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方游医一路冲出将军府,原本守在北街的禁卫军们都因为刚才初墨的原因守在将军府之中,他毫无阻碍的朝着城外一路逃去。

“少爷,我去把他抓过来。”

初墨站在一颗高高的树上,方游医的逃跑路线她看的一清二楚,只要十秒钟,她就可以冲到方游医的面前把他给抓住。

“不用,看他逃跑的方向很有目的性,应该有什么人在接应他,我们跟上去。”

方游医虽然在北街的大街小巷中穿梭,但是他的目的性很强,应该是有明确的目的地的,所以没必要立刻把他抓回来,墨知对于他的兴趣并非是他本身,而是他手中那所谓的回仙丹。

墨知对于汴朝是做过认知符合的,在他的认知之中,和汴朝最像的时代,便是盛唐初期,枇杷膏并非是这个时代的产物,如果这东西已经被普及了,那为何长公主咳嗽的时候从来不喝。

因此墨知判断,这方游医要么真的是个医学天才,制作出了枇杷膏,可惜心思不正用来骗钱,要么就是这方游医后面的人指使他来骗钱的,对方拥有这个技术。

现在从方游医的逃跑路线来看,应该就是后者了,墨知想看看这个方游医到底会与谁见面,谁能有这么大的胆子,去汴王的面前骗人。

方游医一路跑出了城外,朝着荒山一路逃去,这个目的地让墨知有些意外,这里是之前他和初墨探险的地方,在这里与人会面,还真是足够小心谨慎啊。

因为这里开始的跟踪就是上荒山的过程了,难免会发出声音,所以墨知趴在初墨的身后,由初墨背着他,不发出一点声音的跟在方游医的身后,三人一路进入了荒山深处,这是当时墨知都没有到达的地方,也是墨知很想进入的地方。

方游医谨慎的进入了荒山的深处,他四处张望,像是在寻找着什么地方,墨知也跟着四处张望了起来,他的视力比起方游医的老花眼要好上了许多,很快就让他发现了,有一个经过人工掩盖的山洞,就在方游医的不远处。

但他并不是方游医的同伴,所以就算是发现了,也只能在远处默默的注视着,不能靠近,好在没过多久方游医就发现了那个山洞,他将洞口的掩饰物全部都去掉了,钻进了山洞之中,墨知连忙招呼初墨出动,迅速的躲到了山洞门口,竖起耳朵听着里面传出来的声音。

“你......这......就......”

然而这山洞的深度远比墨知想象的要深的多,里面传出来的声音都是断断续续的,他根本没法听见里面在说什么,只能看向初墨:“你能听见里面在说什么吗?”

初墨也摇了摇头,表示她很想听清楚,但是也没什么办法。

“没办法了,硬闯进入吧,反正应该没什么问题。”

墨知仗着自己有初墨这个人形兵器,选择了最直接的办法,初墨点了点头,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一脚踏在地上,纵身冲了进去,墨知也跟在了她的身后冲了冲去。

“啊!”

两人刚刚进入山洞,就听见了里面发出的惨叫声,两人连忙加快了脚步冲了进去,昏暗的山洞之中,一直到最深处,才能感觉到眼前的空间忽然开阔了起来,但是没有视野,什么都看不见,这让墨知开始思考进入这里面的方游医到底遇到了什么才会发出惨叫声,还有方游医要是进来见人,这么黑暗到底是怎么看到对方的?

“少爷,我带了电灯过来。”

初墨从小世界里取出了发电机和灯泡,打开了开关,灯泡一下子亮了起来,照出了周围的环境,这里并不是一个人工的山洞,而是一个天然形成的岩洞,墨知望着这周围的环境,有些激动,在他的头顶上方,像是倒刺一样在岩洞顶端的钟乳石,含有大量的碳酸钙,地面上还有绝缘性非常高的云母石,前方还有不少还有其他成分的矿物,如果将这里开采出来,那墨知就能一口气获得大量的素材,这里简直就是他最想要的“宝地”。

“少爷,你看那边。”

初墨小声的说道,同时手指向不远处,顺着她手指的方向,墨知看到在哪里躺着的人,皱起了眉头:“方游医?”

“少爷,我们过去看看吧。”

“别。”

墨知刚想拦住初墨,但是她已经一脚踏出去了,只听见咔嚓咔嚓的声音,地面一下子裂开了,初墨一下子失去了重心,整个人朝前面倒去,墨知连忙伸出手,想要抓住她。

“少爷!”

初墨下意识的抓住了墨知的手,反身借力回到了原地,然而她有些高估墨知的身体素质了,被她刚才那么用力的一拉,初墨是安全了,但是墨知却因为这力失去了重心,朝着刚才裂开的地面摔了过去,初墨连忙甩出了袖子里的绫罗绸缎,缠住了墨知的腰,将他给即使拉住,这才免于掉下洞穴之中。

“啊......好危险......”

墨知坐在地上,抹了下额头渗出的汗珠,伸手朝地面抓过去,只听咔嚓咔嚓的声音,地面居然硬生生的给他掰下来了一块。

“云母的绝缘性和耐热性虽然很高,但是本身也很脆,如果看到地面是由云母构成的,就不要过去了,很危险。”

“抱歉啊,少爷。”初墨为自己的莽撞感到十分的抱歉,她刚才仗着自己很厉害就有些飘飘然什么都不怕了,现在看来比起大自然,她还是差了一些。

“没关系,在这里也能看到,他已经死了。”

墨知捏了捏鼻翼,指向了岩洞顶端,那里不只有倒刺般的钟乳岩,还有倒挂在上面的蝙蝠,从岩洞上方不断的有水低落下来,打在方游医的身上,但他依旧躺在哪里一动不动。

“会不会只是被打晕了?”初墨问道。

“蝙蝠的粪便里面,含有一定浓度的硝酸,这可是比我们之前用硝石干馏的浓度还高上不少,滴在皮肤上一定会有腐蚀情况出现,疼也疼醒了,都这样了他还不动,不是死了是什么。”

墨知起身,找了根棍子,开始寻找一条可以安全通过的路,他要过去把硝酸给收集起来,同时还有几个问题得确认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