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可是想到这里,林缘却怎么都不愿意再猜测下去,她叹了口气说道:“其实这些陈年往事我并没有什么兴趣知道的……”

郕王世子看着林缘会心一笑:“其实当时你娘亲选择不告诉你这些,就是不希望你被这些东西所困扰,因为这些东西本来就不是你这辈所做的,更不希望你们会被这东西所累……”

林缘点了点头,时至今日她才真正觉得凤华郡主的伟大,不是一个母亲的伟大,而是一个政治家的伟大,她生在这个皇家是没得选择的,可是从开始,整个皇室对于女子有一种默契的宠爱,不知道是从哪里开的头,但是可以看的出来,整个皇室对于这个凤华郡主明显都是钦佩的。

甚至莹辰公主都曾经说过要成为像凤华郡主这样的人,即使凤华郡主已经不在了,可是她对世人的影响却依然还在,后人都在模仿她,企图可以超越这个凤华郡主,但是后人又不得不心照不宣的承认,再有一个凤华郡主的可能性太小了,因为凤华郡主已经达到的是世人都没有办法企及的高度。

最让林缘佩服凤华郡主的是,她对于任何一个孩子都一样的看待,当然除了自己这个不争气的孩子之外。风花雪月从郕王世子讲的故事里其实林缘知道她们的身世也都是非富即贵的,可是在凤华郡主的眼中都是一样的,她还是希望女孩子可以远离政治。所以她在死后把这些一并带入黄土,如果不是自己来找郕王世子这个舅舅,或许这一切都会变成未解的事情,不会被任何人知晓。

林缘看着郕王世子有些不解得问道:“为何尚妃娘娘的孩子会给娘亲呢?”这按照道理尚妃娘娘托孤怎么都轮不到凤华郡主吧?难不成这中间还有什么不知道的事情,看着林缘疑惑不解的样子,郕王世子叹了口气说道:“其实,这也没什么的,当初尚妃娘娘就是通过你娘亲认识的三王爷……”

听完郕王世子这番话,林缘感觉自己的下巴都要脱臼了,“什么?”难不成凤华郡主还是给人家牵线搭桥的?郕王世子继续说道。

尚妃娘娘在还没有入宫之前就已经对三王爷芳心暗许,两个人也是情投意合的,但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太后娘娘是不愿意的,不禁不愿意其实内心还是十分反对的。但是凤华郡主却十分同情尚妃和三王爷的遭遇,她深深的知道爱而不得的滋味,更加知道把两个人相爱的人分开会有多么的痛苦,于是凤华郡主选择了暗中成全。

林缘听到这里捂住了嘴巴,天啊,这么说其实凤华郡主一直都是知晓的,她实在是想不明白凤华郡主在这其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郕王世子看着林缘叹了口气说道:“说道这里该说的,我都说了,还有什么想说的吗?”林缘摇了摇头,不过突然想到了什么,林缘立刻说道:“舅父,我这次是专门受人之托来的……”郕王世子点了点头,林缘又继续说道:“有人托我给你带了一幅画……”

郕王世子顿时神情变得有些动容,其实说道这里郕王世子已经能够猜的出来林缘是受谁的托付来到自己这里的,他接过林缘一早藏好的那副画,轻轻的打开,看到日思夜想的女儿,纵然是郕王世子也不禁落了泪。他擦了擦眼泪问道:“芍颜……她还好吗?”

林缘想了想不知道该怎么说,要不然直接告诉郕王世子,人家芍颜过的可好了,天天自由自在的,就是画了幅画想刺激刺激你,其实到这里来林缘也算是想明白了芍颜为什么会派自己来,她压根就不是什么想让父亲看到她的样子,然后心生怜惜,其实说白了就是她想刺激褚执才是真的。

这也就解释通了为何褚执会一开始派人监视着他们了,其实不光是他们,只要是生人,她都会监视的,因为她也知道按照芍颜的脾气肯定不会让自己这个害她母亲抑郁而终的人好过,她一定会想法设法的刺激和离间郕王世子和褚执之间的关系。

林缘想到这里不禁叹了口气,女人之间可真是麻烦,不仅麻烦还总是勾心斗角的,想到这里林缘不禁感谢起自己的侯爷爹,没有那么多风流债,也感谢自己的郡主娘亲,起码能给她一个快乐幸福的家,最后深深得感谢凌落,要不是他会处理,今天他们两个就是另外的仇人了。

