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只有魔族的灵根之中才会出现邪恶的力量,而人类,灵根一旦出现邪恶的力量,则意味着这个人即将堕魔了。

不过,她现在没有在自己体内感觉到魔族的力量,想来,那时她可能差点堕魔,但是之后好转了。

“你说的……是什么时候?”好一会后,无双才苍白着脸道。

她曾经,竟然差点堕魔了!

离月蹙眉想了好一会后说出了一个时间,听完的无双脸色再度苍白起来。

是她带人暴揍轩辕楠和洛振的那一次!

原来……她那时有那么愤怒的吗!

呼出一口气,无双静下心后再度开口:“那你可知,我的灵根到底是怎么回事?”

紫穹已经回神界了,她现在可以问的对象,也只剩下离月了,这些,无关离魂宫的主人,她应该还记得,除非她根本就不知道。

离月轻轻的摇着头,满脸歉疚:“我的印象里,的确有谁曾经也是这样的灵根,她还跟我说过这灵根的事情,可是……我已经不记得内容了。”

无双愣住,“你说你不记得内容了?”

这么说来……跟离月提及这灵根的人,就是离魂宫历代的主人之一?

“你自己呗。”小毛球突然插话道。

双双也曾是历代离魂宫的主人之一,同一个人有着同样的灵根,并不稀奇,而且,除了初代的主人身份不明,剩下的那个,不就是帝煌,帝煌的灵根是什么样的,双双应该知道。

闻言,无双微微垂眸,“是我吗?如果真是我,我还有权利的话……我希望你能想起那时的一切。”

才说完,无双便自嘲的笑了起来。

她怎么可能还有这个权利,那一世的记忆,是她自己抛弃的!

可谁知,在她话落之后,离月却突然满脸痛苦的捂着头,大声的痛呼起来。

其声震耳欲聋,至少传出十里地,所有闻声之人,都不由得捂起了耳朵,圣龙堂内,实力较弱的人,更是因此一个个吐出了鲜血。

而这些,无双并不知道,身处离月身旁的她,许是因为她和小毛球都与离月有些联系,二人只是觉得声大,倒是没有其它的不适感。

当离月停止了痛呼声后,她原本较小的躯体,竟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的变大着,待停止时,其模样,已然和寻常人类毫无差别。

随后,离月缓缓的睁开了双眸,睁开眼看到无双的一瞬,竟是捂着嘴泪流不止。

无双一脸担忧的看着离月:“你……没事吧?”

离月摇着头,突然将无双抱在了怀里:“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无双愣了愣,意识到什么之后,声音颤了颤道:“你不会……真的想起第二任主人的事了吧……”

离月点着头,依旧紧紧的抱着无双。

无双却愣住了:“为什么?那一世的记忆我的确差点想起来,可是我抛弃了!”

她抛弃了那一世的记忆,可以说,她抛弃了那一世,她不想承认那一世是她的曾经。

可无双话落后,离月竟是哭的更伤心了:“他们都该死!明明都是他们的错,凭什么要你来承担后果!”

那一世的记忆,竟是影响如此之深,即便转世轮回,她也不愿再次想起,明明……她什么错都没有。

无双完全不知该说什么好,她能猜到,离月所言的人,是当年害她致死的人,可惜,她抛弃了那时的记忆,不知道究竟是谁害了她,也不想知道。

待离月哭够了,这才松开无双,吸了吸鼻子一脸认真的看着她道:“那七彩的光团,的确是你的灵根,不过并不能说是无属性,但也可以这么说。”

无双不解道:“什么意思?”

“无属性,则意味着不管是什么样的力量,你都可以运用,包括魔族的力量,你能使用,但你并非是魔,可他们……”话到此,离月便没有继续说下去了。

既然无双不想记起来,离月自然不会主动说出来。

当年,正是因为无双曾使用过魔族的力量,那些人,竟以她堕入魔道为由,来讨伐她,明明,那些人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世人心知肚明,可却无一人出来阻止。

“等会,你这意思是,她能使用所有的力量,只要她能够运用!”小毛球突然开口,满脸的惊诧。

若真是如此,那待她修为提升上去之后,可以说是无敌了,那当年,她究竟为何会死?

真的只是因为她只身独影面对众多的敌人?

就在小毛球不断地思考这件事时,一些记忆的片段,在他脑海里突然想起。

一颗巨大的树。

树下,永远都坐着一个身着淡青色衣衫的女子。

‘你真的不想出去看看你守护的神界吗?’

‘可我不能离开这里,我答应他了。’

‘谁?’

‘不记得,他好像消除了我记忆中有关他记忆,但他对我很重要,比这棵树还要重要。’

一些记忆的片段,不断的在小毛球的脑海里回想起来,最后想起的,是听闻了她死亡的消息。

‘你为何不帮她!你明明也知道,对她而言,那棵树,比她的命还重要!’

记忆中,他所谓的亲哥哥紫穹,面对他的质问,只是垂着眸不语。

忽的,小毛球突然就懂了,为何从他初次见到紫穹之时,就莫名的对他有种亲切感,以及一丝恨意。

亲切感源于他们乃是亲兄弟,而那一丝的恨,就是因为当年紫穹明明能够救她,却袖手旁观了,甚至……隐瞒了他。

“她是为了保护那颗树才死的?”忽的,小毛球低着头,声音有些压抑的道。

离月也低下了头,轻轻的‘嗯’了一声。

如果不是为了保护鸿蒙树,就凭那些人,都无法将她如何!

