看到初墨头上的大问号,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指向了门外。

门上的薄纸有一团黑,那是站在外面的人影,有人此时正等在门外,顺便听着他们两个的谈话,在结合刚才墨知的话,初墨知道站在门外的人是谁了。

“我知道了,明天我会一个人去的,少爷你好好的在家读书。”

初墨用棒读的声音读出了以上的台词,虽然演技很烂,但还是很认真的在配合墨知演戏,在两人对完台词后,陷入了一阵沉默,他们在等待外面的那个人影做出动作。

大约过了三分钟,外面的人影晃了晃,然后消失在了外面,望着那消失的人影,初墨摇了摇头:“少爷你何必这么怕她?”

“什么叫怕她,这叫忍耐。”墨知站起身看着门外:“我们将来离开将军府的时候一定会得罪她们的,万一她们气不过靠着权势来打压我们,那可顶不住,所以在此之前最好不要惹他们,忍一时风平浪静。”

“少爷,你的银票掉了。”初墨指着地上。

“哦哦,”墨知连忙弯腰准备去捡,低下头才发现地上空无一物,他意识到,自己好像被骗了。

......

墨知弯腰的动作顿住了,一张纸缓缓地从他的衣服里飘了出来,落在地上,那是一张面值一百两的银票,这次是真的掉了,两人同时看着那张银票,一言不发,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咳咳,你是在哪家铁匠铺订的?”

墨知轻生咳嗽了两声,准备转移话题来缓解尴尬的气氛,但是初墨那有些鄙视的神情一直在盯着他看,墨知只好假装若无其事的样子,然后快速的捡起银票塞回怀里。

这样的行为无异于是掩耳盗铃,初墨翻了个白眼:“少爷,你是因为拿人家的手短,所以才会想着躲远点的吧。”

明明跟顾倾舞翻脸了,却还拿着她给的银票不还,这种不要脸的事情墨知做了出来,自然在面对顾倾舞的时候会变成弱势,难怪他不让自己去惹顾倾舞。

“这只是以防万一的手段,万一那个白彤没有get到机的神奇之处,不打算买下呢,我们还有这张银票还钱,这是我留的后手。”

“你觉得我会相信吗......”

虽然墨知有很努力的在给自己做解释,但关于这个问题初墨已经不打算在相信她了,她伸手托腮看着墨知:“少爷你是打算就这么吞下这一百两吗?”

“看情况吧......不对,当然不是了,如果我们把东西卖出去了,我就会把这一百两银子还给顾倾舞了,不过是个保险而已。”

“但是你刚才好像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真心呢。”

“跳过,这个话题跳过!”

墨知有点招架不住初墨对他良心的拷问,本身在手下银票之前他对于顾倾舞还是很有反抗意识的,但是有钱能使鬼推磨啊,一百两的银票这种诱惑大部分的人都是抵挡不住的,所以墨知就暂时没有了还回去的打算,也因为不打算还回去而变得不再能反抗顾倾舞了。

初墨挑了挑眉,再继续下去墨知恐怕就会多出一个贪财的人设了,所以她也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了,她从怀中取出了之前墨知交给她的钱袋:“少爷,还有十两银子,还给你。”

汴朝已经全方位的进入了铁器时代,因此定制铁制的工具十分便宜,如果不是因为齿轮组的精密度太高,恐怕还能剩下的更多。

墨知摆摆手:“放你那里多方便,你收着吧。”

初墨轻声笑了起来,墨知的话她听着很是欢喜,这是对自己的一种信任,她自然也很愿意帮墨知去保管钱财,她手掌一翻,钱袋便消失落入了小世界之中。

叮!

然而就在钱袋进入小世界的一瞬间,墨知忽然听到了一阵金属碰撞的声音,十分的清脆,就好像是硬币落在地上所发出的声音一样,他下意识的寻找声音的来源,但是环视了屋内一圈,都没有找到什么掉落在地上的金属。

“少爷,小世界的新功能,出现了......”

初墨的表情有些惊喜,她朝着墨知摊开了手,原本空无一物的手上,出现了一部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