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今天有作业吗?”陆泽舟问,反正他今天没有。

“有,老师早上说要写今天去动物园发生的有趣的事情,简单的写一下就好了。”

“就你的文化水平还要怎么简单?”陆泽舟挑挑眉问道。

江绾安一撇嘴,想想好像也是,一到一百她都没整明白更不要说写字了。

“那哥哥教我好不好?”江绾安趴在陆泽舟的旁边虚心请教。

陆泽舟一挑眉,难得有这么一次机会不答应还是人吗?果断答应!

“那你叙述今天有趣的事情,然后我在一边给你写下来,待会儿你比着葫芦画瓢就好了。”

“比着葫芦画瓢是什么意思?”江绾安不解的问。

“嗯……就是你比着我的字像画画一样写下来。”

“哦,我明白了,那我们开始写吧。”江绾安说着将本子平整的铺在了桌上。

“估计你只能说说你今天跑丢的事情了。”陆泽舟调侃道。

江绾安红着脸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她觉得陆泽舟说的很对,她就是这么想的。

陆泽舟认真的拿起笔,“说吧。”

江绾安清了清嗓子认真的说:“今天我跟小朋友还有老师一起去了动物园,动物园的动物可多了,我可喜欢动物园的孔雀了,特别希望看到孔雀开屏,于是……我觉得这种做法非常不好,害得大家都担心,连王子先生都从学校跑来了……我发誓不会有下次了……”

江绾安有的没的说了一大堆,陆泽舟写出来有足足两页纸。

陆泽舟嫌弃的看着江绾安口述他写出来的文章撇了撇嘴说:“你的作文水平需要加强了,老师可不希望看到废话连篇的作文。”

即使江绾安听不懂可还是不懂装懂的点头。

陆泽舟也不难为她,鼓励说:“没关系,等你再大点我就辅导你,现在开始抄写吧。”

江绾安很认真的对待了自己口述的第一篇文章,由于她文化水平的确不高所以整篇文章被陆泽舟修剪掉了很多,这样江绾安也能早点写完了。

江绾安写的过程中嘴一直不停:“哥哥,这个字不会画。”

陆泽舟拿着她的手耐心的教她:“这个要这样写,先这样……再这样……”

几分钟后,“王子,这个不会画!”

“这不叫画,这叫写字,是写。”陆泽舟一边教她一边说。

“哦,写,写字。”江绾安急忙纠正。

可几分钟后江绾安又不耐烦了:“这个字画了好几遍了还是画不出来!”

陆泽舟:“你真的够了……”陆泽舟强忍着笑意敲了敲她愚笨的小脑袋。

终于“画”了好久的字终于写完了,江绾安神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说:“画字好难啊,我不要上小学了,哥哥天天画字不累吗?”

“……不累,都说了这叫写字,还有你不想上小学难道要永远待在幼儿园吗?”

“当然了,幼儿园多好,不用画……不用写字,写也只写一点点。”

“那你怎么不如直接待在胎盘里不出来?那样连幼儿园都不用上了。”陆泽舟无情的吐槽。

可奈何江绾安根本听不懂:“啊?什么盘盘?”

“……”真的是无语了,自闭了……

不过如果她从未来过这个世界他们又怎么会相遇相识相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