见离月和小毛球的身上都散发着一种悲伤的气息,无双摸了摸鼻子,有些尴尬的道:“我是挺高兴你们这么爱护我,可是……我现在不是在这站着么,话说,我们现在讨论的问题,不是我以前怎么死的吧,是我的灵根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离月吸了吸鼻子,笑了笑道:“让姐姐见笑了,说的没错,现在的姐姐,恐怕丝毫没有运用过自己灵根的力量吧,灵根已经与你的丹田融合,接下来,你只需要接触一些不寻常的力量,将其抵抗住,如此,便能够将其化作己用。”

无双愣了片刻后道:“抵抗住?抗住攻击?”

离月点了点头,但很快又摇起了头:“不单是如此,就拿兽人族增强自身攻击和防御的力量来说,姐姐若想将这股力量化作己用,不单单需要你抗住兽人族的全力一击,更需要将那涌入你体内的力量驯服,若是无法将其驯服,便只能重来了。”

“那之前我体内为何会有……”话到一半,无双便没有继续说了,是她犯蠢了,魔族和神族的力量本就特别,人类的体内一样可能出现。

“所有的力量都可以吗?那……圣兽所有的神力呢?”无双又接着问道。

离月眉头突然皱了起来,那一世的姐姐,几乎能够运用所有的力量,不过其中,并无圣兽之力,因此,到底能不能行,她也不清楚。

“圣兽的神力打你有用吗?”小毛球突然白了无双一眼道。

她想运用其他力量的前提,必须是受到其攻击,将攻击防御住,尔后进入体内的力量,再被她驯化。

可圣兽的神力,只对魔族其效果,对人和灵兽,没有丝毫的作用。

闻言,无双眸中有些失落,难得她身边现在就有两个圣兽,而且正好实力都不算太高,如果行得通,现在可是一个大好的机会。

“不一定!”离月双眸一亮道。

无双惊讶的看着她:“什么不一定?!”

“姐姐之前体内已经出现过魔族的力量了,圣兽之力并非无法对人和灵兽起效,而是圣兽之力乃是最为神圣的力量,它们所针对的,只是邪恶,若是姐姐在运用魔族力量的情况下接受圣兽的一击,一样会受到伤害。”离月解释道。

无双眸中有些兴奋,乐呵呵的就跑去找自己捡回来的那只圣兽确认了。

得知了无双想做的事情,圣兽很是惊诧的看着她:“你能够运用魔族的力量还不受其影响?!”

“嗯……好像是这样,如果我在使用魔族力量的时候,你们的神力,能够攻击到我吧!”无双两眼亮晶晶的盯着眼前和自己模样很是相似,却只有巴掌大小的圣兽。

圣兽低头想了许久,这才抬头看着无双继续道:“你想要我们的神力?”

无双愣了愣,她有说过自己能够将它们的神力化作己用吗?

“你到底是谁?”圣兽眸中尽是疑惑的看着无双。

它虽只是一个刚诞生的圣兽,可实际上,它不知道自己活了多久,但是却活在另一个世界里,曾经的神,将它们的世界,称为隐界。

这是它自真正的诞生之后,第一次离开隐界,来到人类的世界,但这并不代表它对人类的世界一无所知,至少,逗留在人类世界的神,作为神创造出来的存在,它们隐界的居民,一样要去了解神。

只有神,能够和他们隐界的居民一样,运用这股不寻常的神力。

可眼前这个把它带回来的女子,不管怎么看,都只是一个人类!

被圣兽问的一脸莫名,无双眨了眨双眸道:“我还能是谁,我就是我!”

“你和神有什么关系?”圣兽依旧一脸疑惑的看着无双。

无双再度懵了:“神?!这世间,可没有神,只有神族,不过……他们也只是一群有着特殊力量的人类罢了。”

圣兽惊了,它能够看出,无双并未说谎,在人类的眼中,世间,是没有神的。

“如果真的有,天算吗?”无双想了想,不确定的道。

“不算,天也只是奉命行事。”圣兽摇着头道,语气不知为何有些悲戚。

神逗留人界,可人界的生灵,却连他的存在都不知道,神去哪里了?难道经过时间的变迁,神已经不在了吗?倘若真是如此,隐界的人……怕是会很难受吧。

“你为什么觉得我跟神有关系?”无双也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开口问到。

圣兽轻轻笑了笑道:“因为除了我们圣兽,世间,只有神能够运用我们的力量,不对,应该说,我们的力量,是神赠与的。”

无双垂眸沉默了片刻,方才她想起来的事情,便是上一次和紫穹去大山找小红的途中,他们的谈话内容。

穹说过,若天下间当真有神的存在,那唯一的可能,便是她那一世一直在守护的鸿蒙树。

若鸿蒙树真的是神,可能……神的力量,已经所剩无几了,否则,也落不到要旁人守护的地步。

“神是一棵树吗?”无双望了望天,声音虽然平淡,仔细听去,却带着一丝的不安。

圣兽再度惊诧的看着无双:“你不是说没有神吗?为什么知道他是一棵树!”

无双自嘲的笑了笑道:“如果真的是……那他现在就在神界,不过……没人知道他是神,但也没人再敢动他了。”

“动他?!”圣兽的语气突然变得凌冽,下一瞬,更是充斥了杀意:“你们人类竟然敢弑神!”

“别看我,我也不知道,不过曾经,的确有人这么干过,但他们是否知道那就是神,我就不清楚了。”无双耸了耸肩道。

“臭小子,注意你的语气,不说现在的你是女魔王捡回来,当初她可是守护了那棵树数万年,更是因此而死,你既然这么尊重神,那当时你在哪?!”感受到了杀意,小毛球当下便从契约空间跑了出来,不善的瞪着圣兽。

圣兽不语了,低着头半天都不知该如何开口。

它无话可说,别说是它了,就是族中长老和族长,恐怕都不知道神已经出事的事情,只因它们隐界的居民,在受到人界召唤之前,根本不会离开隐界,也无法离开,就算真的知道神出了事,他们也无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