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停顿片刻,司鸿焱叹了声接着道:“那是我儿子,我亲眼看着长大的儿子,他的为人我比谁都清楚,倘若你们结为夫妇,他待你只会比现在更好。”

话才落下,司鸿焱表情突然僵住,尔后懊恼的扶着额。

他没事跟这姑娘说这个做什么,反正文儿又不能真的娶她回来。

让她带着对文儿的敌意,就这么离开不是正好么!他干嘛多此一举!

可当他转头看向风灵时,却见风灵满脸通红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

顿时,司鸿焱更是恼了。

这姑娘虽然很多常识都不知道,但既然知道夫妇一词,想来,男女之情的事,她母亲多多少少还是跟她说过一些。

又看了看满脸通红的风灵,司鸿焱深深的叹了叹,看了眼书桌旁拆开的信件,以及一枚枚的记录法阵。

这些东西,自然是这段时间一直暗中尾随着司文和风灵的人送来的。

“你喜欢文儿吗?”拿起一枚记录法阵,司鸿焱突然问到。

风灵身子一怔,脸色更红了,说话也开始结结巴巴的:“不,不知道。”

“那你想永远和他在一起吗?”仿佛未曾注意到风灵的羞赧,司鸿焱继续道。

“……想。”风灵低着头,用着细弱蚊蝇的声音回答着。

喜不喜欢她也不知道,但是,她想一直都和那个温柔的男子走在一起,她能感觉到,他的关心,和那些人不一样,不是因为她是谁,而是因为她就是她。

“那……你要和我打一个赌吗?”司鸿焱突然一脸严肃的看着风灵。

风灵则不解的看了回去。

打赌?

“若你能带着文儿离开这个囚笼,你们的事,我……不,整个司家都将不再过问,但你若是做不到……那你便不能和文儿在一起。”司鸿焱道。

“好。”风灵疑惑了一瞬后,突然一脸坚定的回答道。

原以为风灵会好奇自己所言之意的司鸿焱惊诧了一瞬,尔后想了想,轻轻的摇了摇头:“你先离开吧,听说你身子骨不好,杜神医这次正好被请来,稍后我请他过来一趟。”

待风灵离开之后,司鸿焱轻轻的启动了手中的记录法阵。

法阵内的身影,自然只有风灵和司文二人,可是……看着这景象中的司文,司鸿焱却苦涩的笑了起来。

“他才十五岁而已……”将法阵丢到一旁,司鸿焱倚在椅子上,望着天喃喃道。

十五岁……这法阵内的文儿,才是他的文儿真正该有的模样。

这偌大的囚笼,却困住了他的文儿,逼得他不得不变成一个对什么事都毫不在意的人。

十五岁……不,甚至更早的时候,文儿便意识到了,他无法决定自己未来的路。

之后的数日,风灵则在见到司文后,便逃开,仿佛害怕他一般,可偏偏,又会躲起来偷偷的看他。

司文自是察觉到了这一点,一早就想揪住她问个究竟,可惜的是,每次他找过去时,风灵就溜走了,始终与他保持着一段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