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千年前的天玄大陆。

此时的无双,还不叫无双,叫做无。

居住在兽人族的族地。

这是她和紫穹初次相遇的故事。

十六岁那年,无第一次想要踏出四族的族地,以往,她所需要的东西,都是由其他人帮忙带回来的。

而她这次想离开四族族地的目的,正是为了测试自己手中法阵的威力,自然,这些东西,她当然舍不得用四族的人来做实验,那就只能出去抓点灵兽或者一些不长眼的人回来当试验品了。

正要离开这隐秘的族地之时,无远远便看到,出口的位置,有一个身着黑衣的人站在那。

不知为何,看到这人的一瞬,无有一瞬的晃神,仿佛自己很久以前就认识那个人。

不过,无很快便缓过来了,那是人类的气息,人类闯进了四族的族地,不管这人来此有何目的,绝对不能让他离开,否则这地方便不一定安全了。

当下,无便屏息凝神悄然的朝着黑衣男子靠近着。

目测了一段距离后,无停下了脚步,她能感觉到对方的气息,却察觉不到他的修为,要么这人修为太低了,要么他的修为远在她之上。

但不论是哪一个,此时的无,对自己手中持有的法阵抱有着绝对的自信。

于是……紫穹被抓了,自然,是他自愿被抓的,他本就是回天玄大陆寻找九婴的蛋,可蛋不见了,他便到处随意晃悠着,看看能不能找到。

而在无的身上,他感觉到了九婴的气息。

被‘抓’回来的紫穹,很配合的给无当着实验法阵威力的小白鼠。

对于他的配合,无是一万个不解,这人实力很高,早在她对紫穹试过几个法阵之后,便亦是到了。

若是常人,怕是早已动怒,奇怪的是,紫穹不仅没有任何的怒意,还很配合的告诉了无,她所制作的法阵威力。

继而,二人就这么在无专门钻研法阵的小实验室里,相处了近一个月的时间。

而这一个月里,从小被她带到四族族地的九婴蛋,自然也是一直都不离身的。

只是最近这一个多月……无似是真心要把蛋给吃了。

打不破,无便直接用水煮,可煮了三天三夜,依旧还是打不破,倒不如说,蛋都不是热的,仿佛就没有受热一般。

煮也不行,无就开始用火烤了,可是,就算她把蛋壳熏得乌漆嘛黑,蛋壳也是依旧没有一丝的反应。

最终实在没有办法的无,找了自己的‘俘虏’紫穹。

“……凭你现在的实力,不管你用什么办法,都无法伤他分毫。”紫穹眉头抖了抖,看了看被烟熏黑的九婴蛋道。

“你知道这是什么?”无皱眉疑惑道。

紫穹沉默着,好一会后才道:“不知道,不过,必然会是神兽的蛋,若想等他出生,你得有耐心。”

“耐心!?我等了十六年,这破蛋就一直没破壳,里面是不是已经坏了。”无一脸的不信。

紫穹再次不语。

见他不说话了,无又拿这蛋没辙,便把它放一边了。

当夜,紫穹悄悄的来到九婴蛋的附近,将自己的神力注入其中。

虽然说现在这姑娘拿九婴蛋没辙,那也只是她还没动真格,所有的烹饪方式,都不曾借用过灵力,一旦她耐心真的没了,开始使用灵力,蛋里的九婴,就算无碍,出生之后,修为也会比正常情况下要低许多了,甚至还会出现其他的问题。

第二天,九婴便出生了。

看着才出生的九婴,无明明觉得这九个头的小东西像蛇,可不知道为何,她却知道,这九头的黑色神兽,乃是圣龙一族的。

“黑色的……”仔仔细细的将九婴瞅了个遍,发现真的黑的没有一丝杂色,无努着嘴道。

“黑色怎么了?”紫穹淡淡道,可眸光已然有些不善了。

“没怎么,一帮闲的没事干的人,嫉妒就直说多好。”无嘲讽的笑了笑,才说完,九婴的眼睛,便逐一的睁开。

待看到眼前的一男一女,九婴当下便奶声奶气的喊了起来:“爹爹,娘亲。”

无脸色黑了,紫穹脸色亦是有些难看,我是你哥,不是你爹!

