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随着宫里发生的躁动,墨知等人的注意力也被吸引过去了,只见宫中纵起一阵火光,公公宫女们的尖叫声不绝于耳,声音之大,在宫外的人都纷纷出现,一脸好奇的看着宫中,不知道那堵红墙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开~宫~门~”

随着一声尖嗓子的叫声,巨大的宫门被缓缓的打开了一条缝隙,禁卫军从里面纷纷的涌了出来,将所有人全都给包围了起来,虽然没有拿武器指着他们,但是压迫感十足,众人都有些恐慌,不明白为什么情况会变成这样。

“圣上请诸位,宫中一聚,请随我来吧~”

出来的人,正是下午请墨知进宫的那位,他手中的拂尘轻轻挥动,没有任何人敢有反对意见,纷纷聚到了一起,被禁卫军围着,朝宫中走去。

墨知抬起头看了一眼天空,天色已经没有那么的黯淡了,现在应该在凌晨三点到四点左右的时间了吧,这个时候宫中能发生的事情,他大概能猜到是什么情况。

“墨知!”

一走进宫中,便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李平等出现在了墨知的视野之中,朝着他一路跑了过来,上下打量着墨知,关心的问道:“你没出事吧?”

之前他一直都在处理那个江湖游医的事情,没有出现在宫中的宴会上,听说有人身中天火燃烧而死,墨知还有韩语等人中途离席,让他开始担心这事情会不会牵扯到墨知的身上,便放下手头的事情一路跑了过来。

“我没事,倒是宫里,什么情况?”

墨知更在意的还是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这些在宫门外的人都因此而受到了牵连,实在是有些奇怪。

李平等看向了宫内,此时不远处,还有一处正冒着黑烟,他开口说道:“飞鹤宫起火了,刚刚才熄灭,也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人。”

“那关我们什么事情?”墨知看向了那个方向,宫殿燃烧的地方他看不见,这么远的距离也就意味着只有可能是宫内人动的手脚,和外人无关,他们这些在宫外的人,就是外人,这事情应该和他们一点关系都扯不上的。

“圣上和长公主想要见您~”

回答墨知问题的,是之前的那位公公,他轻轻的挥了一下手中的拂尘,指向了飞鹤宫的方向:“随我来吧,墨公子~初墨姑娘~哦对了~还有韩语公主~金飞燕侍卫~”

墨知和韩语相视了一眼。韩语的表情有些难看,她觉得此时此刻召她们面圣,原因只有可能是之前晚宴上发生的事情,要追究她跟金飞燕的责任了。

“这倒不一定,搞不好是我们的机会。”

墨知倒是不这么认为,飞鹤宫的火灾还没有解除,圣上就要见他们并且去追究在此之前的一场的事故的问题,这未免有些不合逻辑,所以最符合逻辑的说法,应该是这一次的火灾被判定为和上一次有些联系,所以才会想要见他们,好去多了解一些相关的问题,这么想的话,就确实是墨知他们洗白的好机会

“那我们先过去吧。”

韩语听到墨知这么说,心中放松了许多,她跟在了公公后面,请对方带路,四人朝着飞鹤宫的方向走去。

十分钟后,在公公的带领下,四人来到了飞鹤宫面前,此时火焰已经被扑灭,门口聚集着一批人,看起来好像都在等待着墨知的到来,看到他们的声音,长公主和顾青青是最开心的,王宏晟显然有些不高兴的情绪,他觉得靠着自己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想见墨知。

“见过......”

金飞燕刚想和汴王行礼,却被韩语一把给拉住,两女躲在墨知的身后,他没有行礼,她们便跟着不行礼。

她们并不知道,墨知和初墨不行礼只是因为没有这个习惯而已,并非是故意对抗汴王才不行礼的,此刻两人看到韩语她们没有行礼,以为无需多礼的,便也没有太多的表示了。

“你们几个见了圣上还不跪下?”

王宏晟像是抓住了机会一样,一下子跳了出来,义正言辞的说道,仿佛墨知他们犯下了什么十恶不赦的罪过一样,墨知看着他,心中有些厌恶,这人还真是无处不在的惹人厌烦。

“没事的,免礼吧。”

对于汴王来说,这些都是小事情,他现在唯一的疑问,就只有这宫中突如其来的火灾,他看向了墨知,严声问道:“朕给了你时间,你可查出什么东西来了?”

“没有。”

墨知回答的很是随意,因为他根本就没有感觉到汴王是给了自己时间去调查的,明明就是自己挤出了时间调查,结果还要承担责任被从宫里赶出来,他才懒得帮汴王去解决这些事情呢。

“没有?那这纵火的罪名,可就得加在韩语身上了,毕竟她们最有嫌疑。”汴王半开玩笑的和墨知说道,但是他的话却让韩语一阵紧张,她从容的态度一向只展露给比自己低的人看,对面上位者还要保持从容真的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你就直说,是想让我来调查纵火案不就好了。”

墨知拍了拍韩语的肩膀,往前又走了几步,走到了汴王的面前,看了一眼他的身后,文武百官,皇子公主,还有一位轻功无双的驸马和一位自己的妻子,他都觉得好笑:“这么多人,还查不出火灾的原因?”

“别乱说!我们早就查出来了!甚至已经将犯人给处决了!”

一位大臣站了出来,他对于墨知的态度很是不爽,不向汴王下跪,在他眼中就是十恶不赦的罪,所以他很看不起墨知,而且他的意见和墨知一样,这里有这么多人了,根本就不缺他一个人。

“墨知,请你来不是来帮忙调查火灾的,而是我们在里面发现了更奇怪的东西。”

顾倾舞算是较为了解墨知性格的,他就是这样说话不分长幼的语气,所以她为了不让其他大臣继续讨厌墨知,站出来直接给墨知解释了一下现在的情况,好让墨知能赶快理解圣上的意图。

“更奇怪的东西?”

这句话成功的引起了墨知的注意,他开始向里面张望,想要知道那是个什么奇怪的东西。

“我们在里面......发现了一具尸体,没有身体,只有四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