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木南荨本以为最快也要到了晚膳的时间,才会见到萧义。却不曾想,他竟然当即跟着菊燕一起来了到萧菩萨哥的宫帐。

当萧义立在她们二人面前的时候,木南荨和萧菩萨哥彼此默契地交换了一个眼神,随后会心一笑。

“哎呀……还是咱们菊燕面子够大啊!”萧菩萨哥率先说道。

木南荨假装懵懂的问道:“贵妃娘娘为何如此说呢?”

“你真不明白什么意思?”萧菩萨哥嗔怪的横了她一眼,心道你这小妮子倒是会装傻充愣。

木南荨淡淡一笑,端起茶碗似是不经意地说道:“我本以为,最快也要晚上才会见到萧侍卫。却不曾想,到的这么快!”

在宫里待久了,谁也不是傻子。这两位主子话中背后的含义,他们自然也听出来了。菊燕偷偷的瞟了萧义一眼,恰巧萧义也在侧目瞧她。刹那间四目相对,只是那一眼菊燕的脸就红透了。

二人眼波流动,这小小的举动,木南荨和萧菩萨哥都看在了眼里。

萧义略有些尴尬的清了清嗓子,恭敬地回道:“属下是奉了主子的命令,不敢对公主的任何事情有所怠慢。与……”说到此处,他又看了一眼站在一旁有些窃喜,又有些羞涩的菊燕后,继续说道:“与旁人不甚相关!”

萧义的这一句“旁人”让菊燕一个忐忑不安的心有些失落,她以为他是明白自己的心意,与自己心意相通的。却不曾想,在萧义的眼中自己只是旁人。他言外之意,这些日子对自己的照顾都是看在荨姑娘的面子上。

美梦破碎,菊燕心中一阵一阵的发疼,喉头微苦。

柳莺见她有些不对劲,便主动走过去将她牵到了木南荨身边,护在身后。柳莺毕竟比菊燕要大几岁,性子又沉稳。所以,即使心中对萧义有所不满,但当着主子却不能有所表露。依旧不露声色的,站在一旁。

“今日请萧侍卫来,是有一个人想跟你打听一下!希望,没有因为我耽了你在皇上身边的差事。”木南荨觉得帐内的气氛忽然有些尴尬,所以收起了打趣的心思,赶紧开口将自己的正事说了出来。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明目张胆的向自己打听皇帝身边的人,这一般都是后宫嫔妃或者是朝中大臣做的事情。这小公主今日是怎么了?所以萧义略微沉吟了片刻,并没有立马答应。

见他有所踟蹰,萧菩萨哥赶紧出言帮着解释道:“我知道,私下打听皇上的事情是大罪。身为御前的人,随意透露更是不可饶恕。可是,这事关皇上的安危。还请萧侍卫,仔细斟酌!”

萧菩萨哥选择将事情提前说明白,是为了打消他的顾虑,更是为了表白自己。她怕萧义误认为,木南荨是在为自己打听些什么。

“为了皇上的安危!”萧义闻言,立刻警觉起来,“公主是发现什么可以的人了吗?”

“这里的守卫如何?”木南荨紧接着问道。

“这里守卫森严,不可能被人潜入而不得知。更何况,我们兄弟四人也会经常在四周巡视。按理说,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不过……”萧义忽然话锋一转,又道,“今日朝贺的人比较多,趁乱混进来什么危险的人物也不是不可能!”

“萧侍卫可曾见过一个身材清瘦,面色雪白,身被大刀的一个独眼男子?”木南荨心系耶律隆绪的安慰,不相同他再次绕圈子费时间,于是直接将丁苍生的体貌特征说了出来。

萧义听罢,原本因为警惕而紧绷的身体瞬间放松下来。根据木南荨的描述,他几乎可以断定,木南荨见到的那个人应该就是丁苍生。

“公主是何时见到他的?”萧义问道。

“昨日早上,我和贵妃娘娘回来的路上。因为只是一闪而过,看的并不是这么真切。所以,也不太敢确定。”木南荨如实回道。

“公主不愧自小生在江湖第一大门派,仅凭一闪而过的身影,竟将可以此人的相貌看着的这么清楚。”

萧义这话听着是赞赏、恭维,实则是打探虚实。

武艺再高强的人,也不会在一闪而过见看清楚对方的相貌。

“萧侍卫谬赞了,我也是仅凭着身形猜测出来的。之前与他,有过数面之缘!”

聊着聊着,木南荨发现萧义对这个人并不在意。她心中便知道,萧义与丁苍生应该是相识已久。又或者,丁苍生也是耶律隆绪的众多谋士旨意。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一年前丁苍生在见真门所做的事情,或许……

想到此处,木南荨心中一惊。脑袋里即刻炸开了一个响雷!她觉得,自己的身边处处暗藏着阴谋和算计。这难道就是皇家,这难道就是江湖?

她看了一眼萧义,强装镇定的复又问道:“萧侍卫,难道不去拿人嘛?”

“公主若在帐外看到的是他的话,那您大可安心!此人不会对主子有任何威胁!”萧义淡淡一笑答道。

“为什么?”这三个字,木南荨几乎是脱口而出。她心中极为迫切的想要知道,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她更想要验证,自己心中的猜想是否正确。

可是,面对她的问话,萧义却是低头不言。

木南荨面对他的沉默,却也是不甘示弱。她用犀利的目光死死地盯着萧义,企图逼迫他将实情说出。

而萧义在耶律隆绪身边多年,面对这样的境遇早就习惯了。别说是木南荨,就是面对前皇后萧黛和太后萧绰,他亦能做到宠辱不惊,从不屈于任何人的威逼利诱之下。

萧菩萨哥见此情景,赶紧出言解围,“萧侍卫,这些事情咱们都清楚了!公主也是为了皇上的安危着想,既然都是自己人我们也就放心了!萧侍卫快些回去吧,莫要耽误了皇上委派的差事!”

“贵妃娘娘!”木南荨瞪大了双眼,紧盯着萧菩萨哥。

“属下告退!”萧义恭敬地行礼,转身离开。

待他走后,萧菩萨哥摇头对木南荨道:“你这就是把他往死路上逼!你可知道,在没有经过皇上的允许下私自透露有关皇上的事情,那是要丧命的!他今天对咱们,说的已经够多了!”

萧菩萨哥看着呆呆坐在一旁发愣的木南荨,叹了以后气道:“他虽然是我的夫君、你的至亲,但他更是皇上!荨儿,莫要肆意地触碰皇上的底线!”

说罢,萧菩萨哥朝菊燕和柳莺二人招了招手,带着她们一起走出帐外。

她知道,木南荨此刻最需要的是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