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百姓们无动于衷,甚至表情更怒。

“神?你们配吗?这小镇为何存在,你可能还不知道吧!”镇长江建才冷笑的看着少女道。

少女愣了一瞬,不屑的道:“这小镇就不该存在,一帮蝼蚁,不配在神界生存!”

江建才再度冷哼一声,已然不想再与这少女多说一句,而是将手中的火把,直接丢到了少女的脚下。

火焰一瞬就变得极其猛烈,少女却是一脸的讽刺,区区火焰就想伤到她?痴人说梦!

可就在她以为这火焰无法将她如何时,少女的脸色却突然苍白起来,她的身体的确没有任何的问题,火焰没有伤到一丝,甚至衣服都是丝毫无损的。

但不知为何,她却感觉到自己的意识越来越远,仿佛随时都会失去意识一般。

“这是什么东西!”少女声音尖锐的叫喊道。

江建才冷笑着:“你们曾经用来对付御灵族的东西。”

听到这话,少女那趾高气昂的气势顿时消散,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乞求着下方的人群:“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不该在这里杀人,你们要什么赔偿我爹爹都会给你们的,我不想消失,求求你们了。”

如何让御灵族彻底消失,少女作为神族的一员,自是清楚的,普天之下,能够彻底杀死御灵族的东西,只有一个,泯灭灵魂的红莲业火。

原本,红莲业火只有地府才有,可神族先祖不知从哪弄来了一簇火苗,至今,都在他们神族的神坛上放着,那是专门用来杀御灵族的东西。

为什么这帮贱民们会有红莲业火?!

“可你们在对付御灵族的时候,为何就没有心软过,姑娘,从你表明身份说你是神族的那一刻,你就已经无法活着离开这里了,因为你,会成为我们的祭品,召唤神出现的祭品。”江建才一脸冷意的说着,到最后,眸中带着浓浓的崇敬。

“我就是神!你们还召唤什么神!”发现自己已经无法保持意识,少女再度嘶吼着。

江建才以及周围百姓均是一脸的鄙夷,神?也就是他们神族自己封的罢了,会相信的人,也不过是一帮什么都不知道,听风就是雨的盲目者。

这个小镇……是神族封印于此的,他们所有人都无法离开这里,别人也进不来,唯有神族可以踏入,因此,从这少女踏入这里的那一刻,他们就知道,这少女的身份了。

而这里的所有村民们,都是妄图揭开数万年前真相的人,祖上代代传下来的历史,祖先们的悔恨,都囊括在他们留下的叙述之中,可即便后悔也已经于事无补,祖先们能做的,只有还这神界历史的真相,以免神界众人继续被神族蒙蔽。

而这祭坛,江建才说是召唤神的出现,其实他自己也很清楚,根本召唤不来神。

但一个神族灵魂的消失,的确能够引起周围空间的波动,只要有外人闯入这里,村庄周围的封印结界,就能被那个人打破。

不管时间需要多久,他们都能等,只有从外面而来的一般人,才能够打破这结界,虽然很对不起那个被强行唤来的人,可他们想要离开这里,这是唯一的方式。

此时,正在前往神界的通道之中的无双,面无表情……或者说一脸不爽的看着前方金灿灿的通道,这都不用她动的,真的是自行把她送到神界……

而且,到了神界,她马上就要接受天雷洗礼,去地府的那些人,灵魂也差不多该出来了……

越想,无双头越大,就算她现在修为已经到了神尊,但却无法凭着自己的实力打开神界通往其他大陆的通道,否则,圣尊大陆这么多年飞升去神界的人,少说也会回来一两个的。

村庄的祭坛之上,所有村民都期待的看着祭坛,但不少人此时,已经面露失落了。

这并非他们第一次的召唤,至少也有十几次了。

神族知道他们手里有红莲业火,不敢轻易来此,只能提醒族内后辈,不要靠近这里,不过,倒是有不少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和死丫头跑来这里大闹一场,自然,结果就是成为了他们召唤破除结界之人的祭品。

当少女的灵魂已经消散的差不多了,村民们也都失落的开始散去。

身处通道的无双,本来就头大着,突然感觉到侧面传来了一股吸力,尔后,她便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离开原本该通往的方向,被硬生生的拽走了。

刚落地,无双脸色更难看了。

刚刚那什么鬼?为什么她会偏离路线?这里是神界吗?

看着下方一个个瞪大双眼看着自己的人,无双满脸的警惕,这里的人……雾了个草,她好像一个都打不过!

一个个看的都跟个乞丐似的,但这实力是怎么回事?他们身上的气势,竟是要比雨铮和韩霖他们的还要强大。

“你……你们是什么人?这里是哪?是神界吗?”见下面的人都不开口,只是一个劲的瞪着自己,无双只好主动开口问到。

听到无双开口,下方呆愣住的村民才回过神来,随后便是一阵阵的欢呼声。

“神还没有抛弃我们!神来救我们了!”江建才突然跪在地上,仰头看着天空,泪流满面的说着。

闻言的无双唇角狠狠的抽了抽道:“我只是个人,不是神,你们别乱扣帽子啊!”

此时,无双自是发现,她现在站在一个祭坛上,而在她的不远处,则挂着一个被绑起来的少女,少女已经死了,可能是被这些人当成祭品给烧了。

不过奇怪的是,少女看着也不像是烧死的……

用活人当祭品的一群人,下意识的,无双没把这些村民当好人。

而这么一帮人想召唤的神,肯定也不是什么好神,指不定要她去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呢!

