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月上柳梢头,书房人对坐。

此时,欧阳天寒将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

这件事情的经过,他在脑海中不知回想了多少遍。总觉得事情发生得诡异,可无论如何却理不出头一点头绪。

“爹,梧桐苑这些日子可有收到什么信件?”萧慕铖问萧炎道。

萧炎无力地摇摇头,“没有……没有信件,更没有荨儿的消息,甚至就连咱们的七十二堂都没有收到任何异动。”

萧慕铖失望的瘫坐在椅子上,自言自语道:“没有,什么都没有。她就这样平白的消失了!”

欧阳天寒小心翼翼地开口说道:“杨五叔说,荨儿妹妹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他会在边关派人悄悄打探,咱们只需要稍安勿躁,等待消息便可。”

“哎!”萧炎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无奈道,“也只能如此了,但愿荨儿能够吉人天相!”

他顿了顿,继而对欧阳天寒说道:“你也不要太过自责,这都是命中注定的事情。赶了这么久的路,我瞧你也累了。与你爹一同去休息休息吧……”

欧阳天寒赶紧站起身来,拱手施礼道:“多谢阎爷体谅……”

“那我们父子就先去休息了,欧阳山庄无主多日,我们明日也就回去了!”欧阳靖起身说道。

“也好!”萧炎想了想点头道。

萧慕铖站起身来,将他们父子送到门外,“天寒大哥,刚刚多有得罪!”萧慕铖站在门口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欧阳天寒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理解。

目送着他们父子二人离开后,萧慕铖转身回到了书房。

“爹……都是我刚刚太冲动了。临走的时候,瞧着欧阳庄主仿佛不太开心的样子。”

萧炎摆了摆手,说道:“你不用理他,要是有人打我儿子,我也不开心!问题是,他儿子欠揍啊!要不是他,我荨儿肯定会回来的。”

他爹说的前几句话萧慕铖是万分赞同的,可最后一句话却有些护短。

萧慕铖与木南荨一同长大,也是最了解她的人。

他这个师妹看上去乖巧无害,可实际上心里主意大着呢!只要是她木南荨想要做的事情,没有人能拦得住。

“爹……”萧慕铖说着,将整本慧定心法的武功秘籍从怀里掏出来,放在桌子上,“我从毗沙门逃出来的时候带回来两样东西,慧定心法的后半部分还有这把名叫皙雪的折扇。”说着,他将皙雪从腰间抽出后,也放到了桌子上。

萧炎满怀欣慰地抚摸着桌子上的这两样东西,眼含热泪,“如此一来,师父便可瞑目了!”

说话间,他拿起皙雪在手里掂了掂后对萧慕铖道:“这把折扇你爹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早就听说它不是凡物,如今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啊!铖儿……如今它是你的了!”

说罢,萧炎将皙雪复又递到萧慕铖手中,笑道:“就这种量,别说是做武器,就是拿它扇会风都累够呛。我儿,出息了啊!”

萧慕铖这是第一次听到父亲当面夸奖自己,语气之中满是自豪,让他心中为之一动。

“爹,孩儿有件事情要向您请罪!”萧慕铖接过皙雪后,撩袍跪在萧炎面前说道。

“嗯?!你这小子,又做什么事情了?”

“儿子从毗沙门中带回来了两个人,一个是前任掌门的女儿名叫方黎薇;另外一个叫子流,不过是一个八九岁的小娃娃。”

萧炎盯着他的脸,看了半晌没有说话。

萧慕铖生怕他爹因为上一辈的恩怨,不愿意收留他们。便赶紧补充道:“儿子这次能平安回来,他们也是帮了大忙的!”

其实,在萧炎心中对于她们从何处来,是谁的女儿亦或是谁的门徒并不在乎。他此刻心中想的是,这小子居然带个姑娘回家。难道是这些日子朝夕相处,产生感情了?

“爹?爹……”萧慕铖见萧炎一直没有表态,于是着急地又叫了几声。

“你……不会是看上人家姑娘了吧?!”萧炎回过神来之后,试探性的问道。

“您说什么呢!”萧慕铖突然站起身来,在萧炎身边坐下,“我只是觉得她们可怜,才带回来的。您知道嘛……她们从来没有出过毗沙门!也从不知道外面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您说,是不是很可怜?”

“就只是因为可怜?!”

萧慕铖沉声道:“爹,今日我就将自己的心意与您说个明白。我萧慕铖这辈子,心里就只有一个木南荨。”

萧炎听到自己儿子这样说,放心地点点头道:“那就好,那就好……我只是怕,荨儿那孩子伤心。”

“我知道爹和娘都很疼爱她,所以您就放心吧!我不会让她受委屈的……再说了,从小到大都是她欺负我,我哪敢欺负她?”

萧炎冷哼一声,笑骂道:“谅你也不敢!荨儿可是我和你娘的心肝肉呢!”

说到此处,萧炎仿佛忽然又想起什么事情,他开口问道:“带来的人呢?安置在哪儿了?你都回来一天了,怎么才跟我说呢?!”

“我这不是没顾上嘛!没有得到您的允许,我没敢待她们上山。况且当时我也不知道这里的情形如何,贸然带上来反而添乱。我派人看着她们呢!”萧慕铖解释道。

“派人看着?派谁看着呢?”

“山脚下,鸿雁居里的店小二啊!他难道不是您派去的嘛?爹您什么时候又培养新人了?”

萧炎摆手道:“不是我,是荨儿!你可有听到过‘雁门十六蛟’的名头?”

“你是说,那个店小二?!”

“什么店小二!他叫萧游,是我专门派去等你的!”萧炎横了一眼萧慕铖,说道。

萧慕铖一听便来了兴致,“这个叫萧游的人的确激灵,她如何找到这些人的呢?”

“还是等荨儿回来,你自己问她吧!”未等萧慕铖说话,他便起身拽着萧慕铖的手说道,“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你没有做!”

“什么事情啊?!”

话音刚落,萧慕铖就被萧炎拽到了蒙绕香卡的排位前。

当蒙绕香卡这四个字映入眼帘的一刹那,他一下就沉默了。

萧炎哽咽着说道:“你回来了,她也就能安心了!”

萧慕铖拿起三炷香点燃后插进香炉内,随后跪在地上叩头。他悲伤地说道:“干娘,铖儿回来了!您若在天有灵,一定要保佑荨儿,保佑她也能平安归来!到时候,我一定带着她来给您磕头。”

萧炎的眼眶有些湿润,他在心中悄悄地对蒙绕香卡说,你瞧,咱们的儿子平安回来了。

对于木难续的失踪,所有人都坚信她不会有生命危险。对方若要取她的性命,在军营之中就已经动手了,谁会傻到将人绑走以后再下手呢?

大家唯一担心的,就是木南荨会吃苦。

而实际上,木南荨却是在大辽国的行宫里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