不过,无也懒得去纠正,权当这九婴将初见的人当成了自己的父母。

而感受到族地内突然出现了一个庞大的气息,带无来到四族的四人,同时朝着这边而来。

四人都只有名没有姓,和无一样,而他们的名字,恰好便是艾冷等人的名字。

见到冷和镜他们四个,无脸色又拉了下去,磨牙瞪着他们:“你们还来做什么?”

四人同时愣了一瞬,想到什么后,都轻轻的笑了起来。

“你需要自己成长,而不是在树荫下受到庇护。”

无哼哼两声,没有理他们,当四人正想靠近无时,这才注意到无身旁的紫穹。

一时间,四人脸色同时苍白起来,眸中下意识带上了警惕:“神界东帝!”

神界东帝,无自是听四族内的人提及过,那是神界东大陆的帝王,神界最强之人。

她抓回来的这个‘俘虏’,是神界东帝?没开玩笑吗?

见紫穹没有否认,无突然有些心虚了。

只好问那四人为何突然来此,四人回神,说明来意。

他们来此的目的,正是因为感受到一股庞大的气息,但绝非东帝,东帝的气息收敛的很好。

“是这个。”将刚出生的九婴递到四人面前,无挑了挑眉道。

看到九婴的一瞬,四人眸中闪着浓浓的兴奋:“九婴!果然,我们没找错!”

“找错?你们要找什么?”无奇怪的看着四人。

四人不语,仅是随意的寒暄几句话后,便再度离去了。

“九婴吗……那你以后就叫九婴了,听说上一个叫九婴了,可是一个大坏蛋!”将九婴碰到面前,无坏坏的笑道。

才出生什么都不懂的九婴眸中很是懵懂:“大坏蛋是什么?”

一旁,紫穹的双眸一直观察着九婴以及无双的神色。

待九婴说完这句话后,紫穹眸中闪过了一抹无奈,到最后,还是受到了影响吗……

原本,九婴该是以带着之前的所有记忆重新出生的,可现在这模样,别说是带着之前所有的记忆了,这就跟一个新生儿差不多,也就才出生就能说话罢了。

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紫穹依旧留在了无的身边帮她测试法阵的威力。

而无则一边尝试新的法阵,一边还要照顾好九婴。

这九婴似乎是把她当娘了。

一年过去,紫穹的存在,自然早已被四族的人都知晓了,为此,前来偷偷看她的女子越来越多。

当实验室的门都快被人挤爆时,无终是怒了。

那些女子只得悻悻离去,但依然还是躲在远处悄悄的偷看着。

每当这时,无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她的确愤怒,因为这些女人打扰了她,可她生气的原因,却不是因为这个,若真是因为这个理由,她早就动手了,四族里的人,谁不知道她脾气平日很好,一旦开始制作法阵,那她的脾气就会变的极差。

她怒的,是自己的东西,被人窥视了。

重重的将门合上,无回头看着紫穹淡笑的模样,顿时气不打一出来。

“你的名字是那四个人给你取的?”紫穹突然问到。

无白了紫穹一眼道:“他们把我带到这里就没管我,还给我取名?名字我自己取的!”

“那为何只取一个字。”紫穹疑惑道,他以为是冷他们,可不是因为他们都只是单子名。

无眼神暗了下去,沉默了好久后才道:“因为我什么都没有,一无所有,所有人跟我相关的一切,最终都会消失。”

