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武侠修真 > 灵剑世 > 一百三十一章 不是线索的线索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百三十一章 不是线索的线索

秦家兵士很快便将大厅里的山寨押了出去,此时的大厅,就只剩下陈默五人。

秦罗看了看陈默,又看了看梅莘芸,抱拳笑道:“此事能成,多亏二位鼎力相助。”

陈默笑着摆了摆手,好奇的看了秦罗一眼,道:“秦公子是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的?”

秦罗面色微微变了变,看了高子铭一眼,咬牙道:“是老于告诉我的。”

“老于?!”秦雨柔惊呼出声,皱眉道:“他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

秦罗摇了摇头,道:“这我就不知道了。”

高子铭皱着眉头,眸光微微闪烁,想说什么,但又忍住了。

秦雨柔看着秦罗,张了张口,刚想再问,就被陈默挥手打断。

微微笑了笑,陈默道:“我已经很累了,能否让我先回胡荣城休息一下。”

秦罗点头,道:“那正好,我们也要回胡荣城,一并去吧。”

“好。”陈默应了一声,将地上面色惨白的梅莘芸拉了起来,随着秦罗,出了山寨,朝胡荣城而去。

刚到胡荣城,陈默就看到了在街道上对峙的两大波人马。

瞥了高子铭一眼,陈默道:“你不打算去解决一下吗?”

高子铭闻言,从马车上跃下,径直走到两拨人马中间。

高家的人见到高子铭,眼中顿时亮起一道喜色。

为首者快步走到高子铭身前,躬身道:“少爷,您回来了。”

高子铭点点头,对着他道:“让大家都回去吧,绑架我的并不是秦家的人。”

为首者眼中闪过一丝疑惑,道:“不是秦家的人,那会是谁?”

高子铭摇了摇头,似是不愿多做讨论,只是道:“回去再说吧。”

为首者心中虽然好奇,但还是点了点头,向身后的人马道:“既然少爷已平安回来,我们也都散了吧。”

高家的人闻言,收回了手中的剑,跟着高子铭,一齐往高家的驻地而去。

走到一半的时候,高子铭回头,深深的看了秦雨柔一眼。

秦雨柔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好久,直到再也不可见的时候,才收回了目光。

陈默看着她笑笑,道:“放心,他会来找你的。”

秦雨柔点了点头,看了一眼面色苍白的梅莘芸,赶忙扶着她回到了房间。

庭院雅间之内,梅莘芸坐在床上,双目无神,表情甚是黯淡。

秦雨柔关切的看了梅莘芸一眼,道:“梅小姐这是怎么了?”

陈默轻叹了一声,道:“她杀了人。”

“杀人?”秦雨柔皱了皱眉头,眼中闪过一丝疑惑,道:“既是她杀了别人,又不是别人杀了她,她为什么那般痛苦呢?”

陈默道:“你未杀过人,永远也体会不到那种感觉。”说罢,他走到梅莘芸身边,柔声道:“你若是想吐,那便吐出来吧,强忍着只会更加难受。”

梅莘芸抬头看了他一眼,忽然伸手捂住胸口,还真的吐了起来。

陈默摇头轻叹,缓步走到桌边,倒了一杯清水,递到梅莘芸面前。

梅莘芸虚弱的接过,漱了漱口,苍白的脸上这才恢复了一抹红润。

她看着陈默,眉头皱的很紧,道:“不成器,杀人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你杀人的时候,为什么没有这种感受呢?”

陈默笑了笑,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他既然不开口,梅莘芸也没有逼他,只是深吸了一口气,微微闭上了眼睛。

“哐当。”

房间的门忽然被打开,陈默闻声望去,进来的人正是秦罗。

秦雨柔看着他笑道:“有什么事吗?”

秦罗挠了挠头,看着秦雨柔,欲言又止。

秦雨柔白了他一眼,没好气道:“在我面前,还有什么不能说的吗?”

秦罗垂着头,小声道:“姐,你和那个高子铭之间,是不是……真的过什么事啊?”

秦雨柔面色微微变了变,将目光移向别处,道:“你问这个干什么?”

秦罗道:“没什么,就是随便问问。”

秦雨柔低头不语,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但有时候没有回答本身也是一种回答。

秦罗低头沉思片刻,道:“姐,家主那边我会帮你求情的,要是那个高子铭对你不好,你就告诉我,我帮你锤他。”

秦雨柔的脸红了红,嗔怒道:“你说什么呢?”

秦罗一笑,道:“你们就在这里好好休息吧,我们先押着那些山贼回无双城了。”

秦雨柔道:“路上小心。”

秦罗应了一声,转身离开了房间。

陈默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很久,眉头忽然皱紧。

在庭院之中吃过了饭,陈默赖在秦雨柔的房间不肯离去。

梅莘芸瞪了他一眼,道:“你晚上还准备睡在这里吗?”