褚执轻轻的问道:“爷这么半天还没出来吗?”卉花摇了摇头,但还是安慰褚执说道:“夫人也不必多心,这到底只是舅父和外甥女,这辈子恐怕见面次数也不多了,所以总是会闲聊,想想从前的日子,夫人还是放宽心吧……”

褚执摇了摇头,她还是感觉有些不对劲,可是总是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她想到了江千帆,这个少年郎可不是什么好对付的货色,怪不得一开始她派去的人都是铩羽而归,原来有江千帆这么一号人物在那里等着呢,自己不输就奇怪了……有的时候自己能输可是有的时候自己是绝对绝对不能输的,想到这里褚执不禁想到了一个办法。

她看着卉花问道:“你跟着我这么多年了,有没有想过若是有天我不在了,你该何去何从啊?”听到褚执这话,卉花吓得立刻就跪了下去,连忙说道:“夫人,奴婢对您没有二心,奴婢对您可是忠心耿耿的啊……”

听到这话,褚执有些既好笑又感动,这卉花一直都跟着自己,若不是风韵楼已然不在了,而卉花自己一个人又孤苦无依的,自己还是应该为她留一条后路,起码能够让她留在府里安生的活着,又或者可以让她随着自己的意愿离开。

卉花半天都没有等到褚执的回应,于是悄悄的打量起了褚执,这褚执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看起来有些神思倦怠而且有的时候还会怔怔的出神,好像心事重重的样子,可是卉花又不敢私自去问,毕竟这褚执是主子,而卉花仅仅只是个奴婢而已。

褚执看着卉花说道:“我最近总觉得自己有些不舒服,恐怕是大限将至了……”褚执看着卉花半天,最后还是决定提前告诉她一声,听到这话,卉花顿时说道:“不可能的,夫人,这绝对不可能,程老先生还在府中,奴婢这就请他过来为夫人医治,夫人一定会有办法的……”看着有些手忙脚乱的卉花,褚执知道这么直接告诉她,卉花现在势必有些接受不了。但是自己还是觉得有必要告诉给卉花,让她和自己一起把接下来的事情做完。

褚执拉了拉卉花的手说道:“难道你忘了我体内有什么了吗?”卉花轻轻的摇了摇头说道:“奴婢没有忘,一直都没有……”褚执体内的青梅恐怕在世间都没有几个听过的,更别提该如何解这青梅的毒。

而卉花和褚执都很清楚的是这青梅的毒根本就是没有办法解,像程老先生的这样的名医似乎也看不出来他究竟青梅之毒,不过这样正好,正好可以告诉褚执自己是没办法避免的,也免得褚执总是想逃避死亡这个问题。

“我想给爷留下一个最好的印象……”褚执轻轻的说道,卉花在一旁点了点头:“这是应该的,不过在爷的眼里,夫人怎么样都是好的……”是啊,褚执叹了口气,只不过那些都是曾经了只怕现在的自己在郕王世子的眼中留下的都是不好的印象吧?

可是他们两个人毕竟走过了那么多年也不是说分开就能够分开的,只是若想让郕王世子能够永远都记得自己,那她一定要给他一个最难忘的瞬间。

卉花含着眼泪说道:“夫人有什么话就只管吩咐给奴婢吧,奴婢一定会尽力办好的……”褚执点了点头,想来郕王世子现在已经见到了芍颜派过去的人了吧,心里一定会对芍颜有着内疚的心情,他会怎么说自己呢?褚执想到这里突然就笑了,他会说是自己勾引的他,让他忘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吧?

褚执冲着卉花招了招手,然后把事情交代了下去,“夫人,这……不太好吧?”卉花还是有些为难的说道,“若是你不愿意,这事儿就不用你去办了……”褚执淡淡的说道,然后继续描眉,仿佛没有将刚刚的事情放在心上似的。

卉花想了想还是说道:“奴婢是夫人的奴婢,自然是听夫人的话,夫人怎么说奴婢就怎么做。”褚执点了点头,那就辛苦了你?

“林侯爷?这手上的诏书可以交出来了吧?”玉溶冷冷的说道,“难不成还真想继续受皮肉之苦?”林冀北看着玉溶笑着说道:“诏书……已经不在……微臣……手里了……这话……说了几次……可惜……”

玉溶听着林冀北的话,不由得冷冷的笑着说道:“好啊……好啊,既然林侯爷不愿意说……那……就只能让它们来代替了……”说着玉溶拍了拍手,示意那些人继续,然后淡淡的说道:“林侯爷什么时候愿意说,再去请孤,记住了吗?”那些人立刻点头哈腰的恭送玉溶走出了这囚房。

当林缘收到凌落的家书的时候,整个人仿佛都被定住了一样,江千帆看到林缘这个样子赶紧把她手中的家书拿过来,仔细的看了一下,然后冷冷的说道:“玉溶他怎么敢?”居然敢对林侯爷动手,难不成他真是不想活了吗?