带着她逃亡的那个女子死了,死在轩辕一氏的人手里,将她救回去的红狐一族不见了,举族搬迁,不过是她自欺欺人,灵兽地盘的争夺很常见,红狐一族实力并不算强悍……

看着无被悲伤笼罩的模样,紫穹有些惊诧,与这女子相处的这些时间,他并不反感,反而挺喜欢的。

她不会把他当成东帝,待他便小心翼翼,她不会在意他实力很高,言行便如履薄冰。

平日的她,看上去阳光快乐,很容易感染周围,而钻研着法阵的她,则全神贯注,仿佛被什么东西附身了一样。

他以为,他已经见到了她的喜怒哀乐。

可此刻满身悲伤的无,却是他从未见过的。

走到无的身边,紫穹伸出手温柔的摸着她的头,柔声道:“谁说你一无所有,你还有你自己,至少,你还有你自己,天下间,独一无二,天下无双。”

无身子微微一怔,微微仰头愣愣的看着紫穹。

“独一无二,天下无双?我?”

紫穹温柔的点着头:“再说,你现在,还有我,还有九婴,怎么就一无所有了。”

这话一出,无脸色突然就变得通红了,一把便将紫穹推开:“你又不是我的!”

听到无这么说,紫穹突然感觉自己的心,仿佛被针扎了一下。

摸了摸心口,意识到什么,紫穹再度走回无的身边,温柔的道:“那我说,我想属于你呢?”

无又一次愣住:“你……不是神界东帝吗?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

“见过不代表喜欢,况且……我发现,我似乎只好你这口。”说着,紫穹轻轻的撩起了无的下巴。

看着紫穹眸中深情的模样,无的脑子彻底当机了,她前两天才发现,自己对这个人的感情有些不对味了,今天就被告白……她是时来运转了?

许久后,无终是回神,红着脸低头轻轻的点着:“那说好了,你是属于我的。”

二人两情相悦的消息,如雨后春笋一般,在四族的族地内蔓延着。

那些心系紫穹的女子,却没几个伤心欲绝的,依旧每天每天的来偷看紫穹。

她们早知道,紫穹的身份不俗,而且他一直都在无身边,近水楼台先得月,他们俩会两情相悦,都在她们意料之中,她们就是过来看看美男而已。

不过,族内也还是有些动了真心的,此时,怕是在家茶饭不思了。

之后,无便改名为无双。

紫穹在四族族地一呆,便又是一年,九婴开始化形,待化形成功之后,九婴的一小部分记忆恢复,认出了自己的亲哥。

当无双听到自己当儿子养了两年的九婴,叫紫穹大哥的时候,气的差点想把紫穹和九婴给撕了。

虽说,早在一年多以前,紫穹便已经告诉过她,他并非人类,乃是兽族,可她却没料到,九婴喊了两年的爹,竟然是他哥。

“你不会阻止他吗!”武汉桑咬牙瞪着紫穹。

紫穹轻轻笑着:“也许,那时我不阻止的理由,他叫你娘。”

听了这回答,无双早就是美的云里雾里了,当下便把质问的事情抛之脑后了。

又是两年后,化形后的九婴,此时像八九岁的孩子,而那年,九婴问了紫穹一件事,要如何,才能与人缔结灵魂契约。

“你问这个做什么?她不会和你缔结契约的,若是她愿意,从你出生的那一瞬,就已经是她的契约兽了。”紫穹淡笑道。

九婴低着头:“才不是因为她,我只是知道了契约的种类,也知道了其他契约的缔结方法,可唯独灵魂契约,我只想起了名字。”

听此,紫穹思衬片刻后,便将灵魂契约的缔结方式告知了九婴,尔后,便是灵魂契约的解除方法。

只是……当紫穹说完以后,他的面前,哪里还有九婴的影子。

“……”紫穹脸色顿时黑了下去。

都说慈母多败儿……若他和双双当真是九婴的父母,那双双必然就是那慈母。

他希望九婴能够尽快恢复实力,因此,这两年他对待九婴一直都很严格,结果九婴学精了,会告状了。

虽然九婴的不成器,让紫穹颇为有些恨铁不成钢,但留在这里的日子,却让他过的很舒服。

以至于……当那个男人出现之后,紫穹便再也过不上这舒服日子了。

半年之后,帝煌来到了四族族地内,那时,紫穹还依旧以为,帝煌仍然是神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