陈默干笑两声,道:“当然不是。”

梅莘芸冷哼一声,道:“那你还不赶紧走?”

陈默道:“我这不是还得等人吗?”

梅莘芸狐疑道:“等谁?”

陈默笑了笑,道:“他已经来了。”

话音刚落,房间的窗户忽然打开,高子铭出现在房间内。

秦雨柔看到他,眼中闪过一丝惊喜,随即又变得黯淡。

陈默看着高子铭笑道:“我知道你一定会来的。”

高子铭沉默了一会儿,道:“那件事情,我也很想搞清楚。”

陈默点头,向他道:“你高家在秦家安插的奸细,你知道是谁吗?”

高子铭摇头,道:“这件事只要我父亲才知道,除他之外,再无人知道。”

陈默皱眉,忽然感觉事情变得棘手了起来。

梅莘芸看了他们两人一眼,好奇道:“你们在说什么,凶手难道不是那个老于吗?”

陈默伸手敲了敲她的头,道:“有时候我说你瓜,你还以后我是在骂你,现在你说你自己瓜不瓜?”

梅莘芸一愣,看向秦雨柔,后者也是一脸的不解,显然也没搞懂陈默和高子铭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眼中闪过一丝怒意,梅莘芸一把揪住了陈默的耳朵,怒声道:“高子铭被关在山寨里的事情,除了那伙山贼,也就他们的同谋才知道,秦罗既然说了是老于告诉他的,那幕后黑手,难道不是老于吗?”

陈默吃痛,赶忙道:“你松开,松开我就告诉你。”

梅莘芸闻言,送开了手,双手抱胸,看着陈默道:“你说啊。”

陈默揉了揉发红的耳朵,没好气道:“秦罗说是老于告诉他我们的下落,那么告诉他这个消息的人就绝对不会是老于。”

“为什么?”秦雨柔不解的看着陈默,“秦罗应该不会骗我们的。”

陈默道:“你想啊,老于要是主动把这件事说出去,那岂不是在告诉别人,我就是你们要找的那个奸细?他要是真那么傻,这么可能在秦家活到现在?”

梅莘芸恍然大悟,瞪大了眼睛道:“这么说的话,秦罗应该也是同伙喽。”

陈默摇了摇头,道:“秦罗不一定是,也许只是他一个及其信任的人告诉了他什么话,让他这么做的。”

他看向秦雨柔,忽然问道:“秦罗是你什么人?”

秦雨柔道:“他是我二叔的儿子。”

这句话说完,秦雨柔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眼睛瞪得很大,不可思议道:“难道那个奸细是我二叔?”

还不等陈默他们再开口,秦雨柔就摇了摇头,自顾自的道:“我二叔虽然一直想要将高家扫平,但他自己也说了,只是粗人一个,最不喜欢的就是那些勾心斗角的事情了。”

陈默道:“大巧若拙,大智若愚,看人不能只看外表的。”

他盯着秦雨柔的眼睛,道:“你仔细想想,你二叔有没有做过什么让人惊叹的事情?”

秦雨柔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道:“我记得很多年前有一次,无双城周边有一伙山贼十分猖獗,三叔带人围剿多次都失败了,最后爹爹就派二叔去了。说也奇怪,二叔很快就将那伙山贼给连根拔除,带去的族人,也就只有一个受了点轻伤,其余的都完好无损,本以为事情本来到这里就完结了,可没想到后来二叔还查出来,那伙山贼其实是高家人扶持的。”

陈默眼中闪过一丝精光,沉声道:“这么说来,你二叔的可能性最大了。”

秦雨柔摇头道:“可二叔是我爹爹的亲弟弟,怎么肯能是高家的奸细?”

陈默道:“所谓奸细,并不一定非要是本家派出去的人,其他家族被收买的人也可以算是奸细。”

秦雨柔的眸子变得黯淡了下来,道:“这么说来,那个绑架我的凶手就是二叔了?”

陈默道:“这只是一个可能,秦家任何人都有可能是奸细,老于,你二叔,你三叔,甚至你父亲,都脱不开嫌疑。”

“我父亲……这怎么可能?”秦雨柔不敢相信的看着陈默。

陈默正色道:“我说了,任何人都有可能,毕竟那个人图谋甚大,要的可是两家的基业。”

高子铭脸色忽然也变了。古来奸细反戈的事例不在少数,他不禁有些担心。

低头沉思了片刻,高子铭忽然道:“我回一趟高家,把那个奸细查出来之后,再来找你们。”说罢,走到窗户边上,看了秦雨柔一眼,道:“你等我,我一定回来。”

话音未落,他已推开窗户,迅速隐入了黑暗之中,眨眼消失不见。

他走之后,陈默望着窗外的浓墨一般的夜色,叹息着道:“希望在那人下次行动之前,高子铭能查的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