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查山和季浩比想象中的来的要快,他们还把上午那头野猪的另一半也烤成了肉串,用两个袋子装了过来。

幸好季浩这个吃货带了很多零食,零食吃了大部份,袋子留了下来,现在正好用上。

人全部到齐了,现在也已经五点了,成开宇直接就带头往下走。

季浩刚刚背着一个包,提着楚星池的包,另外还提着一袋子的烤肉跟在查山后面,查山带的东西跟他差不多,但是别看查山年纪小,人家走路脚下生风,季浩得小跑一会才能跟上他。这会把楚星池的包还给他之后,已经累的有些喘了。

“辛苦了哈!”楚星池接过包,拍拍季浩的肩膀,顺便把他手中的烤肉也提了过来,跟在成开宇后面。

季浩一边拍着两着发酸的手臂,一边悄悄的对楚星池抱怨道:“这两人是畜生吗?背这么多东西竟然一点都不费力!”

楚星池狠狠的剜了他一眼:“说话小心点,我们现在还得指望人家!你想被抛尸荒野吗?”

季浩听完打了一个哆嗦:“不想,那我不说了。”

这条路虽然坑坑洼洼的,还长满了草,但是比之前森林里好走多了,更重要的是,路有始终是有目标的,他们知道自己要走到哪里,而不是漫无目的乱走。

这一路相对来讲,走的还是算顺利的,太阳刚好差不多要下山,天气不冷也不热,还有微微的凉风吹过。路上经常碰到一些小动物时不时的在路上拦路,这些小动物长的象兔又象鼠,一点小动静都能一溜烟的跑走。

转过一个弯之后能看到山下的情况,远远的看到山脚下有一座几层的高的楼屋,似乎还有个院子,但是同样看上去很破败。

楚星池和成开宇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是真正看到这个情况,心里还是免不了一阵失望。查山依旧一句话不说,剩下季浩是个不问事儿的主,能不动脑决不动脑,于是这一路走的很沉默。

快到那栋楼房的时,突然从路边窜出一头牛,这头牛长的非常壮,头上长着一对打着旋的角,身子跟头犀牛一样高大。

楚星池他们吓了一跳,立马站在原地不动,静静的一边观察着牛的一举一动,一边慢慢拿出自己的武器。

两边就这么对峙着,时间一点点过去,就在楚星池觉的再下去成开宇要动手的时候,那头牛突然转身离开了。

楚星池松了一口气,用空着的那只手擦了一把汗。刚那牛如果疯起来,单凭他和季浩是肯定斗不过的。想到这里,他又暗自庆幸遇到了成开宇。

成开宇没有说话,默不作声的朝那栋楼走去。这时天也慢慢的黑了下来,他们踩着杂草,进入那栋楼房里。

一走近楼房,季浩就傻眼了:“这什么地方啊?这得几十年没人住了吧?啧啧啧!这只是什么动物啊?死了好几天了吧?都长虫了!好臭啊!”

楼房里面杂乱无章,一些桌子椅子全都破败不堪,还长满了一些磨菇和苔癣。墙角边有一只死去的动物,已经看不出原样了,身上爬满了虫子。墙上爬进来了一些树藤,叶子长的很宽大,藤蔓上长着一些针刺,顺着楼梯住上长。

没有人理会季浩,成开宇顺着楼梯来到了最顶楼,其他人默默的跟在他后面。这里面依旧满是灰尘,走廊里也到处是一些碎屑,还有一些刚刚那种像兔又像鼠的动物的尸体。

两旁边各有几个房间。成开宇打开了几个房间,里面是一些床还有一些其他的生活用品,但是看上去已经被刚刚那种动物们占领了,一听到动静,哗的一下全跑开了。

这栋楼房原先估计是一个度假酒店,专供有钱人周末到这里休闲放松那种性质。看样子已经完全被人类弃用了,现在成了动物的天堂。

“今天晚上我们就在这里先安顿一下吧,趁着天还没有完全黑,先去检一些干燥的木柴过来,不用出去,我刚看楼下就有,查山和胖子下去检上来吧,楚星池跟我一起在这一层找找还有没有更干净的可以让我们先过一夜,如果没有,我们得收拾出一间出来。”

查山二话不说,把手中的东西放在一块稍干净的地上,然后下去检木柴,季浩则有点不愿意了,这一路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已经让他累的够呛了,他可不想爬上爬下的。

“行,那我下去吧。”说完楚星池把手头的东西放在查山的东西边上,也下去检东西了。

季浩还没来的及说话,楚星池已经走下去了,而这边成开宇正在一间间的检查房间。

上面一共有二十间房,左右各十间。房间并不大,就是正常酒店的那种规格。每个房间的破旧程度都差不多,外面有一个阳台,阳台上的铁栏杆都已经生锈了。但是在最里面有几个房间,很明显就比其他房间要干净整洁一些,但也是布满了灰尘。

成开宇把这几个房间打开,选了三间相对舒适一些的房间,让季浩过来把房间里的一些杂物检到其他房间里去,空出一间房一伙生火用,另外两个房子一边住两个人。

楚星池和查山把检好的柴火放到一边,帮季浩先把房间空出来,成开宇则一个人提着折叠桶出去了,留下他们几个人在那里收拾。

几个人又花了近一个小时才收拾好,天已经完全黑了,这时候的季浩完全累趴了,他瘫在地上,烤野猪的香味都已经没有办法吸引他了。

楚星池坐在他边上,一边捶发胀的腿一边看成开宇烧水。食物是上午他们烤好现成的,查山把食物分给他们,几个人围着火堆吃着烤肉,却没有一个人说话,连最爱说话的季浩也只是默默的啃着烤肉。

等他们吃饱喝足之后,成开宇把吃完的残渣从窗户口扔了出去。季浩对他们讲要去休息,然后直接钻进刚刚弄好的帐棚里去了,不多时便传出了鼾声。

楚星池有点尴尬,他看了一下房间里的其他两个人,查山拿了一块布在擦着一把刀,成开宇刚看着窗外陷入了沉思。

“宇哥,今天累了吧,看现在天也不早了,要不早点休息吧?”楚星池坐在成开宇的对面,他不好意思直接走,可又抗不住身体实在是疲劳。