林缘突然含着泪看着江千帆问道:“该怎么办?要怎么办啊?我爹会不会?会不会?”江千帆看着林缘,她那双目失神的模样深深的刻在了江千帆的心里,江千帆安慰林缘说道:“放心吧,不会的,一定不会有事的,你放心……”

然后看着郕王世子说道:“世子爷现在的情况你也看见了,我们必须要回京了……”郕王世子点了点头,“好,我这就安排。”

林缘在黄昏的时候,居然接到了褚执的邀请,说是有要事商量,而且约在的是郕王世子家的后山。这操作倒是让林缘有些看不懂,她实在是想不透为什么褚执会约自己,可是她又说是有要事相告,林缘不禁猜想,会不会是关于自己父亲的事情。

于是林缘虽然心里还是将信将疑的,可还是老老实实的去了郕王世子家的后山。果不其然在那里见到了褚执,这褚执似乎和当日见到的褚执有些不一样,见到林缘的身影,褚执冲着她笑着招了招手。

林缘这就走了过去,有些疑问的说道:“不知夫人为何叫我前来,所为何事啊?”褚执听后淡淡的笑着说道:“其实只是想问问芍颜县主派过来想要见世子爷的人是你吧?”听到这话林缘讪讪一笑,然后点了点头说道:“没成想夫人其实心里早就已经知道了……”

听到这话,褚执不禁冷笑了起来,“如何能够装作不知道呢?难不成像你一样吗?”林缘赶紧解释道:“当时,我也未曾想到夫人和芍颜县主之间会这样……”

褚执点了点头说道:“是啊,既然你没有想到,我我又能怪你什么呢?你说是不是啊?”林缘笑着说道:“怪不得世人都说人美心善,夫人这么美丽想来这话是一点都不错的……”褚执冲着林缘招了招手示意她向自己走的再近一些,继续说道:“既然林小姐这么坦率,那我也正好有些事情想告诉你呢……”

林缘有些惊讶,这褚执会有什么事情告诉自己呢?不过还是笑着说道:“好啊,既然夫人有事情想说,那林缘洗耳恭听……”

褚执淡淡的说道:“都只是些陈年旧事了……当初见到世子爷第一眼的时候,我就决定一定要成为他的女人,不论有多少人阻挡我,我都要,哪怕是杀人……”听着褚执这话,林缘总是觉得有些怪怪的,可是也说不出来哪里怪怪的,只好赔着笑脸说道:“呵呵……夫人真是为了爱情……很执着啊……”说白了不就是为了爱不择手段吗?说完林缘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所以,我就想方设法的刺激郕王世子妃,好让她知难而退,把位置让给我,你说这方法怎么样?”听到褚执这么一说,林缘觉得自己身上汗毛都立了起来,她简直都不敢相信,“你……你是故意的?”

褚执得意洋洋的点了点头,不过马上就有些悲伤的说道:“我以为可以一直隐瞒下去了,可是最近世子爷似乎有些不相信我了,更重要的就是和你在一起的那个男的,实在是太聪明了……”江千帆?难道江千帆意识到了这个褚执有问题?林缘往后退了两步,这江千帆如果认为她有问题,那自己就应该马上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可是林缘还没来得及转身就被褚执拉住了一只手,“怎么这么着急走啊?”林缘点了点头然后想要挣开褚执的桎梏,可是褚执拉的自己好紧,林缘就用另一只手想要推开褚执的手,好让刚刚那只手可以自由点,可谁知林缘刚碰到褚执,褚执就轻飘飘的向后倒去,而林缘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听到了郕王世子的喊声:“褚执!”

林缘一回头就看到郕王世子和江千帆,还有刚刚传话的小丫头的身影,“是你!就是你推了夫人!”那小丫头哭着说道,“这……这里是万丈悬崖,夫人……夫人……”

郕王世子在那一刻突然就沉默了,林缘看着江千帆说道:“不是我……我没有……”江千帆拍了拍林缘的肩膀说道:“我们先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