此时,江建才站起了身,缓缓的走到祭坛前,尔后朝着无双鞠了一躬。

“姑娘,请容老朽先向你道声歉,这里是神界没错,却是神界内一个被封印的地方。”江建才道。

无双愣住,好一会才瞪大双眸一脸的不满:“什么?!被封印的地方?那我出的去吗?!”

江建才突然激动起来,但很快便缓和了心绪继续道:“能!实不相瞒,我们知道姑娘并非是神,但与我们而言,姑娘和神也没有区别,因为只有你,能救我们。”

这时,无双才发现,这周围的所有人,看她的目光,并非是觊觎着什么更像是激动和期待。

“什么意思?这个姑娘又是怎么回事?你们……是用她的命,把我弄来的吧!”无双皱了皱眉后,指了指身旁少女的尸体道。

既然知道她自己能够出去,那要不要帮这些人,就得看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了,神界已经被魔族弄的乌烟瘴气,万一再把一帮实力不菲的疯子放了出去,那神界就真的完蛋了!

见无双面色有些难看,猜到无双对于用活人祭祀很反感,江建才面色闪过了一抹尴尬:“这死丫头……是神族,轩辕一族的后人,只有神族的灵魂消失之时能够引起空间的波动,而我们,就是被神族合力封印于此,已经数万年了。”

说到此,江建才不免有些心酸了,起初,他们这些人刚被封印于此时,还有好几万的人,可随着时间的流逝,食物和水源的缺乏,修为无法增长,一个接一个的人开始死去,到如今,他们这里的人,算上之后出生的孩子们,也不过百来人了。

而江建才,更是这里唯一的一个从数万年活到今日的人,于他而言,他所有的朋友,兄弟,亲人,都比他先一步离开了。

“数万年?!”无双惊了一瞬后,突然想起了神界数万年前发生的变故,若是没错,就是跟她有关的那次。

挑了挑眉后,无双干笑了两声道:“你们这里,不会真的有活了数万年的人吧?”

江建才道:“唉,就只剩老朽一人了。”

听到还真的有,无双唇角狠狠的抽了抽,又道:“那你定然实力不菲,为何不自己打破这结界?”

“没用的,当初几万人合力都无法打破的结界,如今仅凭老朽一人,又如何打的破,这结界,可是神族举族联手设下的。”江建才很是惭愧的说着。

无双眼皮子抖了抖:“……那你还说我能打破……”

开什么国际玩笑,她实力才多高!

“能,这结界,封住的是里面的人,姑娘是从外面来的,这结界记录下了,因此,如今这结界内,除了姑娘,没人能够打破这结界了。”江建才语气十分肯定的道。

“你怎么知道的?”无双对于这话,自是怀疑的。

江建才低着头叹了一声:“曾经,有人意外来到过这里,他自己亲手打开结界自己出去了,也是他告诉老朽,只有外来者,才能打破这个结界。”

无双:“……你们当时不会跟着出去?”

“……没有。”江建才沉默了一会后才开口道。

因为他认识那个人,他怎么好意思跟着过去,当年,那人低声下气的去求每一个人,是他们,无视了那人。

见江建才一副有难言之隐的模样,无双便没有继续问下去了。

这之后,村里的人,为无双准备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房子。

看了看周围的环境,无双挑了挑眉后,便暂时住下了。

独自呆在屋里,无双眉头紧锁着。

看来,这里的人说的是真的,他们到底被封印至此多久她不清楚,不过,倘若真的被封印了数万年,那周围的荒芜,倒是能够解释了。

年代久远,土地逐渐的死去,已经无法种植作物了,而在这方圆十里的范围内,她也未曾感受到任何灵兽的气息,甚至,除了一颗一眼看去巨大的古树,便再没有其它的活物。

这地方,仿佛就剩下了这村庄里的人,还活着。

已然成了一片死地。

若是再过个千年左右,古树也死了,恐怕,这村庄里,也将不再会有活人。

“那个叫江建才的老人说他们是被神族封印的……啧……”

喃喃一句后,无双便直接进了离魂宫内,自然,为了不让周围的村民发现她突然消失,她并未让离魂宫隐去她的气息。

若这村子被封印住当真是神族所为,看来,当年神界的变故,还跟如今的神族有点关系了。

想到此,无双眼神不由得冷了冷,说起来,要抹杀御灵族的,可不就是神族么!

来到第七层后,无双便见到了一个个从地府归来的灵魂,只是看着这些身躯有些半透明的‘人’,无双却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来到无双面前,洛尘那叫一个得意,鼻孔都快朝着天了:“嘿嘿,我成功了!厉害不!”

无双唇角轻轻抖了抖:“厉害厉害,可厉害了。”

“嘿嘿嘿,快让我出去,我要去试试你们所谓的御灵族,究竟有多强!”洛尘又笑眯眯的道。

无双面色微微一僵,心虚的别开眼:“我现在在神界。”

洛尘愣住,在第七层内的其他灵魂们也愣住,尔后司文眼皮子抖了抖道:“双儿,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现在在神界,还是在一个被神族封印住的地方。”无双干笑两声回答道。

这回,彻底听清的人们,一个个脸色都开始煞白了,在神界?

可他们的身体还在圣龙堂内啊!现在他们该怎么办?

“所以,在我离开这个破地方,并且找到回去圣尊大陆的办法之前……你们可能都要暂时呆在这第七层了,你们放心,灵魂状态下,你们不会有疲倦感和饥饿感,呆多久都没关系。”无双很是尴尬的道。

“那……我们的身体怎么办?”洛尘有些愣愣的。

无双叹了声:“应该都安置好了,你们放心吧。”

而这时,离月却突然出现在无双的身边,在她耳边轻轻的道:“姐姐若是能够去第八层,倒是能够带着他们再回到圣尊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