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京城夜晚突如其来的大雨,打断了很多人回家的计划,他们只能在附近的地方借宿一下了,顾青青正是其中之一,此刻的她,正在一间宅子的大厅之中,望着窗外的雨。

这里是东街尽头的一间宅子,最早的主人是李平等,后来卖给了三个高丽人,再然后的事情,顾青青就不知道了。

今天她从学堂回来,正好赶上了这大雨,还好碰到了执行公务的李平等,带她进入了这间宅子避雨,这情况看起来今天是要在这里过夜了,顾青青不知为何,有些担心家中的情况。

“喝口水吧。”

李平等拿着个茶杯倒了一壶水给顾青青,顺着她的视线看向了窗外,轻声问道:“看什么呢?”

“看雨。”顾青青呡了一口茶水,将茶杯放在了桌子上,看着那桌上那摇摆不定的烛光,思绪恍惚。

“若是能变成雨多好......”

顾青青呢喃道。

若是能变成雨,我便能将那身处两个世界的人,将他们的心给连接在一起了。

......

......

将军府之中,墨知和顾倾舞之间气氛很凝重,长公主和初墨在一边,谁也不敢开口插话。

顾倾舞的希望很简单,那就是墨知可以得到一份体面的工作,这样她在外面提起墨知时,也会有几分脸面,为此她做了很多事情,至少是帮墨知把路给铺好了,只要他站在路上顺着往前走,就不会得到一个差劲的结果。

可墨知偏偏要拒绝她,偏偏要去做那最不体面的工作,经商,那商人到处奔波不说,还有不少人为了赚钱,以次充好,她怎么能让墨知跟那些人混在一起,到时候变得和他们一样那不就完了。

“我对于功名并不是那么的看重,只是更喜欢利禄一些,所以我不想考取功名,仅此而已,希望你可以理解。”

这是墨知强调过了很多次的事情,他根本不可能去参加科举的,一是不想,二是不会,所以顾倾舞给他铺的路,他是不可能去走的,他只想默默地生活着,赚钱来不断的研究科学,说不定在系统的帮助下可以找到回到现代世界的办法。

“我不能理解,大丈夫就该考取功名,为国效力,你这算什么?大材小用,商人不缺,可有才华的官员缺啊,你难道真的不明白这个道理吗?”

顾倾舞也觉得自己这个道理说了很多遍了,有些腻了,为什么墨知还是不明白呢,这若是换成别人,恐怕巴不得按照她的意思来。

“我告诉你我要经商,只是因为我不想参加科举,或许今后也有其他工作等着我。”

“那好,你可以不参加科举,将军府养着你,但是你不准出门经商,给我丢人!”

对于顾倾舞来说,士农工商的印象已经根深蒂固了,就算今天墨知能够不参加科举,也一定是不可能经商的,墨知在意识到这一点之后,长叹了一口气,他释然了。

“走吧,初墨,去把东西收拾一下。”

“少爷......”

初墨有些担心墨知的状态,她固然是很想离开将军府的,但那是希望有朝一日,墨知成为了那京城最耀眼的人物,当着顾倾舞的洒脱的离开,而不是现在这样,在一个大雨的夜晚,和顾倾舞大吵一架之后赌气离家出走。

“我意已决了,去吧。”

墨知的样子看起来让初墨有些心疼,她是最见不得墨知受气的人了,她转身离开了大厅,朝着别院一路跑了过去。

“墨知,你这是打算做什么?”

长公主意识到了事情好像有点不太对劲,墨知这好像是打算离开将军府啊,既不和顾倾舞吵架,又不反驳她的意见,只是默默的在纸上写东西,这状态好像不太好。

“我打算离开将军府一段时间,我与顾倾舞,我们的认知不太一样,所以一直在一起,难免会争吵。”

墨知现在有了宅子,也就等于有了退路,所以他不在纠结一定住在将军府这件事情了,今天既然和顾倾舞聊崩了,那就离开这里一段时间好了。

“墨知,你不能走......咳咳咳咳!”

长公主刚想要出言挽留墨知,但是身体却不受控制的咳嗽了起来,顾倾舞立刻紧张了起来,跑到长公主身边照顾她,门外也涌进了一堆太医,纷纷绕过墨知去给长公主看病。

趁着这混乱的时候,墨知离开了客厅。

初墨早已经在外面等他了,哪些玻璃器皿,还有原石素材都已经被她装进了小世界保管起来,其实墨知一开始就可以选择这么做的,但他还是一直往将军府搬,或许是在心中给自己找一个住在将军府的理由。

但现在已经没有了,墨知回头看去,门口空无一人,没有任何人出来挽留他,他轻笑了起来,这是应该的结果,自己抱有幻想才是奇怪的事情。

顾倾舞对他的态度改变,终究是因为他展现出了原本没有的能力,让她有了兴趣,在哪兴趣结束后,便回归现实了,要么按照顾倾舞的要求去做,和她做一对外人眼中看起来很不错的夫妻,要不然就像现在这样,离开将军府。

两人都是不愿意妥协的人,所以墨知选择了后者,顾倾舞也没有挽留。

初墨撑起了一把大黑伞,将雨挡在外面,这把大黑伞很大,就算是墨知和初墨一起打,也还有很大的空间,保证了他们两个就算走很久,也不会被雨所淋到。

“墨公子!”

一位太医从客厅里走了出来,到了墨知面前,恭敬的递上了一枚令牌说道:“墨公子,这是长公主的赠物,若是遇到打更人,出示此牌便可无事。”

原来是长公主担心他们夜晚离开将军府被打更人给拦下,汴朝是有禁宵令存在的,墨知弯腰接下了太医递过来的令牌,初墨将伞移了过去,不让他被雨淋到。

“走吧,初墨。”

雨势丝毫没有减缓的迹象,大雨之中,两人一伞,缓缓的走在京城的街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