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可见当时爷爷就知道自己会离家吧!所以才为自己准备很多保命的东西。

爷爷虽然不说,但都会为自己准备好的东西,而且直到现在爷爷准备的东西自己一直都没有用过一样。

爷爷准备的东西都太过于贵重了。

封时觉得自己只有一想到爷爷就特别想回家,毕竟自己五岁就离家了,现在已经过去二十多年了。

不知道爷爷会不会想自己。

封时询问道:“与凤凰之火一样效果的是什么?”

小逆世见封时问起:“其实我知道的也不多,但是这应该比较凤凰之火容易得来的。效果和凤凰之火不相上下。”

封时很惊奇,到底是什么可以与凤凰之火一较高下。

小逆世挠了挠头说到:“其实这东西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实存在。”

封时:“为何?”

小逆世:“因为这东西是我一次沉睡时梦游见过一次。”

“哪里简直就是一个比仙境还仙境的地方。”

“那是一座小岛,四周有着海水冲击岛壁的声音,随着还有一曲不知名的曲子缓缓在岛上吟唱。

当时我都还以为这只是短暂的,可那不知者曲子与冲击岛壁的声音组成了另一首不同与之前韵律的曲子。

封时:“难得连你也不知道是什么曲子吗?”

小逆世:“我的确不知道,但我肯定那应该是仙界。毕竟那周围的灵气与凡界不同。”

“当我走进小岛里面,里面有许许多多的灵物,灵物中间只有一颗参天大树,树上只有渺渺几个小果子,果子通体碧绿色,让人看着就想尝一口。可我当时还以为自己是在梦中,便就没有去摘果子。”

封时:“这是就是你所说的与凤凰之火一样效果的东西吗?”

小逆世肯定的回答:“对,就是它。”

(当时不知道从哪儿出现一个老爷爷的声音:“你是从哪里来的灵?”

我当时一脸疑惑,声音弱弱的回答:“我也不知道。”

大树摇摆这自己参天的树叶,好似伤心到:“你这灵当真好可怜,连自己的家都不知道。那你知道是什么灵吗?”

由于当时是梦游小逆世也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的也不知道是什么灵。小逆世疑惑的问:“大树爷爷这里是哪儿?你是什么灵呢?”

老大树见此,差点就以为这只灵是不是傻的,没想到还会返回问自己,再说了自己又不是坏人:“我呀!我是漫桦树!这里是仙界的一个秘境里面,听说好像是叫什么漫殊秘境。”

小逆世嘴里小声说到:“我没听说过这里。那你叫什么?我叫逆世。”

老大树仔细想了想:“我叫漫殊。哦~!我想起来了,这个秘境就是也我的名字而取的。”

小逆世小手欢快的拍了拍手:“你真厉害!”

漫殊:“但是那些仙人每次来这里,都把我的果子给摘了,这让我很不高兴,可我又不能把他们怎么样?”

小逆世:“你别不开心,他们为何要拿你的果子呢?”

漫殊偷偷笑了笑小声说到:“其实他们也不知道我的果子到底有什么作用。”

小逆世:“你怎么知道他们不知道呢?”

漫殊:“这个呀!因为这个秘境一千万才开一次,而且我见过很多人来到,都很稀奇我是什么品种。所以这么久的时间内怎么可能有人不知道我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小逆世似懂非懂的回答:“原来那些人那么傻呀!”

漫殊笑抖了起来:“其实不是这样的,是那些人不知道我怎么使用罢了。”

小逆世:“那你到底是什么东西呀!你告诉我也告诉你。”

漫殊觉得这个很划算,毕竟它们都是灵:“其实我的果子和凤凰之火差不多一个效果,只不过有一点不同而已,我的果子是用给灵魂吃的,肉身吃了是没有用的。”

小逆世:“也就是说,人类不能吃,包括仙人也是吗?”

漫殊:“是的,只要你还剩一丝灵魂你就可以复活,当然这会让人陷入沉睡当中,当然吃我的果子时,你必须要寄生在一件物体上,也就是载体,这样不会让你很虚弱。”

小逆世:“也就是说,像我这种灵也可以吃咯,那我能不能和你交换你的一个果子呢?”

漫殊大笑道:“不用交换,我可以送你一颗,我这果子虽然一千万开花,一千万年结果,但是对我自己无用,所以在这期间我都会留几颗,然后送给其他灵。”

小逆世:“那你说话要算话,我以后要是有好东西,我分你一半。”

漫殊把漫桦果递给小逆世:“你要不尝尝这味道。”

小逆世也没多想便吃了下去,发现没什么效果,眼睛睁的大大看着漫殊:“你这是不是过时了,不管用呀!”

漫殊有些不好意思到:“不会吧!这应该是你的灵没有一点受伤,所以没有事。”

小逆世:“那我现在吃下去,不会有什么坏处吧!”

漫殊觉得自己有些不地道,谁叫小逆世叫怎么爷爷呢?自己明明是个姐姐,但也看见小逆世萌嘟嘟的看着自己,自己也于心不忍呀:“小逆世你放心,没事的,记得以后要叫姐姐,至于你现在吃了也是有别效果的,但是这我也说不清楚,以后你就知道了。”

小逆世正准备说话,便消失了。

漫殊见小逆世消失在自己眼前便知道这只小灵又是和以前的一样,不知不觉的来到这里,然后又不知怎么回事就消失。

说那些灵有所图谋吧!但人家有些两句话说不来便消失了,而且所以得人都是这样,这就让漫殊奇怪了。

后来漫株使用自己的本命术法跟踪那么灵,发现只要来过自己这里的,最后都消亡在这个世界了。

这也让漫殊知道了,原来这些不知什么原因会来到这里的灵都是本能得来到这里。

随之越来越多的灵的到来,漫殊的果子送的太多,也就不敢再送了,来的灵见没有人在便消失了。

而且小逆世也是因为太可爱,漫殊舍不得这只还是幼儿时期的小灵消亡在这个世界。

看着远方:“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